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拉格的早晨裡.不管你是從春天的鳥叫中被吵醒.從夏天的薰風中甦醒.被秋天的落葉紛飛給搖醒.或者是在冬雪中的溫暖爐火中慵懶醒來.

你以為除了來上一份滿足 " 味覺 " 的布拉格早餐.就已經足夠了嗎?

我的建議是.最好是再多點上一份與眾不同的 " 視覺性 "布拉格早餐.它不但不會讓你有被撐壞的感覺.反而能開啟你美好的捷克之旅.

" 視覺性 "布拉格早餐的餐點內容.用餐方式.Menu上並沒有明列.因為它是留給行家獨享的.免1%服務費.並且是由我俄羅斯娃娃親自來為您服務.

跟著我走一趟布拉格城堡區.品嚐一份世界上最色香味俱全的布拉格視覺早餐.你會驚訝的發現.就連冠著米奇林指數的早餐.肯定都比不上這份能讓你一輩子念念不忘的布拉格早餐.

請容我再次提醒你一次.要悠遊布拉格各知名景點.搭乘地鐵和電車是最好的方法.其中22號電車可是最至高無上的觀光路線.今天.我們就要再度搭上22號電車前往城堡區.請握好手上的車票.排好隊.跟著我上車去.

上了電車後找個位子坐下吧!或者是握著手把站著.也很有融入當地民情的感覺哦!早晨的電車上.很少看的到過多趕著上班的捷克人.因為22號電車頻繁.加上捷克人不像我們那麼七早八早就被老闆壓榨著催上班.所以你可以在電車上體驗到屬於捷克人的悠閒早晨.

電車駛向山上城堡區.我總是喜歡將眼光移向電車外.景象會從商店林立的市中心.轉換到清靜美麗的山區風景.一路上的風光比電視劇情還要千變萬化.如果你錯過這樣平民化的視覺美食饗宴.那麼你可真是個不懂好東西的人了.

不論是春夏秋冬.都有著繽紛萬化的景色.春夏時綠意蒼蒼的山林.秋季時紅黃各色的層次山色.冬季時白雪枯枝的冰雪世界.都是最當令的視覺美味享受.

通往美麗城堡區的電車下車站多達3~4站.當然也有3~4條路可以通往城堡區.每一條路都非常的獨特悠靜.小徑複雜度高達75~80%.(就連我.有時也會突然的停下來.思考應該往哪裡走)

如果你遵照多數旅遊書上的方式下車.未必能成功的通往城堡區.我的建議是.不要太貪心.不要思考自己應該選哪一條美麗的小徑.雖然每一條路都有知名的景點.但這些景點和美麗的路道.只會讓你整個方向感複雜起來.在這裡我要提供一個簡單且直達城堡區的行家選擇路徑.看完後千萬不要怪我為什麼不給你迷路的機會. 

搭乘22號電車站下車..在 Pražský hrad 站下車後.眼前就有一個紅綠燈.請你跟著下車的人潮穿過馬路.你會看到上面那張圖的景象.請直走前方那條 MARIANSKE HRADBY 路就對了.

路頭最顯眼的就是這家名為 Lvi Dvur Restaurant 的餐館.它在城堡區極具名氣.所座落的這個位置就是皇家花園之一隅.所以整條路上也就只有它一間商店.嘿~夠大牌了吧!它從16世紀就存在了.最難能可貴的是.暖色調的粉橘色外牆一點也沒有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

室內的氣份圍繞著中古世紀的豪邁.卻不輸典雅.每一個角落都流露出淡淡的別緻.來到這裡.如果你沒花上大把的時間停留.肯定是走不出它的挽留.

最具受歡迎的菜餚.有烤乳豬.牛排.以及炸魚...等等.烤乳豬則需事先預訂.超級大的份量.5-10人食用都綽綽有餘.有興趣的你.不妨上網查看Menu.合理的價格會讓你吃驚於它的物超所值.

接著走在這條 MARIANSKE HRADBY 路上.右手邊是馬術學校.左手邊是皇家花園(上圖).穿過皇家花園直到最底部就是屬於義大利文藝復興式的Belveder 貝維德宮.它被稱為阿爾卑斯山以北最美麗的文藝復興式建築.是哈布斯王朝斐特列國王特意為妻子安娜打造的.但令人感傷的是.安娜皇后來不及看到它的完工就離開人世.有時間消磨的你.不妨走一趟這個顯少觀光客探訪的秘境.(它對外開放的時間是3~10月的10~18點)

從這扇皇家花園可以拍到側面最美的城堡區.包括義大利文義復興式的火藥塔.還有常在修建的哥德式St.Vita 聖維特大教堂.

