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泡溫泉有什麼稀奇的?因為全世界的每個角落都有溫泉的存在.

歐洲有溫泉的地方可不少.像匈牙利.希臘.英國.義大利.瑞士...都有療養專用溫泉.光是匈牙利布達佩斯的溫泉就多達123個.要泡完它們.可能就要讓你泡到手腳脫皮.才能有個像樣的Endding.

光是用泡的怎麼好玩呀?珍珠粉可以外敷內用.在捷克.溫泉當然也有這等特點.那可比用泡的來的有趣多了.它可是能夠直接用喝的呢!療養的功效當然比用泡的來的直接.

所以請你不要問我:"去捷克的溫泉要不要帶泳衣.泳褲?" 除非你在台灣泡的還不夠高興.或者是你的身體微恙需要治癒.否則自助的你可以省了這層帶泳衣.泳褲的麻煩.

只要記得把"自己"帶去.並準備好新奇的心情.前往最古歐洲最奇特的溫泉區--卡羅維瓦利 Karlovy vary .

要到 Karlovy vary 非常的簡單.從中古世紀以來.它就是最著名且歷史最悠久的溫泉小鎮.在每年的觀光人潮不斷增加下.所以交通總是非常的便利.很少有等上半天沒等到公車的情況發生.只要到布拉格的Florence電車站後方的公車總站搭車.就能直達溫泉區.

班車在暑假前後便是最密集的時候.幾乎一個小時就一班.有時還會到達半個小時就一班的情景.(請上IDOS的網站上查詢.可以了解最詳細的公車班次哦!)

Karlovy vary 有兩個公車總站是最明顯的.

第一個---就是上圖的這個車站.它rlovy vary 這城市裡到處晃.這裡有非常全整的公車班次.只要在那裡下車.過個馬路朝著正前方這條Zeyerova路直走再向左轉入T.G.Masaryka路.就算進入溫泉區上游的商店街了.非常的快速.

不過.並不是每一班從布拉格到溫泉區的公車.都會有在這一站讓乘客下車的機會.如果你有遇到在這下車的機會可是一定要把握.

第二個---就是這個城市車站.幾乎大多數的布拉格直達公車.都會直接開到 Karlovy vary terminal 總站.大多數的觀光客都是在上面這個地方下車的.這個車站的城市與城市間搭車資訊非常的充足.它會有一個一個的牌子.牌子頂端標著大大的數字.就是月台號碼的意思.

通常往回搭到praha的公車都是在第1月台.牌子上會有非常清楚的班車時刻.最晚的公車差不多就是下午七點多.這一點要特別注意.

ok!下了車後請往前走到這裡.你會看到這個大大的車站全貌.請你站在這個位置.往左手的方向走上去.

接著.你會到達這裡.原來 Karlovy vary 的車站可是建在小盆地下面的哦!圖上面右手邊看過去還有一整排綿延的房子.遠遠的觀賞一下真的非常的可愛.

好啦!不用看太久.我只是想要幫你趕走一下搭車搭2個多小時的呵睡蟲子.

有沒有看到右手邊的那個馬路哇!?沒錯.憑你的直覺就知道我要叫你做什麼.請快步過這個馬路.然後往右一直延著馬路邊(Zapadni路)走吧!


當你是秋天來到Karlovy vary時.真的非常的美.靠山的溫泉區上游被整片山林包圍著.有紅.有綠.有黃的樹木遍植在眼簾.一陣陣的秋意不必靠著空氣來通知你.因為你的眼睛會在第一時間告訴你.

延著這條大馬路走大約不到一分鐘後.你會看到一個護欄圍在這條路底.請你順勢往右轉.走入那條名叫Dr.Davida的路.

溫泉區上游的主要道路叫T.G.Masaryka路.它也是溫泉最好逛的一條商店街.而這條路和Dr.Davida路就只是在隔壁而已.

接著.你會看到Dr.Davida路靠左手的前幾間商店.有一家叫"DIESEL"的牛仔褲專賣店.請你走過去.慢著!慢著!我不是要你進去血拚哦!這間店的旁邊會有一條像天井一樣的商店小路.你只要轉進去這條小路.就可以到達隔壁街T.G.Masaryka路.

恭喜你啦!如果你能看到這棟美麗的彩繪建築物的話.那代表你已經進入溫泉區上游的主要商店街啦!這條路非常的具有吸引力.只要由下游慢慢逛下去.吃喝玩樂樣樣少不了.

