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過去布拉格鬼魂中間的咖啡館-帝國咖啡館 Café Imp

很久以前,我因為想坐在過去鬼魂中間和甜甜圈大戰,才會來到布拉格的帝國咖啡館......

如果你想真正認識帝國咖啡館,就不要管大把老梗文章說它是世界排名第四美的咖啡館
這篇文長,請你慎入,但!看完後,你才能明白帝國咖啡館最初的精神與意義

我寫這篇文章是為了讓更多人不是懷著俗氣原因,才蒞臨此吃吃喝喝、拍網美照
而是我實在受夠了👉你必須去,因為早餐很好吃,裝潢很華麗
我也不希望服務生看到大家裝扮著美美的來,心裡總是想著:他們又是來拍照和朝聖😏~

我到帝國咖啡館 kavárna imperial (Café Imperial) 有2個原因,不是因為極緻華麗與昂貴的內飾
事實上,這是一個以咖啡和捷克甜甜圈開始的地方,還有一個與這家咖啡館相關的有趣歷史
帝國咖啡館是布拉格現存的少數幾家偉大的戰前咖啡館之一,這裡是咖啡因、創造力和對話的殿堂

在布拉格納波里奇街的一個繁忙街角,汽車駛過、電車駛過,矗立著一座雄偉的破舊建築,其外牆因歲月而變黑
轉角處有一個大標誌,上面畫著一個穿著老式西裝、戴著高頂帽子的肥胖男子,揮舞著撞球桿
不過,以免你誤會,這不是撞球館,這是一家咖啡館,準確地說是帝國咖啡館
📣請注意,它原本是kavárna,而不是Café

坐在過去布拉格鬼魂中間的咖啡館-帝國咖啡館 Café Imp

Café Imperial 於1914年首次開幕
即使在像布拉格這樣擁有眾多咖啡館的城市,這種場所仍然是罕見的
以前來這裡的人們並不是為了美食體驗,只是為了一杯咖啡和一塊蛋糕
它從上世紀初開始醞釀懷舊情緒,那段過去的純真和脆弱,現在只能在黑白版畫、無聲照片、以及新藝術運動時期的感性作品才能窺探一二

我覺得我會想念在老照片看到的帝國咖啡館
曾經它是個非常老派而巨大的咖啡館,有著陰沈的氣息

坐在過去布拉格鬼魂中間的咖啡館-帝國咖啡館 Café Imp

現在,我們回到1970-2003年吧~
「這裡有一種最不尋常的氛圍,我感覺這是第一次來到咖啡館並開始在咖啡館工作,這是我在其他任何地方都沒有感受到的。坐在這裡的每個人都會感受到逝去時光的幽靈,並且有那麼一點點。」同時逃離現代生活的激烈競爭…
這就是老一輩文人們口中說的👉坐在帝國咖啡館裡就像坐在過去的鬼魂中間

坐在過去布拉格鬼魂中間的咖啡館-帝國咖啡館 Café Imp

當時的Mr. Libor Pisa是這家咖啡館的經理,他說,沒有顧客能免受其魅力的影響
主要是寬敞的空間、高高的天花板、大窗戶以及白色和棕色瓷磚的精心圖案
瓷磚上描繪了新藝術風格的鮮明浮雕元素:獵人和雄鹿、弓箭手、農夫,以及偶爾有小天使在它又肥又粗的腿上奔跑
一座大鐘,兩側是失落於古代的一男一女的雕像
巨大的捲曲柱子升起,時間一瞬間靜止了
人們會感覺到,隨著光線的減弱,吸血鬼以乎會緩慢走進來

坐在過去布拉格鬼魂中間的咖啡館-帝國咖啡館 Café Imp

坐在過去布拉格鬼魂中間的咖啡館-帝國咖啡館 Café Imp

咖啡館充滿了時間的厚重,又有些許頹廢
紅色絲絨裡藏著一個隱藏的沙龍,入口兩側有拜占庭式的老虎
但是,如果說它“沉重”,那就沒有抓住重點了,還有無數輕鬆愉快的元素,椅子的設計簡單
你可以在酒吧借用棋盤遊戲(例如:西洋棋)
週五和週六晚上的迪克西蘭之夜,你會打扮成時髦女郎來跳“嗖嗖”、“滑溜”或其他任何舞蹈

接下來我要說的,是最吸引我的部份
你會丟甜甜圈嗎?
當時帝國咖啡館的一個有趣傳統,會吸引任何人的惡作劇
這個想法是店主的想法,受到捷克小說《薩圖寧 Saturnin》的啟發
人們付費可以自由向店裡的顧客們扔不新鮮的甜甜圈 (有趣吧~)
當然,每個人都需要自己承擔風險,不幸的輕微損壞由咖啡館承擔