路的最底部.你可以看見兩個直挺帥氣的衛兵守護著這美麗的城堡區.你可以選擇直接穿過去直達城堡區第二廣場.

但我的選擇比較不同.我不喜歡這樣直接大辣辣的闖進去.相反的.我喜歡走其他的路轉折進去.就好像是慢慢的給自己一些小小的驚喜.

我會右轉這條路.它是一座小小的橋道.秋天裡.橋道上落滿黃澄澄的枯葉.冬季時.橋道被鋪上細細的白雪.走在上面.我似乎能想像中古時城堡裡的侍衛如何的走在這些他們熟悉的路上.

通過橋道後.右轉過城堡畫廊外圍.這裡是個小小的祕密天地.圓弧形的畫廊外牆搭配上滑順的地面.整齊矮胖的園藝樹.你可以感覺到城堡區俏皮柔美的一面.

前方有一個階梯.請記得順著這階梯右轉而行.它是通過城堡畫廊的出入門.

穿過畫廊出入口後.恭喜你啦!你已經來到城堡區第二廣場.位於你正前方的建築物即是聖十字教堂.參觀聖十字教堂是免費的.於是你常常可以到很多人排隊等著進去.

這個聖十字教堂的內部小而精美.有華麗的巴洛可式壁畫.祭壇前有大理石雕塑.天花板上還有細膩的圖騰.適合喜愛研究教堂細節的人好好的體驗一番.

聖十字教堂前有一座屬於哈布斯王朝時的巴洛可式噴泉.它建於1688年.你可以看到噴泉的底部是由幾個雕像支撐起來的.在捷克.大多數的噴泉幾乎都是以這種巴洛可式的方式建造.而噴泉塑像的主角.不外乎就是海神.或是大力士海格力斯.

注意囉!!照著我這張圖面對聖十字教堂.你的背後就是城堡畫廊.而往左邊走通過總統府門廊後.就可以看到聖維特大教堂囉!

我是一個對中古世紀、寫實畫派非常有興趣的人.所以城堡畫廊當然是我一定要參觀的景點之一.一進入城堡畫廊裡.就能買到參觀城堡區所有組合的套票.為了參觀這個城堡畫廊.我當然就買了全餐350kc的門票.

這裡珍藏了從16世紀到18世紀的繪畫.所有的作品加起來有4千多幅.大多數的畫都記錄著中古歐洲的生活情況.以及重要的歷史事項.各類的畫皆來自義大利.德國.荷蘭等各國的珍貴作品.還聚集了所有在巴洛克時期捷克大師們的繪畫.

城堡畫廊曾在「三十年戰爭」中.被洗劫了不少的珍品.但依舊還堡留很多具有歷史性與藝術性的繪畫.由於它連接著城堡馬廄.於是在20世紀時被一併改建為城堡畫廊的一部份.

我認為.對於喜歡深入藝術以及歷史的人.是非常值得參觀的景點.不過.對於討厭這種安靜行程的人.應該在進入不久後就會開始感到無力了.那絕對是不適合參觀的.

親愛的客人.截至目前為止.你還喜歡這些清爽簡單好入口的開胃菜嗎?

有人說城堡區行程是非常眼花撩亂且複雜的行程.地圖以及導覽書一定得時不離手.若照這樣說來.似乎就把這份美麗的早餐給雜亂遙遠化了.

其實.我並不覺得城堡區行程有多麼的難以親近.一位頂尖的執行主廚是不會將它的作品給複雜化的.而一位懂得品嚐美食的人絕對知道簡單就是最美妙的滋味.

從沿路走進城堡區參觀城堡畫廊.這些不過就只是小小的餐前開胃菜.請你先慢用.我們的大廚還在後頭精心製作更豐盛的主菜.

現在起.跟著俄羅斯娃娃.品嚐這份自然豐盛且有順序的布拉格早餐.開動囉~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中的某些段句,或需要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避免誤觸智慧財產權,多謝囉~

 

捷克.請慢用這份布拉格早餐--王子、公主進城堡用餐囉!
捷克.請慢用這份布拉格早餐--上甜點
捷克.請慢用這份布拉格早餐--主菜篇 (奇摩精選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