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我們不是慾望城市裡的四大女主角.就算我們不是貴族名流.就算我們不是收藏家...但我們都曉得.女人的慾望裡永遠都有數不清的包包和鞋子候選單.尤其是包包.那時尚精神、款式色澤、手感材質、品牌專注...禁錮不了女人們看管底限的鈔票守門員.

今天.海盜船長要介紹大家一個 "包" .這個 "包" 稱的上是絕品的好貨色.沒有它.你還真沒有力氣買別的包;它永遠都不會退流行.男女適用.好用到每天、每個場合都適用;它的價格更是合理到你不必考慮.就算你不懂得鑑定其他品牌的真假.你也能輕鬆的鑑定它的品質;有它在.你的人生超級美好.使用過的人幾乎都成為它的頭號愛用者.

這是什麼 "包" ?你一定很想趕快知道.跟海盜船長來搜括就對了!

奇怪!?不是說要看包包.這裡是哪裡呀?那個超級好用的 "包" 呢?我都準備好信用卡要刷刷刷了耶!

呵呵~海盜船長要介紹的 "包" 就在這呀!這個 "包" 就是香噴噴的 "麵包" !不要急著嚷嚷海盜船長騙人.先跟著海盜船長逛完.再來評判這個 "包" 是不是騙人的也還不遲呢!

這間位於Mustek地鐵站裡的albert超市.每天吸收上下班族的客源.它方便了許多在新城區工作的捷克人.往往下午5點鐘左右就會塞進滿滿的捷克人.大多數的人都正採買著今天的晚餐.你可以觀察到什麼東西是最熱門搶手的.什麼是捷克人最常購買的東西.在所有的超市賣場裡.所有的商品和食物遇缺不補.如果沒買到想要的東西.沒有人會為你補或是幫你找.你就只好明天請早囉!

隔著玻璃窗.看著裡面黃澄澄、造型勾人的麵包點心.海盜船長快招架不住了.你跟不跟我進去?

所有的麵包都是前一晚天然發酵、當天手工製作.窗明几淨的烘焙開放空間任人隨時監督.目的就是不僅要告知消費者們吃的放心、買的安心.還毫不嫌棄你在櫥窗前流口水.這無非就是要你拋開煩惱衝進去買買買~

首先.我要感謝超市裡所有的捷克人.他們看到我在拍照.還馬上閃人讓我拍.沒有賞我任何的衛生丸子眼.當我主動告知要介紹捷克麵包給台灣的朋友們時.超市裡的主管還出來請我儘量的拍.並主動的跟我介紹所有的烘焙產品.深怕我有任何的差怯or不好意思(顯然他們並不了解我).

不管在BILLA、albert、TESCO.像這樣如此友善的大方攝影制度.不像台灣你到哪要拍個照都會被工作人員or安管制止(要不就是要付費).就怕你會模仿他們產品還是要搞什麼鬼的.在捷克方賣場你拍什麼都不會被禁止or趕出去.他們明白你是外地人.也或許會認為你要做學校報告的.所以讓你拍點照沒啥好怕的.只要不涉及危害賣場的公共安全及專有權益.都是在許可範圍內的.

沒有錯!有內容的人不怕別人學習.真正有實力的人不怕別人探究.歐洲的超市就是這樣令人感動.能讓人留下美好的超市回憶.

有沒有看到第二排的麵包架上有個空的櫃.哈哈~那就是被海盜船長拿走了最後的一個.哪種麵包最得捷克人的緣.就從架上目測就知道了.但是.最受捷克人歡迎的系列並不代表你也會愛吃.這點你可要好好的聽進去.以免買了美味想像卻與現實因不習慣而有落差的麵包.

你問船長我有沒有買過吃不下的麵包?No!因為我很喜歡嚐試任何口味、口感.再加上我很能習慣品嚐任何的滋味.所以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的麵包是被我嫌棄的.

捷克的麵包有三個很重要的美味關鍵:天然酵母、當日限量製作、不抹油.

1.天然酵母:只用最天然的酵母發酵.所以麵糰裡不需要再添加多餘的膨鬆劑、軟化劑、安定劑.軟化劑吃多了.會使你的頭髮變得柔軟.千萬不要感到高興.因為它會造成你腎臟的負擔;膨鬆劑會使你的身體無法酸鹼中合;人工酵母安定劑會破壞你牙齒的法瑯質.這就是為什麼要盡量吃純粹的麵包製品.更重要的是.混然天成的紮實口感是最直接能反應你心情愉悅的因素.

2.當日限量製作:既然使用了天然酵母.當然也就會受數量與時間上的限制.不像添加人工發酵.想做多少想何時做都不受限制.所以.所有的烘焙製品每天都有一定的製作數量.架空了可不會有無限供應的歪理.更沒有人會跟你說聲抱歉.為了維護品質.數量就是只有這樣.就請你學習到下次早點光顧的哲學.

3.不抹油:海盜船長最怕看到台灣麵包在出爐後.擺在架上時被燈光映照到油亮刺眼的模樣.你知道那些刷上麵包的油是什麼油嗎?親愛的.那是沙拉油!沙拉油當然沒什麼不好.只是口感會越吃越膩;你知道許多台灣製的歐式麵包為什麼會柔順好入喉嗎?大多數都加入人工奶油or油脂.它的口感雖好.但卻會經年累月囤積在你的身體裡.接下來你應該懂我的意思了.這裡的麵包或許沒有讓你第一眼驚艷的悸動.但它實際的內外在卻禁的起味蕾與身體的考驗.堅持和入少許橄欖油增加香氣.使用能滋養身體的新鮮牛油.絕不在外表上抹亮油作噱頭.

