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難哄的小孩都有一個共通的特點.那就是---給他糖就好了.But...前提是.僅限11歲以下的小孩.如果遇到太早熟的小孩.那這個特點就很難成立了.

當然.我已經過了愛吃糖的年紀了.再加上我一向早熟(熟到可以上桌囉~).所以我對甜食和糖果一向沒啥興趣.不過.到了捷克家裡卻讓我對糖果有一番不同的見解.就像和生命中一向陌生的朋友開啟了另一個邂逅的機會.

我的捷克情人和它的家人們是不時興過萬聖節的.對他們來說.那是美國人的玩意.並不是捷克正宗的節慶.so~若是你巴望在捷克看到萬聖節時.孩子們挨家挨戶討糖吃的景象.那麼你一定會失望(我曾在ck及telc渡過萬聖節).雖然捷克的聖誕節不像想像中的瘋狂.不過.卻別有一番溫馨景象.

我印象中的糖果滋味.自然是來自於我的祖國--台灣.小時候我被大人給的糖果騙乖次數.大概不超過5次吧!糖果的滋味就是一個字 " 甜 " .有時我真的搞不懂.這種死甜的東西.被加上一堆色素和可能不是糖的糖精.可能連糖果本身都會哭著說:我被人類騙了.自以為自己是真的糖果!!

走一趟捷克的家.我發現糖果不一定只有糖味.它是可以和其他自然的食物結合的.種類還多到眼花撩亂.又好看又可愛的糖果.不只能吃進人類的嘴裡.還兼具了被人類拿來賞心悅目的優點喔!

你知道嗎?布拉格裡藏著一間糖果屋.沒有可怕的巫婆.只有溫馨可愛.再加上一點對旅行中搗蛋的氣氛...

扺達這間糖果屋的走法有二種:

第一種 : 過了查理橋.延著karlova 路在快接近馬雷小廣場時.右轉Jilska 路直走.一下子就可以到囉!(相信我.只要照著我的地圖走.絕不會有迷路的可能性.)

第二種 : 你也可以從舊城廣場走到這間手工糖果店.從聖尼古拉教堂後繞出來.右轉至馬雷小廣場.從小廣場前直走karlova 路再左轉Jilska 路直走.它就在右手邊囉!(如果你已經對地圖很上手的話.就可以這樣走.)

對於初到布拉格的你.我會建議你採取第一種走法.絕對不拐彎抹角的方法.現在.就請跟著我走吧!

在走到karlova 路快接近馬雷小廣場時.會有一個叉路.你會看到右前方有一間外型古典的珠寶店.

這間珠寶店外觀精緻柔美.以燻木色的外牆構成.轉角的木牆上還刻著一個動作嬌艷的貴族女人.她穿著薄霧般的淡色洋裝.微風吹起她的裙擺.若顯若現的勾勒出她優美的腿型.裙尾纏著她纖纖的腳踝.以及希臘式的綁帶涼鞋.她有著一頭復古澎鬆的短鬆.戴著艷而不俗的珠寶.散發著一股貴族擁有的高雅自信.

我被深深的吸引住.80%女人夢寐的樣子全實現在她的身上.然後一位捷克中年貴婦從她前面經過.我突然覺得.真實和虛幻不過就在那剎間而已.我真實的看到了這個雕琢美麗的女人.她卻純是一個虛幻的塑像.而她在真實的女人心中卻是完美的.但她卻無法和眼前那個走過眼前真實的女人一樣.

真實和虛幻.就形同對與錯.用任何的角度去看都不會有很唯一的答案.世界上所有的事物也都是一樣.我在旅行中真實的體會到這一點.誰說旅行只是玩樂?如果你用很不唯一的心去體會.其實可以發現旅行不單只是片面之詞而已.

Anyway.我又離題啦!快回來~快回來我們的糖果屋之路.簡單的來說.你只要看到上面的那個景像只要記得右轉就對啦!

這條路是條鬧中取靜的布拉格道路.少了觀光客的喧擾.只有捷克當地人漫漫的走在此.有許多具特色的酒館及餐館都在此路上.所謂內行人看門道.從這條路就發揮的淋漓盡致.

請看右手邊的這家雕飾著一隻金豹的小店.它是極具皮爾森特色的小酒館.且看那幾個黃色的捷克文.PIVNICE 即是捷克文中小酒館小酒吧的意思.沒有台灣酒吧一貫的光采顯眼.卻添增了無限的熱情歡樂.