在這裡.誘惑的因子散佈在空氣裡.來來往往的觀光客非常熱絡.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著閒散的神情.小巧可愛.光鮮亮眼的商店會教人很快就忘了此行的目的了.

不過.請你聽前輩我說一句:"不要為了一棵樹放棄整個森林呀!"(這是什麼爛建議?)

我承認.血拚和逛街必定是旅行中的重頭戲之一.想要純當觀光客可是種不解風情的想法呀!不過.我的建議是.你可以先把主要的溫泉迴廊全部都看完了.再回來這裡閒逛.(你可以放一百二十個心~我一定會推薦幾間好店讓你逛到不想回布拉格.)

這條商店街雖然很短.但是卻非常的熱鬧.時常讓我可以亂逛很久很久...不過.只要心無雜念的往下繼續直走.不到一下子很快就到路底了.快到路底的左手邊會有一棟巴洛可式的伊麗莎白溫泉會館(拉茲紐五號館).看起來非常的壯麗.很容易就會讓觀光客誤會它是不是市政廳.還是國會大廈...什麼的.

在冬天的時候.會館前那4排大樹木就會修的像火柴棒一樣.看上去真的好有趣.

溫泉會館旁有個市民大道公園.這個市民大道座落在溫泉河川旁.秋天來這裡是最美的了.黃澄澄的樹木並排在整個大道上.雪白色的公園椅靜靜的蹲在大樹下.等待情侶.小孩.老人家.或者是孤單的人與它譜上一段邂逅.

公園旁有一條專門給車子走的林蔭大道.秋天末季時.風微微的一吹.樹上的葉子就會被捲到天空.然後飄逸的落到地面.落到行經的路人身上...

市民大道公園前還有一個引溫泉河川的小噴水池.那細水悠悠的劃過那幅美好的秋季情景上.就像流線般的白雁鷗劃過美好的天空一樣.

冬天的時候.噴水池就不再噴水了.這時你的目光就會被這溫泉區的方尖碑給取代.這是溫泉區上游最有看頭的一個地標了.

我常在想.如果我住在這裡.我和朋友有約.最好的碰面地點一定就是約在這裡.這就好比是住在台北的人可能會約在101大樓碰面.住在台中的人可能會約在中友百貨外星巴客碰面的意思是一樣的.生命中最容易想起的美好人事物.有時也許就像那些顯眼的地標一樣.

方尖碑的左手方是一個非常典型的洛可可式建築物.猜猜看它是個什麼用途的建築物?一定讓你意想不到.它可是一個郵局哦!要是我家附近有個這樣的郵局.我肯定天天去寄信.寄包裹什麼的.把它當自家的客廳一樣閒晃.

你看.郵局的窗戶上還倒映著對街河岸的房子倒影.天空上貼著幾朵雲彩~就我看來...觸動心靈的美不單只是壯闊驚奇的景色.也許它就只是個小小的細節而已~

接下來.你要往郵局旁的那條Zahradni路走.這條路的相反方向就是剛才那條專門給車子走的林蔭大道.千萬不要走錯了.而且也千萬不要過方尖碑前方的橋直走.(上面這張圖的右手方就是Zahradni路.而我是站在橋上照的.)

簡單來說.就是往商店街直走而下.看到方尖碑右手邊的郵局以後.就往右邊的路轉就對了.提供一張我精心製作的地圖給你參考好了.(方尖碑左轉是林蔭大道.直走就過了橋.這樣了解嗎?再不了解請來信詢問)

轉進這條Zahradni路後.你馬上就會又看到專門實現夢想的古典馬車.像卡羅維瓦莉這樣夢幻的地方.怎能少的了這種把人帶離現實生活的王子公主專用品.如果小小的幻想可以用金錢買到.不知道你會不會願意將它從口袋裡掏出來呢?即使它只能像灰姑娘的魔法維持短短的時光...

襯著金黃枯葉的大街.不管是乘著馬車還是閒散的走著.馬上.溫泉迴廊就快要近在眼前了.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中的某些段句,或需要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避免誤觸智慧財產權,多謝囉~

 

捷克.有榮幸和你跳支舞嗎?
捷克.再來一杯溫泉.不飲不歸--III
捷克.再來一杯溫泉.不飲不歸--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