這些簡單樸實的麵包.說實在的.遠遠看來很像我袖珍麵包店裡夢幻的小迷你.每次總會著迷的先站著看它們.喜歡這麼可愛卻不真實的感覺.所有的口味我幾乎都愛嚐嚐看.如數家珍的款式非買不可.它們在我這個大鑑定家的專門櫃裡劃下收藏的一筆.

早晨前來尋覓這些 "包" 總是有特別多的選擇.滿滿的經典與最新款式任你選擇.不必專人為你鑑定介紹.不必戴白手套小心翼翼的怕刮傷它們.只要拿起木架旁的專用夾把它們放入專用防塵袋即可.沒有人會用眼神關注你選擇的數量.甚至只是站著欣賞都不會被歧視的眼光刺傷自尊.

你眼前的這款麵包.各人作法有所不同.有些的硬到可以謀殺仇人.有些軟硬適中的要使人勾起一抹笑意.它的原產地是德國.圓圓麵包撒上罌粟子or碎核果or茴香及粗鹽粒.再劃上逗人的海星瓣痕.

不管撒上什麼.這種小傢伙的德文名字都叫Mohn.罌粟子的可最討人喜愛.吃了對身體好.但絕對不會有上癮的後遺症.

噢~這可是海盜船長心裡排行第一的麵包.在台灣被稱為 "鄉村麵包" 的它們.有外硬內紮實的特性.圓形款的尺寸大約像我們的臉.橢圓形的尺寸大約像剛出生的小乳豬.

捷克人的吃法是切成一片片.大多數人會直接吃.有些人會抹上各式捷克香腸醬與果醬奶油.或者再有空些就把它升級成三明治造型.

我很喜歡把它們變換多種吃法.過個油再抹上自製的起司米醬.或蒸一下讓它變的紮實柔軟.或者把它烤到乾後磨成麵包粉.再拿麵包粉來製作更多美味的菜色.再或者拿它們來做各式歐式涼湯.口感更是柔順濃郁...不管如何.美味指數實在是破表.

這款與甜甜圈為姐妹的麵包.不論在台灣被怎麼變換造型口味.被一致稱為 "多拿滋" .但在捷克卻都有不同別的名稱.製成辮子狀的就叫UZEL.製成扁狀再擠各式的果醬奶醬的就叫PLUNDRA.還有如同猶太人光明節要吃的圓球狀.再塞滿各式果醬的花樣.最後一定要再撒上細細的雪白糖粉.平衡了我一向對多拿滋的油膩視覺感.口味還出奇的清爽香濃.

這也是海盜船長最愛的其中一個包.別看它外表普通.它可算的上是捷克人餐桌上的經典款.就像那款Mohn一樣.各家做法不同.有些硬到刮嘴.有些軟硬適中.

重點是.它的價格絕對要讓你嚇壞.一個只要算你5元台幣有的找.遇上快下班潮結束打烊時.有些超市還會視情況降到2元台幣.

我喜歡拿刀子從中間劃開.抹上厚厚的奶油和蜂蜜食用.也可以再夾進一些火腿或黃瓜增加視覺效率.再不然就直接拿來沾捷克香腸醬.那絕頂的好滋味令我滿足到一整天都像在查理橋上跳舞.

歡迎光臨BILLA超市烘焙部.我們有最新鮮的各款包包.當天由專業的師傅製作.每天有數十種不同的款式種類輪番上架.用料絕不手軟.手法俐落精湛. 對每一件產品更有絕佳的耐心.因為擁有多年的烘焙經驗.滿足每位客人的需求是我們的宗旨.

在這個神聖的 "包包" 殿堂裡.你就是VIP.你的眼光就是獨特.你清楚的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包".重點是.你買的起每一個 "包" .愛買多少個就買多少個.信用卡絕對很難刷爆.

這類外表樸實的麵包.是普遍許多家庭主婦的首選.它們是麵包中的基本款.它們的銷售率十分平穩.通常會在麵糰上撒滿整粒香料烘烤.不但視覺加分.還讓麵糰的香味層次提升不少.嚼在嘴裡的滋味充滿濃郁的麥香.(不過.喜愛新奇口感的人應該會對它們抱著食之無味的想法吧!?)

不管是BILLA還是albert.亦或者是TESCO.都有三明治開放冷藏架.有每天現在的三明治供捷克人做為午餐晚餐的選擇.

歐洲人的三明治和台灣的不大相同.他們的三明治都是涼的.夾層內容大多都是火腿燻肉、番茄黃瓜、起士.所以為了保持新鮮度.都放置在開放式的冷藏架上.

有沒有十指大動的慾望呢?光是這美麗的如調色盤的模樣.就能在短暫的時間裡攻佔你的心.至於味道如何.我只能說各人有所偏愛.歐洲的火腿起司少說也有上百種.並不是每一種都合個人的胃口.千萬不要以台灣的火腿起士口味來想像or評定它們的滋味.

就拿許多歐洲人來說.捷克、德國人常常都把這樣營養豐富的三明治拿來當午餐或晚餐.大多以晚餐居多.很多時候在下班的電車站前.就能看到很多捷克人直接就拿在手上啃.簡單省事.一次把澱粉蛋白質纖維質給滿足.回到家再吃點水果喝些熱湯or飲品.一餐就解決了.難怪德國人把晚餐稱為Abendbrot.意思指的就是晚餐麵包.

 

 

介紹到這裡.你是否覺得這個 "包" 很重要?不管如何.你終其一生的人生中絕對要有這麼一個經典而拍的上用場的 "包" .而這個品牌的 "包" .絕對是你少不了的一樣戰利品.

LV、PRADA、GUCCI、CHANEL、CD、HERMES、BVLGARI...這些品牌怎樣都得排在它的後面.因為.它才是引領你人生最重要的「包」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中的某些段句,或需要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避免誤觸智慧財產權,多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