坐在過去布拉格鬼魂中間的咖啡館-帝國咖啡館 Café Imp

向顧客丟甜甜圈?你開玩笑吧~
甜甜圈大戰 (Koblihové bitvy),這是真的!
只需花費1,943克朗,就可以訂購一盤放了一整天的甜甜圈樣品,然後你就可以在沒有任何警告的情況下將其扔給任何你喜歡的人(也或者是你討厭的人)
老太太坐在窗邊喝茶,伸出小指;西裝革履、打領帶的傢伙在商務會議前跑進來喝杯咖啡;角落裡的下棋的人……
如果能回到1920~1940年代,我只問三個字:「你敢嗎?」

想像布拉格市中心的一家優雅咖啡館,裡面放著一大碗大甜甜圈
如果你是一個沒有想像、沒有幽默感的人,你會茫然地、漫不經心地看著甜甜圈,也許直到中午,然後你才會起身去吃午餐
但,如果你和茲德內克·吉洛特卡(Zdenek Jirotka)的同名書中的主人翁-薩圖寧具有相同的性質,那麼你就會站起來,讓這個想法成為現實
如果你有幽默感,你一定會對如果有人在沒有警告的情況下開始用甜甜圈轟炸咖啡館的顧客會發生什麼的想法感到好笑
為了讓毫無戒心的客人至少有機會避免潛在的戰鬥,甜甜圈的菜單上寫著:「一碗昨晚準備扔給其他客人的甜甜圈明顯放在吧台上。如果你沒有看到碗,你可能會是下次在咖啡館遭受風險襲擊的人」
那些沒有警覺心的人可能會讓在咖啡館裡受到些“輕微”污染

不過購買這項甜甜圈的人,風險由自己承擔,如果你願意出錢的話
想像人們臉上的表情,我必須承認這是一個誘人的想法
如果在那時你真的想嘗試一下,那能盡情享受,不用為工作人員擔心
儘管一場只需要十五分鐘的食物大戰,可能需要三個小時才能清理乾淨,但這正是當時你所要付出的代價,在那年代1,943克朗可非常的昂貴呢!

不過,這種情況自2007年以來就已經結束了
帝國酒店,經歷了幾年的翻修,甜甜圈大戰可能永遠結束了
2010年時的飯店行銷總監-布蘭卡·諾瓦科娃(Blanka Nováková) 表示:「這種娛樂活動不會回到咖啡館,由於內部改造費用昂貴,我們負擔不起」

坐在過去布拉格鬼魂中間的咖啡館-帝國咖啡館 Café Imp

 

 

坐在過去布拉格鬼魂中間的咖啡館-帝國咖啡館 Café Imp

坐在過去布拉格鬼魂中間的咖啡館-帝國咖啡館 Café Imp

坐在過去布拉格鬼魂中間的咖啡館-帝國咖啡館 Café Imp

坐在過去布拉格鬼魂中間的咖啡館-帝國咖啡館 Café Imp

 

坐在過去布拉格鬼魂中間的咖啡館-帝國咖啡館 Café Imp

坐在過去布拉格鬼魂中間的咖啡館-帝國咖啡館 Café Imp

坐在過去布拉格鬼魂中間的咖啡館-帝國咖啡館 Café Imp

坐在過去布拉格鬼魂中間的咖啡館-帝國咖啡館 Café Imp

而今的帝國咖啡館,憑藉其奶油色瓷磚和摩爾式馬賽克,它仍然是一個坐下來觀看世界和電車駛過的好地方,儘管價格不再具有革命性
與許多布拉格咖啡館一樣,它在觀光年代來臨時,經歷了一些改造
帝國咖啡館重現了世紀之交的輝煌
內部裝飾非常華麗,牆壁、柱子和天花板上覆蓋著數百萬塊瓷磚,這讓許多人驚嘆,只為一睹排行世界第四美麗咖啡館


⏰科普時間
"扔甜甜圈"這個想法,是來自捷克小說《薩圖寧 Saturnin》和一位捷克幽默作家的理論
人分為三類:
1. 那些看著一碗甜甜圈什麼也不思考的人
2. 夢見丟東西的人
3. 那些真正會做的人

至於甜甜圈,不是你在台灣吃的那種中空甜甜圈,這是一種屬於中歐與東歐的炸麵包,口感和甜甜圈類似,紮實柔軟的炸圓麵包裡充滿奶油醬或果醬,又名為“光明餅”
要再介紹一次捷克甜甜圈嗎?😉

話說,你是那種看到甜甜圈會有什麼想法的人呢?你屬於小說中的哪一類人呢?
最終,我並沒有看到鬼魂,我只看到了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我是👉3. 那些真正會做的人,而且我會先嚐一口確定不美味了,再丟甜甜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拉格 prague自由行
    全站熱搜

    捷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