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捷克,甜甜不去「冰」 (布拉格冰淇淋篇)

在炙熱的捷克夏季裡,還有什麼比手裡握一支冰淇淋還要令眼睛與舌頭滿足的呢!

捷克,甜甜不去「冰」 (布拉格冰淇淋篇)

一百年前的布拉格推著冰淇淋車走遍街道,一百年後的布拉格駐紮著一間間閃亮亮的冰淇淋店在巷弄間,今天就跟著俄羅斯娃娃走進布拉格的街道裡,尋訪美味、繽紛的健康冰淇淋,讓暑氣隨著冰涼的水氣蒸發的無影無蹤. 

捷克,甜甜不去「冰」 (布拉格冰淇淋篇)

十一年前我在布拉格遇見了這間甜品店,它是如此的平凡,但卻又如此深情呼喚我的光臨,門板上是可口的各式繽紛甜點,門邊的旋轉櫃裡擺著鮮美欲滴的蛋糕,我走了進去...

捷克,甜甜不去「冰」 (布拉格冰淇淋篇)

直到十一年後的現在,這間冰淇淋店不改絡繹不絕的人潮,偶爾會有短暫能給店員喘息的幾十分鐘,但內行的布拉格民眾依舊總能隨時補滿這裡的排隊人龍,大家總是很喜歡來這裡找一球冰淇淋吃. 

捷克,甜甜不去「冰」 (布拉格冰淇淋篇)

除了不改門庭若市的歷史,價格也隨著捷克物價與觀光潮有所改變,我記得十一年前來時,一球才20KC左右,然後再分紙杯或甜筒餅加價3KC~10KC,現在一球冰+甜筒餅一律35KC,其實以布拉格的物價來說,並不算高價.

捷克,甜甜不去「冰」 (布拉格冰淇淋篇)

色彩繽紛活潑的冰淇淋挑戰你的困擾抉擇,成為當下人生中唯一的重要選擇,選哪個口味?要來幾球?店員小姐的眼神是如此的急切,傳達著「你到底要選哪個?」

不介意的話,俄羅斯娃娃想給你幾個建議,夏季來到布拉格請選擇草莓、黑莓,這兩種都是夏季最新鮮的原科,最能吃出盛產的美味,冬季可以選擇餅乾、提拉米蘇,濃郁的口感即使在冷天中也能帶給你溫馨的滋味.(至於其他的口味,可隨你的喜好選擇,但請記住捷克不產芒果,所以...你懂我意思的)

捷克,甜甜不去「冰」 (布拉格冰淇淋篇)

捷克,甜甜不去「冰」 (布拉格冰淇淋篇)

捷克,甜甜不去「冰」 (布拉格冰淇淋篇)

除了冰淇淋,這裡還有好吃的主廚甜點,每日新鮮現製,甜而不膩,又是一個讓人難以抉擇的重大挑戰.

捷克,甜甜不去「冰」 (布拉格冰淇淋篇)

莓果真的是歐洲令人無法招架的新鮮果子,我很喜歡他們不手軟又非常大器的妝點心胸,不只是裝飾好看的,還要讓你的味蕾到達滿足與不滿足的剛好邊界,讓你忍不住想著下次還要再嚐一次~

這家店的冰淇淋吃了不太會口渴,因為是以義大利作法,水果冰淇淋不添加任何的奶油(草莓、黑莓) ,讓你能吃出水果的原汁原味,而且幾乎每天都能銷售一空,所以很難有隔夜的疑慮.

捷克,甜甜不去「冰」 (布拉格冰淇淋篇)

乾淨整潔的環境令你一踏入就覺得很舒適,空氣裡飄著淡淡的冰淇淋香,窗明几淨的空間讓人感到很自在,雖然生意很好,但不會一位難求的無法坐著好好品嚐冰淇淋.

不過你可要有心理準備,店員並不是很熱情的那種,所以不要太介意哦!

捷克,甜甜不去「冰」 (布拉格冰淇淋篇)

因為建築物是四百年古蹟,所以店內是哥德式拱型空間,老闆還特意加上設計感十足的現代裝飾,一點也沒有矯情的格格不入感,反而添上一絲時尚風情,牆上還掛著老舊城照,在新與舊之間形成一股全新的活力.

捷克,甜甜不去「冰」 (布拉格冰淇淋篇)

我很喜歡與朋友到這裡享用「甜滋滋時光」,聊著彼此的生活酸甜事,吸取甜甜的空氣,不斷感動回味著布拉格歷史的甜言蜜語,我們因生活的苦澀而需要酸甜的調劑, 在這裡就不需要半糖去冰了,盡情的讓甜味浸潤這短暫的時光吧!

我記得在很多部落文中看過這句話「捷克的冰淇淋很好吃!」,其實我不這麼認為,我覺得應該改成「用心的冰淇淋最好吃!」,捷克有許多冰淇淋店家都很用心,所以吃起來很美味,你吃的到最頂極的人情味成份,即使是在其他國家也一樣.

店家的位置在天文鐘對面星巴克旁的玫藍垂佛瓦街道上(性愛博物館旁),店名「U Zlatá konvice」,很好找哦~

 

捷克,甜甜不去「冰」 (布拉格冰淇淋篇)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中的某些段句,或需要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避免誤觸智慧財產權,多謝囉~


捷克,甜甜不去「冰」 (布拉格冰淇淋篇) 捷克小姐的臉書粉專,按讚接收+追蹤更多最新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