close

捷克.Buy你所思!(小房子品牌篇MANUFAKTURA)布拉格小房子小姐.jpg

每十個裡的八個人.到捷克的人總是問俄羅斯娃娃:"波丹妮在哪裡?我們想去買!" . 但當你問他們要買波丹妮的什麼東西,或好用在哪裡?大家就顯得尷尬到不得了~ (但其實有更多數的人是受託購買)

在七年前當我前往捷克時.很早就接觸波丹妮的產品了.那時這個品牌還未進駐台灣.波丹妮的產品走的是平價且多元風.我在那裡深深的體驗到了歐洲草本的親和力.但當時最讓我喜愛的不是他們的產品.而是那店裡樸實溫馨的裝潢.

當然.我並不特別青睞波丹妮的產品.接觸多不勝數的捷克天然用品後.我覺得波丹妮的某些產品確實還不賴.但比起更多捷克當地品牌.俄羅斯娃娃反而愛不釋手.

小房子自然風草本小店(1).jpg

今天先不介紹保養品.也不介紹波丹妮.我這麼說.你應該覺得那俄羅斯娃娃說那麼多廢話幹啥?呵呵~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店可不輸波丹妮.他們的產品不僅天然而且更是多元化.平價又親和.

說到這裡俄羅斯娃娃有些抱歉.早在五年前我就很想把這家店介紹給大家.但捷克要介紹的人事物實在太多了.發表的先後順序性已在心裡規劃排排站好.恕我一直到最近才下定決心介紹.主要希望大家接觸更捷克本土的實用店家.也不要再陷於他人口中品牌的迷思禁錮.

隨著旅遊部落格文章的興起.有些人應該看到某些文章提到捷克另一個本土品牌--MANUFAKTURA 小房子.會稱呼它叫小房子.是因為這個品牌的標誌是一個手繪的房子圖型.

它在布拉格總共有八家分店.從五年前.只要朋友要到捷克旅遊.問我除了買小木偶以外要買什麼.我總從不藏私的介紹他們到 "小房子".

小房子手工木偶--原色小女孩.jpg小房子手工木偶--原色小青蛙.jpg

小房子手工彈跳木偶--小狗狗.jpg小房子手工彈跳木偶--皮諾丘.jpg

來捷克一定要buy小木偶.而且一定要有一隻吊掛的彈力小木偶.小房子裡的木偶色彩簡單.質表滑細.幽默逗趣的造型很適合各種風格的家庭擺飾.它們不像那些在布拉格城各處紀念品店都在賣的大型木偶般鮮艷.它小小一隻以強調自然原色為基調.

吊一隻在家裡的天花板上.彈呀跳的.生活中添了一種趣味.也讓捷克旅行的回憶時時提醒你莞爾一笑~

小房子手工拉繩木偶(1).jpg小房子手工拉繩木偶.jpg

你覺得捷克的小孩都玩什麼?他們不玩機器人.不拿暴力性質的玩具.這是一款讓小朋友拉著走的木偶.這是用以牽著寵物的概念製作而成的陪伴玩具.

 

俄羅斯娃娃常看到許多孩子們拉著這款耐磨耐撞的木偶在自家花園玩.或者跟著父母溜狗散步時.拉著這個玩具.父母溜狗.而他們溜木偶.那畫面純樸而經典.

小房子手工飛飛大嘴鳥.jpg小房子手工飛飛乳牛.jpg

除了彈力木偶外.還有吊掛在天花板的巨型飛天乳牛、大嘴鳥.一拉細細的繩子.它們的大翅膀就展動翱翔.在空氣裡上上下下的鼓動.自然又緩慢的姿態.讓人感到舒服又自在.有時又勾起一抹笑意.

捷克.Buy你所思!(小房子品牌篇MANUFAKTURA)

 

小房子木製小熊筆.jpg 小房子木製小熊衣架.jpg

 

木製品的用途可多的~熊頭鉛筆.字寫起來特別驕傲;熊頭衣架掛在衣櫥裡.只要一拿衣服就能看到小熊提醒你:今天也要開心哦!

別具巧思又有生活情調的捷克木製品全部來自於捷克本土.木頭的產處也不需要擔心.完全純天然的質地.就算小朋友摸到舔到都免擔心~

所有的木製品不僅堅持真實呈現原木花紋.在手感上也滑順不傷手.更別提勾壞你的寶貝衣物.這是絕對不能發生的!

捷克.Buy你所思!(小房子品牌篇MANUFAKTURA)

小房子木製走路小鴨.jpg小房子木製溜溜球.jpg

捷克.Buy你所思!(小房子品牌篇MANUFAKTURA)

除了可以拉在身邊像寵物一樣的木偶玩具外.小房子還有一款連大人也忍不住想試玩的玩具.那就是"推推小鴨"~這個可愛的玩具只要用手推著它前進.小鴨子的腳蹼就會輾轉前進.劈劈啪啪的可愛極了!

俄羅斯娃娃記得小時候曾有一陣子很風行溜溜球.我覺得孩子的玩具越是單純越好.什麼樣的年齡就適合什麼單純的娛樂玩具.比起因生活富裕而擁有各種先進玩具生活.長大後會更懂得珍惜.更以正面思考性迎向知足.或者還能擦出美妙的創作火花~

溜溜球我還是喜歡這麼單純的.不需要賣弄任何的視覺效果.我能想像一個孩子玩弄著這顆溜溜球的天真笑容...