請再繼續直走.不久後就能在右手邊看到一家有著擺在地板上小看板的candy shop囉!

請原諒俄羅斯娃娃我.因為我一看到這家糖果店就興奮的衝了進去.完全忘了要把店家外觀給拍下來.所以~呵呵!要找到這家店就要憑各位的眼睛啦!其實不會不好找.只要注意右手邊的店.很快就能找到啦!有機會去我再補拍照片回來.

一走進這家店.就有種很可愛很溫馨的感覺.就連小小的角落都有著巧妙的可愛之處.在冬天時.店裡放著暖氣.甜甜的糖味狠狠的旋繞在空氣裡.

走道的櫃子上擺滿所有捷克和歐盟友國的巧克力和糖果.色彩繽紛.包裝迷人.就像酒精中必然的成份.看的我都醉了.

靠窗的地方還有擺著木桌椅.磚紅和鮮紅的桌巾椅墊.安份的守在各自的位置上.等著帶給坐下的客人童話氣氛.

我覺得這是店裡最好的位置了.你可以買個巧克力或糖果.點一杯熱茶.熱可可or咖啡.悠栽的坐在這裡.當冬天的白雪積在窗軌和石板路時.你總能感受到聖誕節的魔力.

商店的最後面也格著很多正方型的木櫃子.櫃子上放著各式各樣的手工糖果哦!你所想的到的顏色都有.它們全被包裝在透明的袋子裡.還裡綁上可愛的小啾啾.全部的糖果都在對我招手.

我想著.不管是買來吃掉它們.還是送給渴望得到歸國我伴手禮的親朋好友們.它們都不枉來到這世上一回.

架上的糖包羅萬象.它們不只有糖的成份.還採用天然的色素.與各類堅果.巧克力.水果做上完美的結合.

我最喜歡吃正前方的這款棕色糖果了.別看它完全不起眼的模樣呀!雖然它被裹上了薄薄的可可粉.但我還是認的出它來.

它的原名叫--馬鈴薯杏仁糖.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名字.當然還是來自於它的樣子囉!當我第一眼見到它赤裸裸的時候.就愛上它羞答答的樣子.忍不住輕嚐上它一口.濃郁而柔順的杏仁滋味佔領我的嗅覺.甜而不膩的糖分激烈的與交感神精挑戰起極限.

軟嫩的糖化在舌上.還有些許顆粒口感的糖分子.細細的嚼著時.那種從不曾嚐過的滋味.讓人像走過一趟驚奇的短暫旅程.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這種能佔領捷克大人小孩的馬鈴薯杏仁糖.

是不是覺得這個糖果很眼熟哇?還蠻像台灣本土的鳥蛋糖.沒有錯~它的概念也是取自鳥蛋.裹上薄脆的糖餅.淡淡粉粉的顏色非常的討喜.捷克人很喜歡拿這種糖果來送家裡有小小孩的人.粉嫩的視覺就像對小孩子的印象.

脆脆的口感再加上糖裡的驚喜.唯有你自己親身體會才能了解我所形容的有趣之處.

櫃台旁還販賣純手工製的巧克力.透過透明玻璃櫃瞧去.真的很吸引人.看到右牆上那張海報了嗎?!甜點師傅正專注製作著美麗的甜點呢!詼諧而感人的精神讓我特別的注意.我似乎能看到心裡一直以來小小的夢想.我想.這也是這家糖果一直以來所要傳達的一種感覺吧!

右手邊的收銀台旁.也有販售捷克本土及歐盟友國各式紅白葡萄酒.想渡過浪漫夜晚又不敢前往酒吧的你.不妨參考看看吧!老闆人可是非常的親切哦!有問題直接問他.是最正確的選擇囉!

最後~歡迎你來到用甜點砌成的點心屋. 這裡的一磚一瓦都是誘人的甜點.連空氣裡的氛圍都飄著濃濃的香味.

你愛上捷克家裡千變萬化的糖果精神了嗎?如果是...那麼你很快就要變成調皮的精靈囉!不管萬聖節存不存在捷克.精靈的宗旨就是--不給糖就搗蛋.

 

Ps. 2010年此糖果&冰品店已遷移他城.所以我才稱它為"回不去糖果屋".沒關係!俄羅斯娃娃將另行介紹他處.請大家不要撲空前往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中的某些段句,或需要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避免誤觸智慧財產權,多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