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親愛的水手們.你們未免在上一個尋寶的地方待太久了吧!?讓我這海盜船長站查理士橋這頭等了很久.快點~快點~我們要到下一個地方尋寶了.

過了查理士大橋後.跟著我往前直走進 karlova 路.

看呀~右手邊有一家小木偶店哦!那種大眼小木偶不知是怎麼搞的.老是故意要逗的我咯咯的偷笑起來.

這家木偶店是查理士橋旁最有趣的一家店.因為店員總是玩弄著可愛的小木偶.搭配上店裡的音樂.隨著不同曲目的節拍.變換著手上小木偶的舞步.

這位小姐是店裡新來的店員.她和男店員正抓著手上的木偶對跳舞.加上店裡詼諧的音樂.木偶的腳隨著節奏抖弄著.不過.這位菜鳥小姐似乎玩弄的非常不順手.她耍弄的皮諾丘就像個不靈活的小老頭在跳舞.弄的我一直在偷笑.

直走過了前方的紅綠燈後.就到了 karlova 路.

這路條正是前往舊城廣場最熱鬧.最具吸引力的商店街.不但有露天餐館.還有許多木偶店.以及黑光劇場.

不要覺得奇怪.俄羅斯娃娃怎麼會在捷克也有賣呢?那是因為與俄羅斯同處東歐國家.所以自然也販賣不少各友國的特色產品.

現在的俄羅斯娃娃幾乎都會以詼諧.有名的明星或卡通人物為彩繪要點.凡舉辛普森家族.籃球明星.迪士尼人物.聖誕老人...等等.在大多數俄羅斯娃店裡都看的到.

而我自己呢!則最偏愛傳統.可愛的俄羅斯娃娃造型.每到捷克我都會到特定的店裡.特別注意畫工亮麗細膩的作品.因為我總是認為.收藏櫃裡若只有一 " 仙 " 俄羅斯娃娃.那未免太孤單了.所以當看到討我喜歡的俄羅斯娃娃.我就會將它買回來.然後收藏櫃裡便顯的很熱鬧.

生動而活脫的眼神.只要看著我帶回來的寶貝.便覺得人生就要像它們一樣.笑的那麼開心.

俄羅斯娃娃的玄機當然在於.把小的娃娃裝進大的娃娃裡.最後就組成一 " 仙 " 大的.有人說.只要將一組俄羅斯娃全拿出來.向最小的那個娃娃許個願.再將它們全部組合起來.最小的俄羅斯娃娃為了要趕快再被主人拿出來.就會為主人實現願望.

你若要問我到底靈不靈.我只能說見人見志.因為到目前為止.我還想不出我要向它們許什麼願望.

買俄羅斯娃娃的祕訣就在於彩繪的手工.和size大小沒有太大的關係.我認為以6-7.5cm的作品為最佳.通常像這樣的size一組大約有5-6個娃娃.不多也不少.也可以看出畫工的細緻度.放在行李箱內還不佔空間.價格還很平易近人.在200-300kc上下不等.依畫工而定.

有人會說.幹嘛到捷克買俄羅斯娃娃?當然.如果是到捷克買俄羅斯"進口"過來的俄羅斯那當然很奇怪.不過.如果是買捷克人手工畫的俄羅斯娃娃.我反而覺得很有捷克的味道.所以呀~買 " 捷克俄羅斯娃娃 " 也沒什麼不好的嘛!

在捷克逛街時.可千萬要記住一個重點.就是往手邊的店家仔細瞧瞧.因為在歐洲.商店不只在  " 大街 " 上.商家和商家的中間.大多數都會隔著一條 " 店街 " . 這種別有洞天的 " 店街 " 只有眼尖的內行人才懂得走進去.這樣的小地方通常都潛藏著無限的驚喜.

所以不要只是光被那些大街上的商店吸引.想要有特別的旅行體驗.一定要用不同的心態看事物. 才不會漏勾掉任何有特色的地方.

捷克人和其他的歐洲人一樣.對招牌有著不同的看法及做法.沒有五光十色的壓克力看板.取而代之的是詼諧有趣的手工小招牌及廣告雕像.再掛上用顏料畫的可移動看板.簡簡單單的就能吸引路人的目光.

