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盜船長這次要帶水手們來拜訪、拜訪.讓你眼睛變成閃耀到不行的水晶店.

很多旅遊書老是只介紹有名氣的 " BLUE " 水晶店.因為它的品質好、名氣大.重要的是價格也不便宜.你要知道.像我們這種精明的海盗團怎麼會只有盲目的奪寶精神呢?

不是什麼東西貴就是好的.有名氣就是棒的.在你準備下手抓取寶物前.我一定要再給你上一課尋寶必修學.

所謂的歐洲水晶.它並不是天然的.是將玻璃經由添加氧化鉛or二氧化矽.來達到透射度及澄重感的人工水晶製品.再透過精緻的切功.讓這件"玻璃"能夠有著耀眼的折光率.說穿了.它不過就是一件美麗的玻璃製品而已.

一件美妙的水晶製品.必須和鑽石一樣.有著標準精細的切功.這樣一來.只需要少許光線就能將它折射出閃爍的七彩光芒.不同國家、品牌的水晶會添加不同的成份.

法國及知名的奧地利施華洛世奇水晶.便是添加氧化鉛成份.氧化鉛能讓玻璃水晶達到完美的澄透度.

你看過描寫中古歐洲貴族的電影片嗎?貴族們在餐會即將開始時.會以鐵湯匙輕敲水晶杯邊緣.輕脆響亮的水晶聲便能傳遍方寸空間.藉以得到來賓的注意.這就是加入氧化鉛的妙處.不但能使硬度提昇.更能幫助玻璃與光相遇時的高折射度.

不過.氧化鉛是非常不環保的材質.在許多堅持環保的國家.則不會使用這項元素

好比說是捷克Moser水晶.便是使用二氧化矽.在玻璃內加入二氧化矽.能讓玻璃水晶穿透折射出更加完美的光源.同時也能兼顧環保.於是它的成本自然比氧化鉛來的高

但它不像加入氧化鉛一樣.無法增加玻璃水晶的硬度.所以是不能用湯匙or手指敲彈出輕脆響聲的.

你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些水晶的事?傻水手.我可是海盗船長耶!!(呵呵~其實本人我曾在某捷克知名水晶品牌店服務過.粗淺的玻璃水晶知識大概還算了解.希望你別嫌棄我的拙知呀! )

就以我個人而言.我當然會選擇比較環保的材質.而且我很少會買太過知名、高價的水晶.不要以為水晶都很貴.其實在布拉格裡也有許多價格親切、品質不差的水晶製品哦!

如果你不是注重名牌的水手.那就跟著我到這家水晶店吧!只要在22或23號電車到達MALOSTRANSKE NAMESTI站下車後往查理士橋前的路上.

用紅色圈起的地方就是MALOSTRANSKE NAMESTI站.下車後過紅綠燈往右手邊走再左轉進Mostecká路.它就在這條商店街的右排囉!地址是在--Mostecká 13 .

這間店叫做--「波希米亞水晶BOHEMIA CRYSTAL」 .店裡的水晶飾品和擺飾都很合理實惠.不但有可愛的水晶小動物擺飾(80kc~200kc)、單顆水晶項鍊(90kc~150kc,2013年開始已不生產)、成串多顆水晶項鍊(250kc~900kc,2013年開始已不生產)、平價美麗的水晶燈(3900kc~6000kc)...等等.還有很多實用的水晶生活用品(酒瓶、酒杯、飾品盒子...).不管是自用or送人都非常的棒.我每次到捷克都受親友的託求到店裡報到.

一隻可愛的小象.專心的玩弄著鼻上的球.不管在任何時候看到它.心情都會開朗起來.老闆.I'll take it.

二隻淘氣的小老鼠.正在水晶方塊上追逐著.完全不知道我正興致勃勃的盯著它們.老闆.I'll take it.

一隻還未找到伴侶的天鵝.堅持獨一無二的真愛.它的肢體語言中流露出我與它的相似處.老闆.I'll take it.

一件好的水晶燈.不需要過多的裝飾.只須要平均分佈的角度及距離.再加上40瓦的燈泡.當光源經由巧妙的切割面投射時.就能讓美麗而閃耀的浪漫充斥在一個小小的空間裡.老闆.I'll take it.

用鋼絲串起五顆粉色的水晶項鍊.既簡單又大方.它可不輸給成串的貴氣水晶項鍊哦!老闆.I'll take it.

曾貴為美國第一夫的賈姬(賈桂琳甘迺迪歐納西斯).對妝扮的獨特見解及創新.一直她使成為女人們穿衣服的榜樣.在五零年代裡,賈姬就代表著時髦.

賈姬曾說過 : 不要和全身都珠光寶氣的女人比.因為妳永遠都比不上她們.只要選擇質感好的服飾.搭配上獨特的飾包.自然能展現出個人的魅力和風格.

像這樣單顆的水晶.不但不會顯的單薄.其實更顯簡潔俐落大方.最適合年輕及成熟的女人配戴.老闆.I'll take it.

