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渡假就應該像溫泉迴廊一樣.既夢幻不真實但又清晰雋永...

然而.愛上旅行.就像當你下定決心伸手擠出那鼻子上惱人的粉刺一般.無法停止.也無法回頭...

漫歩在Zahradni路上.你會開始掉入新古典主義的漩渦裡.右手邊是成排到底的新古典式建築.迷人的顏色淡雅連維娜斯看了也要勾起一抹笑意.左手邊是潺潺的特普拉溫泉河堤.悠悠的流水聲搭配上新古典的魔力.不禁要讓凡人心情變得很"上流".

我突然覺得這時周遭若再搭配上一曲史特勞斯的圓舞曲.我就能夠開心的和我的捷克跳起華爾街滋來.

你都認識我有一段日子了.當然清楚我是一個很注意小細節的人吧!

當我看到這樣一個簡單而又非常電影場景的小公寓時.我想到"第凡內早餐裡"的奧黛莉赫本.我想住在像這樣的小公寓裡的某一層.當我朝九晚五回家時.我會拿著泛古銅的鑰匙打開這很有感覺的窄門.然後走進去我的房間.走到小陽台上.眺望對面的溫泉河道以及遠方的整片山林....星期六的早晨.我會打扮的很Lady在小陽台上迎接我的情人...

不知道.若換成是你呢?你的腦海裡是什麼樣的想像呢?

 

其實在這條Zahradni路的建築物.大部份都已改建成旅館供遊客來此渡假.像上面那間.我敢拍我的小胸保証.它一定也是在去年冬天才裝潢好的.

窩心的顏色.讓我看上一眼就沈淪在它美好的外表下.趁著外頭沒人的時候.我跑上樓梯看看這可愛的燈.摸摸那我夢寐以求的古典石頭樓梯.它真的讓我興奮好久~(當然啦!住上一晚的價格並不很LV.但我只要一想到省下住在這裡的錢可以讓我買上一些小東西.我就只好依依不捨的和它揮別.要在買東西和買感覺上選擇讓我痛苦的不得了.)

這棟大房子是整排建築物中用色最大膽的了.它其實不是旅館.只是普通的公寓.我還看到一樓的公寓玻璃上貼著Kosmetika的捷克語廣告單.意思是化妝品.單子上還標明著電話.小小的門也敞開著.不難想像.公寓裡可能還有著商店吧!?Maybe...誰知道呢!

這間有著玻璃溫室般咖啡座的旅館也很令我眼光為之亮.要是我有大把的時候.我肯定會將大半的時間耗在這裡喝下午茶.看著往來的人們...

越是靠近Zahradni路與溫泉迴廊交接處的旅館.星級數就越高.像這樣插滿各國旗子的旅館就是越高級的象徵.

其實也不要被我的話嚇到了.在我寶貝情人捷克的地盤上.高級旅館的價格其實也不算太令人心痛.我非常建議.喜歡在旅行中尋找高貴不貴渡假品質的朋友.在溫泉區住上一晚...夜晚降臨的Karlovy Vary.當鵝黃色的燈光打在古典的溫泉迴盪及河岸旁.那撼人心靈的力量足以勝過你原本對金錢的不捨.

而且.像這樣品質有一定水準之上的旅館.都備有多項溫泉療養的貼心設施.大多數的旅館還聲稱.浴室的水龍頭一打開就會流出溫泉水.能滿足想要泡一泡療養溫泉的房客.

快看你的左手邊!我們的第一個溫泉迴廊到達囉!

這個獨特的 " 公園溫泉迴廊 " 有著巴洛可風格的皇冠屋頂.沈鬱的暗寶藍冠頂.加上乳白的鐵花圍欄.營造出中古世紀的景緻.為上流社會的貴族們打造出優雅的渡假情調.

這個公園溫泉迴廊緊靠在德弗扎克公園旁邊.這個公園的取名來自一位捷克音樂家.他的原名叫--安東尼.德弗扎克.正因他是純正的捷克人.所以他的音樂風格都能讓人感受到波希米亞民族的優淒.由於他的曲風獨樹一格.深入平民的內心.也受到紐約國民音樂 學院的青睞.受聘前往擔任院長.

德弗扎克很喜歡到這個公園.因為他在這裡激發出了許多的音樂靈感.所以公園的名稱以他來命名當然實至名歸.公園中央還佇立著他的紀念銅像.

Karlovy Vary自中古世紀以來.深受貴族喜愛已有600年之久.據說查理四世皇帝到這裡打獵,他射中一隻野鹿.在追著受傷的野鹿之際.發現這裡豐富的溫泉資源,因此以他的名字為此地命名,Karlovy就是查理,Vary意指溫泉.

在進入這個溫泉迴廊後.你將展開平生中最"哈利波特"的溫泉品嚐之旅...看過上面這個溫泉水龍頭後.你有沒有覺得它非常的"哈利波特"呢?先一嚐為快吧!

這個名為"金蛇"的溫泉水.它嚐起來溫溫的.帶點鹹甘.有種鐵鏽的味道.別怕別怕~它並不會讓你拉肚子或腸胃不適.反而對身體及胃腸有某種程度上的好處.在我本身嚐試很多次後.發覺它真的沒有想像中的"亂七八糟".(所以我們一定要相信600年以前的歐洲貴族.他們可是最頂級與令我們尊敬的白老鼠)

精緻的手工乳白鐵花圍欄值得好好的欣賞一番.那細膩的網眼和雕鏤裝飾在屋延.以及精心勾勒的幾何鐵花讓整個迴廊看起來就像視覺上在品嚐輕食一樣.