很多事情其實都只要堅持一個-- " 單純 " 的原則.就會是最彌久而經典的...

像照片裡的地方.就是專門表演木偶劇的場所.只要事先買了票.晚上就可以來觀賞哦!這樣的表演場所.在布拉格大概有4-5家.若有興趣可以親自體驗看看.劇碼選擇大概就那一.二種.有時還會上演大家都熟知的 " 美人魚 " .其實可以選擇大家都熟知的劇碼.這樣才不會在觀看的過程中.從 期待-->驚喜-->新鮮感消失-->茫然(直到睡著Zzzzz~).

接著.我又經過一間木偶店.裡面有一個帥哥店員.他看到我馬上跑來用中文對我說 : " 你好嗎? "

哇~我在想.可能有台灣人來這裡消費.順便教他說這句.很好~很好~至少他以後不會一看見東方人就只會說 : "  恐你機哇? " . 誰說只有日本人才有消費能力的?

但這位店員竟然想用輕鬆的這種方式.就讓我到他們店裡消費.真的想的太美了!想之前我每次經過這裡的時候.都有另一位可愛男店員.總是弄著生動活潑的皮諾丘來招攬路人.所以才成功的讓我老媽在美色以及天真的想法下敗了一隻皮諾丘.(我說過.結果回家後.我老媽生硬的手法讓木偶動的像復健中的老頭兒)

所以我還蠻想跟這家店的老闆建議.不要以為美色可以刺激消費(我承認絕大部份時).適當的推銷技巧才最重要.

在看到這間音樂會教堂時.請記得要右轉.

別小看這間看起來小小的教堂.它可是1500年建造的 sv.klimenta 教堂.歷史悠久.現在是用來舉辦音樂會的場所.若要聽音樂會.來這裡準沒錯.

看到門上頂著柱子的石雕像沒?它們可是大力士--海格力斯.

我將路線圖仔細的標示出來.這樣你就知道要怎麼走囉!

經過sv.klimenta 教堂右轉後直走.你就會到達下面的那個小廣場.

我很喜歡這裡的優雅氣息.在布拉格.總能看到不同的風情.春夏時.這裡偶爾能看到幾個街頭藝人表演.秋冬時.這裡就像個高級的住宅區.當晚上點上街燈時.更有濃濃的迷人情調.

記得要左轉.再繼續直走karlova街哦!

位於轉角這家餐館是間外型古典的冰島餐館.創立於1905年.有高級的餐點及各式的飲品.其實價格還算ok.如果想來個異國的下午茶.可以進去喝杯熱酒或咖啡哦!

愛吃Haagen-Dazs冰淇淋的水手們有福啦!冰島餐館旁就有一家哦!價格實在.還可以吃到很多台灣沒有的口味.快衝進去點幾球嚐嚐看吧!

這條karlova 路.可是越逛越有趣的街道.你可以仔細的留意.很多商家的門板可都是親自彩繪的.就像這家商店.還是以童話的手法畫出布拉格象徵的查理士大橋以及火藥塔.聖尼古拉教堂.聖維特大教堂...等等.

像這類的商店.販賣的東西大多都是俄羅斯帽.T恤.懷錶or圍巾...等等的東西.

這裡又一家木偶專賣店.木偶的造型多數都會以商業性的主角為主.哈利波特可是榜首第一名呢!其實.是傳統的造型也非常的有趣.像皮諾丘.老巫婆.小丑.古歐洲貴族or各職業木偶.都是非常標準的傳統造型.不用想.我當然是比較喜歡這類型的木偶.

要購買一仙木偶帶回台灣話.可要慢慢的看囉!千萬不要太快下手.要仔細的鑑賞一番再決定.還要找貨源充足的木偶專賣店.仔細的判斷價格與品質是否成正比.還要注意看哦!要看看是否小木偶全身都是用木頭製成的.因為有的小木偶只有頭和四肢是用木頭製成的.身體則是以塑膠魚目混珠的.不要覺得價格便宜就忘了仔細檢查.