Ps. 提醒你,2013年起已不生產此款水滴型項鍊,但你還是可以選擇其他單顆心型項鍊飾品哦!(約390 CZK)

但是.我依舊要提醒你.不管是到哪一家店買水晶.你都要親手鑑定、親眼見證老闆將你所要的水晶包好交到你的手上.再付錢.因為誰也不能保証商品是否會在你沒有看到的過程中是否受到損壞.

這家店倒是蠻仔細的.我都會在開放的櫃台前.看著老闆和老闆娘將我要的東西包起來.最後.我還會請他們附上一張品質的貼紙.貼在包裝好的小盒子上.

小房子自然風草本小店 - 捷克小房子不買會死(MANUFAKTURA品牌)

過了水晶店後.再多走幾步路.就到了小房子雜貨店.地址是--Mosteka 17 .

我最喜歡到這裡面逛了.還認識了一位可愛的小房子小姐.每次到捷克.我都會特地去找她.她叫Maria.非常的甜美可愛.若是遇到她.與她打個招呼吧!她可是小房子雜貨店裡最親切可愛的小姐哦!(可惜她在2010年已離職)

這裡面有許多天然的生活及擺飾用品.是捷克道地的自然風商店.

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手工麵餅燭台了.它是用麵糰捏製後再烤出來的.聞起來有好吃的餅香哦!我每次都超想吃了它.麵糰系列不僅有燭台.還有掛飾等等.當然還有做成可以吃的系列.造型都很可愛.味道的話與一般的餅乾滋味相仿.有時還會加入一點薑的成份.

如果你像我一樣很愛買小東西的話.這個小東西肯定是很能會心一笑.而且很特別的小東西.麵粉做成的燭台.感覺就好像是到了童話故事裡的糖果屋.

有了燭台當然就不能少了蠟燭囉!小房子雜貨店裡還賣一種有蜂蜜香的蜂蠟捲蠟燭.這種蠟燭是用蜂蠟捲成的.聞起來暖暖香香的.蜜黃的色澤和麵餅燭台相襯起來真的很迷人.

一般的蠟燭點燃後會散發出化學的氣體.尤其是在蠟燭燒盡後.總會飄出濃濃的化學蠟味.長期下來對人體多少有害.但天然的蜂蠟絕不會有這種缺點.

我很愛在晚上的時候在房裡點起蠟燭.可是總會被老媽罵.她老愛唸說化學的蠟燭對身體不好.這下我買了蜂蠟捲蠟燭.她再也找不到理由唸我了.後來.我給了她一根蠟燭.也想讓她耍耍浪漫.結果她到現在都還沒點來用.理由是--她捨不得把這好東西用掉.真是被她打敗了.

你看!你看!烤的香香的麵餅燭台和甜甜的蜂蠟捲蠟燭擺在一起.是不是很有趣呢?在捷克人的家裡.都會點蜂蠟捲蠟燭.它是最天然也最有家庭溫馨的生活用品.拿一些到櫃台結帳吧!

要提醒你哦!香香的麵餅燭台帶回台灣後可要用塑膠袋仔細的包好.因為.在台灣人的家裡.多少總是會有那種像芝麻大的小圓蟲.長的很像小小的黑瓢蟲.我總是稱這種蟲叫--異形蟲.

牠們總是會悄悄的在家裡出沒.還會以植物.木頭...等等.當成牠果腹的糧食.我實在是恨透牠了!牠們竟然將我寶貝的麵餅燭台萬啃穿心.看起來亂噁一把的.我又捨不得將我的收藏品丟掉.竟然很天才的想了一個辦法來拯救麵餅燭台.我將麵餅燭台放到烤箱裡再烤兩次(雖然那是5年前買的.但烤下去依舊實在有夠香的).把異形蟲烤死.(當然一定要小心.不然麵餅燭台會焦掉.)然後.我再把烤好的麵餅燭台和乾燥劑用塑膠袋仔細的包在一起.再放到我的收藏櫃.不要小看這種手工製的麵餅燭台.它若是好好的保存.至少可以放上10年都不壞哦!

你一定覺得我瘋了.可是我就是這樣一個人呀!只要是心愛的東西.我都會用盡辦法將它們保存好.其實這也不是什麼怪事.我只是單純的愛它們而已.因為每一個手工的東西都是獨一無二的.就算是用錢.但再也買不一模一樣的東西...

在這條要通往查理士大橋的 Mosteka 路上.有蠻多商店的.像" BLUE " 水晶店(左手排).在快要走到查理橋前還有一家販賣各式捷克酒類的店(右手排).以及小木偶店(左手排).還有一些小速食店和聖代店(右手排).

千萬不要一下子就在這裡花光了所有的時間.因為.接下來還有更多有趣的店.會讓你恨不得再多停留一天在布拉格.

海盗船水手們.請注意.海盗船長我在前頭等你們.不要讓我等太久!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中的某些段句,或需要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避免誤觸智慧財產權,多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