我真的很佩服歐洲的工匠.打從心底深處的尊敬.像這樣如此巧奪天工的建造技巧.讓我這個身處在東南亞海上一小島國的小小人類見識到眼睛感動的滋味.我一定是個很幸運的人.能夠認識捷克.肯定是上天的安排...

走過藍頂溫泉迴廊後.憑著直覺.就往右轉吧!這條延著溫泉河堤的Lazensky小路上有幾間像這樣的小攤子.賣的幾乎都是小巧可愛的溫泉杯.還有一盒盒的溫泉餅.

像上面這一攤就非常的特別.它還有在賣當地人才曉得的溫泉水護手霜.當初.我個人就憑著我的購物直覺.買了好幾條回台灣囤積.如奶油般的色澤在視覺裡激盪.塗摸在如白吐司般的手上非常的軟滑柔順.淡淡的香味.讓我的鼻子成了最直接的受惠者.

既然來了Karlovy Vary.就買上個溫泉杯好好的用最貴族的方式品嚐這些溫泉水吧!溫泉杯大概有分大中小的尺寸.價格都從180 kc 起跳.當然囉!在越熱門的道路上買.價格會高一點.

記得選購一個你最喜歡的樣式.這樣你將永遠都忘不了這裡帶給你的奇特經驗.

接著你會從這條名叫Mlynske nabr的路走出來.正前方這棟如小城堡般的房子.也是一個spa的地方.這裡是拉茲紐3號溫泉療養所.它不但提供溫泉療泡按摩臉部保養噴柱水療...等服務.1樓的德弗扎克音樂廳還常舉行文化活動音樂演奏.

上面那張圖是我冬天的時候拍的.不要覺得我的拍照技巧怎那麼差.照片怎麼都這麼暗呀!因為在冬天裡太陽難得露面呀!所以照片都是暗暗的.所以呀~還是親自到這裡.才能真正的感受到它的美.

可能是因為冬天淡季吧!3號spa療養所的價格真的親切到不行.做臉的一個療程才350kc而已.誘惑的我好想跑進去把臉弄的細細嫩嫩再出來.可惜時間老是不夠用....

spa療養館的左手邊又是一個小溫泉涼亭.涼亭裡有一個3號溫泉水龍頭.你可以坐在這個涼亭裡.好好的品嚐一下它的滋味.

轉個方向.你可以看到溫泉河堤的另一邊.當太陽小小露面時.對街的新古典式建築看起來生動又活潑.如果你是一個對藝術老是在打瞌睡的人.只要一來到這裡.會被這裡的一切打動的精神翼翼.

那條對街一整排都是新古典建築的路.名叫I.P.Pavlova路.也有許多可以逛的商店.有趣的是.這條街並不是一整條路都叫I.P.Pavlova.因為.在過了前方這小小的溫泉廣場後.它就改名叫Vridelni路了.真是我有史以來看過最短的一條路了.而我們現在走的這條Mlynske nabr也是在過了前方這小小的溫泉廣場後.它就改名為Lazenska路.

其實你只要記得.幾乎是每過一個橫亙在河堤上的橋後.路名就不同.而溫泉區最熱門的地段當然就是被溫泉河川隔開的這兩條長長的街道.

在溫泉小廣場中心.同樣也有一個溫泉水龍頭.其實在溫泉區裡的每一個溫泉水龍頭都會標上號碼.還會標示上泉水的溫度.以免不知情的觀光客燙到舌頭.

據說.每一個編號的水龍頭都有不同的療效.如果你問我總共有多少個水龍頭.我還真沒有算過呢!不過我每個都有嚐過.味道只有小小的差異.我在想.每一種都嚐一點的話.說不定我身體裡的每個部位都可以達到預防的效果呢!

在這裡.喝溫泉不但有益身體.而且還可以免費喝到飽呢!

這個小廣場上也是鴿子舉行白天派對的場所.它還有一整排貼心的乳白色公園椅.坐在這裡.不僅可以與溫泉河畔為伴.還可以欣賞到正前方另一個希臘建築式的溫泉迴廊.

請看.正前方就是希臘型的溫泉迴廊哦!由石頭和大理石建造而成的這個溫泉迴廊.是很典型的希臘拱形挑高建築.每一根羅馬柱的間隔距離都算的非常精細.以柱子撐起整個長長的走廊.讓整個建築物看起來雄厚但又不失優雅.

而歐洲建築物中另一個典型的建築模式.就是在建築物最上方隔柱or三角尖頂上面.放上12個體態柔美的雕像.分別代表著一年12個月份.

在歐洲.通常這樣的雕像設置用法也常用在皇宮.有少數的教堂也會使用這種方式裝飾.讓整個建築物看起來有雄厚典雅之美.

快走進去瞧一瞧它更震撼人視覺的建築物內部吧!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中的某些段句,或需要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避免誤觸智慧財產權,多謝囉~

 

捷克.有榮幸和你跳支舞嗎?
捷克.再來一杯溫泉.不飲不歸--III
捷克.再來一杯溫泉.不飲不歸--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