像上頭的店家就是很專門的木偶店範例.若你想要購買品質不差的小木偶.最好先進去看看.觀察是否為貨源充足.種類齊全的木偶店.

karlova 路是一條很長的購物街.只要延著它走.絕對可以保証你直達舊城廣場.這裡到處都有誘惑人內心及雙眼的小店.

請注意前方那棟橘色的建築物.因為它的隔壁有一家不錯的好店.

請看右手邊這咖啡館.每次進去時.它總是處於客滿的狀態.裡頭供應各式甜點和飲料.

有一次我和同伴們經過.聞到裡頭傳來香香甜甜的香草味.口水就差點流出來.自此之後.我就一定到那裡報到.它的風格類似沙發格調的咖啡館.裡頭的店員絕對不是跟屁蟲.進去後他們不會盯著你看.也不會主動幫你看位子.沒有位子就請你自己自己識趣點走人吧!

再往前走幾步街道上的人潮依舊熱鬧.街牆每隔一段路就有很古典的燈.天快黑時它會亮起.那時真的很浪漫.停靠在路口的光觀用古董車為舊城添上更有趣的畫面.

一個人250kc.它可不是戴著你亂繞的惡劣計程車司機.在50分鐘裡會戴著你到各舊城的小巷及各景點參觀.其實我覺得價錢還蠻合理的(因為還有價格更高的).一個從未有過的經驗並不是能以任何財物來衡量的.

Ps.2012年後已調整價格.約一台車1500KC

接著這頭的街道便充滿著悠閒的氛圍.有許多飾品店.小餐館及小咖啡店.

左手邊有一間純手工飾品店--PILGRIM.裡面的飾品從耳環.戒指.到項鍊皆為純手工製的.都是以銀and水晶為材質.創作的產品皆以現代女性為主題.每一種產品的數量都有限..非常適合喜歡設計感十足的女生.價格方面傾向中高.品質和價格完全畫上等號.不必擔心有上當的後顧之憂.

karlova路連接馬雷小廣場(Male nem).一到夏天時.這裡便會搭起露天餐館和咖啡座.人來人往非常的熱鬧.廣場的地標物就是中央這個用鐵花欄杆圍起來的古井.是1560年建造的.

這裡也有許多小商店.ESCADA精品店在黃色建築物的對面排.如果你想買高品質的水晶.寶石.琥珀...的話.有一家非常正派的珠寶店.就在ESCADA精品店旁.

黃色建築物的左邊算第二間.那間淡綠色的建築物一樓有一家二手唱片行.我每次去布拉格都必去報到.

這家唱片行主要以二手唱片為主.當然也有全新的唱片.唱片的種類有來自本國or各周邊國家的各種音樂.凡舉德國.奧地利.義大利.法國.英國.美國...都有.

我在這裡找到很多一直很想要的歌劇.古典樂.鄉村CD.爵士CD...店裡頭的CD有很多.二手的CD都會放在一個平台架子上.然後讓人翻找.我常常會從頭翻到尾.當突然翻到很棒的CD時.就有一種尋寶勝利的快感.

現在的捷克人很喜歡聽英文歌.因為他們覺得英文的歌唱起來很好聽.所以店裡以英文歌居多.5-6年前我來的時候.這家店的老闆是一個很親切的老伯伯.他還會常和我聊天.但現在我幾乎都沒看到他了.取而代之的是年輕的男or女店員.

有興趣的話.到這間小CD店翻找尋寶吧! (附註:這家酷斃了的CD店已於2008年搬到它處了)

馬雷小廣場左轉直走.過1-2個路口就到這間童叟無欺的exchange囉!換完錢以後往紅色大箭頭直走就會到達舊城廣場啦!

你會從這裡出來走出來.提恩教堂就在前方.

當午后的陽光將全部的心力放在提恩教堂上時.就像劇場的燈光將焦點打在主角身上.你不得不注意起這個如童話般的段落.它不是城堡.是教堂.是一個足以讓你臣服在它腳下的美麗教堂.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中的某些段句,或需要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避免誤觸智慧財產權,多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