並不是所有的東西昂貴就代表身家有多顯赫、高尚.也不代表未來會因此多快樂美好. 有時候.心靈的富裕反而更有看頭.或許我這樣的說法被許多人廣泛的嘲諷成酸葡萄心態.但那永遠都是最真切的哲理.

小房子木製玩具.jpg小房子木製益智玩具組.jpg

捷克.Buy你所思!(小房子品牌篇MANUFAKTURA)

木頭能創造出很多有變化性的玩具.有時候.反而因為身處在日新月異的生活裡久了.反而對回歸自然的東西更容易引發心底深層的笑意.

爬樓梯下來的小人兒、從樓梯上滾下來的球.簡單就很快樂.而動物方塊牌也勾起俄羅斯娃娃小時候的回憶.我在孩提時就玩過動物方塊牌.那時是很新潮的玩意.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知道這種玩具.但可愛的動物圖案與簡單易懂的遊戲方式.和家人遊玩時互動的那愉快當下.正是兒童玩具的最大價值與宗旨~

小房子木製玩具--壓壓牛.jpg小房子木製玩具--堰鼠家族.jpg

從底座按壓一下.馬兒就會跳動.相信大家在台灣一定看過.但這玩意可是從國外引進的.台灣雖然也有.但畢竟多數都是中國製造.在木頭的材質部份差了很多.但小房子的玩具全都是捷克製造.你可以仔細的檢查.不論是木頭和顏料.精細度不在話下.而且也沒有刺鼻的顏料味.

鼴鼠的創造故鄉是捷克.色彩繽紛的卡通.可愛的動物角色.在小房子裡全都買的到.凡舉鉛筆、鑰匙圈、磁鐵...各類鼴鼠產品.討喜又獨特.是來捷克必buy的童趣商品.

捷克.Buy你所思!(小房子品牌篇MANUFAKTURA)小房子木製彩繪熱氣球.jpg

這款熱氣球天花板吊飾也是小房子裡詢問度與銷售度最高的產品.七彩繽紛的色澤負責吸引人客的眼光.更擄獲不少大小朋友的心.純棉與全木的材質超安心.將它掛在天花板上.每天都像鼓滿好心情的熱氣球.等著迎接美麗的一天~

小房子木製益智玩具--寵中鳥.jpg小房子木製益智玩具--魔鬼方球.jpg

 

捷克父母不會丟一台平板電腦給孩子.不會為了安撫吵鬧或懶得陪孩子就用電腦打發孩子.益智玩具也可以是木製的.更可以玩的很有充實.它可以看起來簡單.但卻複雜的有意義.

這兩款俄羅斯娃娃精選的木製玩具.不僅可以誘導孩子的耐心.還能啟發孩子的好奇心.

第一款 " 籠中小鳥 " .你必須把這隻小鳥從籠子裡釋放出來.並且再把牠關回去.玩具說明上標示著:這是一款適合7歲小孩玩的商品.我花了四天將牠釋放出來.如果你解不出來.可能要檢示自己的智商程度了(哈哈~我開玩笑的捷克.Buy你所思!(小房子品牌篇MANUFAKTURA))

第二款 " 魔術圓球 " .你必須將四個面的彩色圓球歸屬同一面.我忘記它的標示年齡程度了.不過我想應該也差不了多少.多玩這種實在的益智玩具.無聊的閒暇時光.顯得隔外充實.

木製動物下坡組--大象.jpg木製動物下坡組--企鵝.jpg

木製動物下坡組--兔子.jpg木製動物下坡組--刺蝟.jpg

木製動物下坡組--瓢蟲.jpg木製動物下坡組--鴨子.jpg

很多人來捷克都會buy這款有趣的木製品回家.利用傾斜的原理.讓動物的雙腳咔噠咔噠的從斜坡走下來.幽默而又有規律的走姿讓人邊看邊笑.

但提醒你囉!購買時請讓你選定的動物多走幾次.以免造成回家後不良於行的瑕疵性悔恨.

捷克.Buy你所思!(小房子品牌篇MANUFAKTURA)

懶的跟著盲目的人潮buy 金.也不可以隨便就buy-buy走人.如果你在捷克只有一點時間好buy .請把時間完全留給 " 小房子 " .你絕對要buy的地方.就是它了!

不要和我走散囉!如果你以為小房子只有這樣而已.天呀~還早的很呢!接下來還要介紹更多的小房子產品讓你心癢難耐.準備好你的信用卡和克朗.咱們衝囉! 

 

Ps. 感謝小房子 Manufaktura 同意並協助拍攝報導.歡迎大家列印出來.帶到現場比對試用選購哦~

 

捷克.Buy你所思!(小房子品牌篇MANUFAKTURA)近期,俄羅斯娃娃的文章遭受某些商業有心人修改並轉貼,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中的某些段句,或需要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避免侵犯俄羅斯娃娃的智慧財產權,多謝囉~

 

捷克.越 Buy 越上手.不 Buy 手會癢!(小房子品牌篇MANUFAKTURA)
捷克.怎麼 Buy 不完?!(小房子品牌篇MANUFAKTU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