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許多朋友詢問俄羅斯娃娃.適不適合在近期或今年2012到捷克旅行?

親愛的你.請不必擔心!雖然歐洲今年較以往寒冷.某些國家溫度甚至低到零下30度左右.但還不致於嚴重的影響旅遊捷克各重要景點交通或興緻.所以請各位安心前往捷克旅行.但依舊提醒你.盡量遠離偏遠的捷克邊境及公路.

事實上.俄羅斯娃娃非常欣賞捷克冬季裡帶有獨特的美感.雖然有時候.美麗的事物總會帶著些微的危險.但只要預先準備及注意.還是能玩的很安全.冒險與挑戰.只在於你怎麼看待.而我.選擇美麗的挑戰...

我有一位住在布拉格的捷克朋友-Bob.喜愛四季變化的捷克與布拉格.也喜愛冬天積雪的景緻.他更是形容捷克像變幻的泡泡一般.四季都有迷人的風情.

正因為擁有古意雄偉的建築與遺產.即使在冬季裡.捷克的美也不被輕易的隱藏.白雪無法掩飾那壯麗卻細緻的國度.

我私自認為.捷克的冬天是為了沈澱旅遊旺季裡的煩躁而到來的.這位旅遊界的巨星需要在此時低調的喘口氣.但此時卻變成自然而最屏息的美.真正的美.是不需要特意裝扮而自然散發出來的.

我的這個捷克美女.不必濃妝艷抹.不用名牌裝飾.更不須名人代言.只要你用心欣賞.必然醉倒在她的麗質天生裡...

大雪儘管有些麻煩.但沒有下雪還是會擔心.正如同兩三年前的冬季.雪總一直下不來.然後某天終於落下細細的雪.Bob馬上揹著相機期待的跑出去~

有人說.冬季裡只有雪.就再也看不到什麼.但我不同意.你必須真的有心去欣賞.否則就什麼也看不到.白雪藏不住驚心動魄的美.你得真的有心.它才會為你顯示那私藏的祕密.

在冬雪裡搭著電車繞著布拉格是我最愉快的一件事.電車緩緩的行駛在雪白世界裡.撒落一身白雪的城堡區.遠遠的看去.是雪女王的世界.是春神波瑟芬回到冥界的時刻.

而搭著公車在城鎮間.溫暖舒適的窩在車上看著外面的雪世界.也是另一種欣賞冬季的方式.懂得在不同的環境裡保持赤子之心.絕對是生命裡最值得投資的觀念.

今年的大雪讓公路造成了幾日的交通大打結.大雪嚴重的區域也封閉了四十多條道路.某些偏遠地區.夜晚溫度最冷降到20~30度.

就以布拉格及克倫諾夫等大多數城鎮地.並沒有如此誇張的低溫.深夜後頂多-6~-11度.而山區則約-15度左右.你可以從部落格右手邊欄位查看捷克各區的溫度.也可以從現場實況欄的小電視裡看到目前的氣候狀況.布拉格近日白天甚至沒有太嚴重的積雪情景.2/19~20甚至還探出了柔和的陽光.所以大家可以放心

不可否則的.每一有大雪下了整晚.第二天就能看到車子上積滿了可笑又可氣的雪.俄羅斯娃娃甚至遇到幽默的捷克人趁機在車子上厚厚的雪作起畫.看到那麼稱的上是幽默的作品.這早晨裡的強迫勞動.也變得不那麼惱人.

剷雪真的是一件煩人的事!雪不會鬆軟適中的的讓你清除.隨著氣溫變動溶化時.是最糟糕的模樣.髒髒的雪實在惱人.破壞很多人心中白雪靄靄的純淨感

看似枯萎死去的萬物.在冬季裡停止生機.暗淡的景象成就了冬令裡另一番靜謐.但等待春季來臨時.卻又能生動活躍.大自然其實比人類還偉大.比人類有力量.比人類還無所不能.所以請不要忽視它們的感受.

人類應該學習大自然的堅持與堅強.即使因為某件事令你疲累或心碎了.你可以心灰意冷.但你也有權利讓自己再次發芽.重新出發.死心絕對不是最好的面對方式.從這一點看來.大自然遠比人類還要高智慧.

在白雪的包圍覆蓋下看似安靜沈寂的查理大橋河岸.潛藏著豐富的情感.如果你願意給彼此一個機會.你會聽到捷克的哼唱聲.巧妙的發現它有多獨一無二.看到四季裡最典雅的那一面.這是捷克最自然的音樂季.就在純白的雪天~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令人驚訝.屋頂上的雪砌的非常仔細.比摺棉被的士兵還要厲害.生長在亞熱帶的我們看到雪總是興奮的不能自拔.

總能從電視上看到合歡山上只要飄下一些雪.大家就得把握時機衝上山.俄羅斯娃娃沒有到過合歡山.或者 是因為捷克的雪景結合出的美麗多於合歡山更多的畫面.它已無法滿足我想觸動更多層面心靈上的感動...

我不覺得所有會下雪的國度在冬季都很乏味.就像很多人常告訴我:歐洲的教堂看多了都一樣~

我想說.那是一種心理上的作用.如果你用同樣的心態去看待.不管看什麼都看不出它們的獨特處.你只會越看越乏味無趣.甚至找不出一絲生活的意義與樂趣.就像生活也一樣.你必須不斷的重新感受.每天重覆給自己機會重新認識生活裡的人事物.

人真的只是為生存而活著嗎?為肚子奔走之餘.其實還可以生活的更有個性.有更多的哲學

冬季限定版鬆糕與鬆餅.還有雪白的座墊.冷冽裡摻著清涼.多想滿足天真的想法.一口咬下去.一屁股坐下去...屬於冬季才有的雪趣.錯過了就算沒眼光.捷克的藝術俯拾皆是.就連大自然的變化也是一種低調的藝術.

尋找更多的冬趣.不要放過它問候你的時機.請你探訪它.樹枝下被溫度逗弄的大冰珠.櫻桃冰糖棍凍的很香甜美味...

冬天來臨.正意謂著春天要到了.回味著騎單車的春天.享受著停放單車時的冬天.你漫步在河岸旁.踩著細細的雪.從冬日的清晨醒來.看到堆積在窗邊的細雪.每一顆都像手工的細紗糖.

在雪地裡要做的第一件事情:躺著畫個天使.我一直都忘記這麼做.或者我在找個完美的機會再Action.不管如何.冬季到捷克.請你為自己記得這麼做.為自己拍一部捷克冬季電影.浪漫點.天真些.就算稚氣一些也很理直氣壯.

別害怕冬天來捷克.請試著冷靜點.它會超乎你想像的更親切善良...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中的某些段句,或需要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避免誤觸智慧財產權,多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