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吧!?在捷克也能看到希臘式的長柱挑高建築.不要以為建築師只是隨便的學了一點皮毛.把外觀做的像希臘式建築而已.其實.連內部的構造也非常的考究.

這個建築物可是由捷克名建築師Josef  Zitek設計的.就連捷克國家劇院也是出自他的手.這個迴廊可是花了10年才完工的.

它結合124根長柱而成.柱頂的捲曲幾合浮雕.細膩的分佈在撐起建築物的接合處;拱型門和建築物的交接處也交錯著精緻的雕花;在牆面的最上方也雕飾著如女神般的神話浮雕;大理石板上還刻有一首拉丁文的詩歌.

站在走廊的最面方.可以看到震撼力十足的長廊景像.天花板是以一個格子接著一個格子接連而成的.格子的四個角並撐著長柱.精確而巧妙的排序.讓整個長廊在視覺上成了上下等腰長三角的效果.

當夏天溫泉區熱烘烘的時候.站在長廊裡往外頭一看去.那綠到發亮.鮮艷到不成樣的夏日植物.就像在向你招手一樣.在.太陽神熱情而大刺刺的把光撒到每一個所到之地. 光的魔力隨處可見.它被撒落在溫泉河川上.撒落在美麗的建築物上.也撒落在愉悅的人身上...

在這個希臘式磨坊溫泉迴廊裡有5個溫泉水龍頭.千萬不要忘了喝哦!

當夜幕拉上.整個溫泉區同時打起燈光後.這個悠靜而美麗的溫泉迴廊.就像眾神聚集的華麗宮殿.

希臘式磨坊溫泉迴廊的側對面.還有一棟information.有任何想要查的問題.都可以進去裡面問哦!建築物的外面(左邊)還擺了一個超大的溫泉酒瓶模型.實在是讓人不注意也難.

接著就往information右邊的那條Lazenska路走吧!

從這條Lazenska路彎進來的時候.我看到一群媽媽推著嬰兒車走過來.實在覺得這個畫面很溫馨又很悠閒.其實我真的很羡慕這樣的媽媽生活.

請問.在台灣.媽媽到底可以把小baby推到哪裡去呢?答案是--1.城市裡烏煙瘴氣的公園 2.特地在假日時開車到人潮洶湧的風景區.

歐洲的嬰兒車設計的非常好.它有防震的功能.過電車鐵軌以及顛簸的石板路都讓媽媽推的輕鬆.小baby坐的快樂.真是又好用又輕巧哇!並且兼具時尚可愛造型.(這是我本人最重視的一點) 等我以後當媽.我一定要扛一台回來.不要以為我沒那種本事.我還曾經搬了二個特大的捷克枕頭回台灣呢!(當然.海關先生又是相當好奇)

這條Lazenska路上.在夏季時.會擺很多賣溫泉餅的小攤販.最引人注意的就是.右手邊有許多珠寶店家.繁舉水晶.寶石.尤其是琥珀.(因為捷克靠近波蘭.所以琥珀價格非常平易近人.)

在許多的旅遊書上.也都會告訴讀者 : 在Karlovy Vary有許多珠寶店.各類飾品應有盡有.值得在此挑戰購買.

但是.請注意了~ " 一鍋好粥有時也會被一顆老鼠屎給污染 " .

我曾經跟團時.聽到幾位同團的團員們被坑.等導遊聽到這消息時.當然不及了.導遊說.他根本想不到有人會真的看了旅遊書上的敘述.就真的跑進去買了.

黑店的手法是如何操作的呢?當你走進店後.當老闆從展示櫃拿出珠寶.到客人鑑定的過程都沒有問題.但問題就出在當你決定買下後.老闆幫你包裝時.那時已被調包成假貨了.和大陸or東南亞的手法大同小異.

當你發現時.已身處捷克它處.要不就已回到台灣啦!所以這點要特別的小心.想買琥珀.最好到布拉格正歸的大商店選購.是最安全的了.

快看左手邊!這裡有一個 Sv. Mari Magdaleny 教堂.我都簡稱它為聖瑪麗教堂.巴洛克風格青銅頂.和布拉格舊城廣場上的聖尼古拉大教堂一樣風格.

不喜歡逛街買東西嗎?那就把時間花在欣賞教堂上.肯定能幫你上一堂最生動、最沒壓力的建築藝術課.

再向前走.你就能再看到另一個溫泉迴廊了.它是以多面玻璃落地現代化的方式建構的.因為裡頭的Sprudel溫泉.能噴出14公尺高、溫泉高達72度的溫泉水.所以必須要用最現代化的設計來防護它.

在19世紀時.溫泉出口上方有特製的玻璃防護罩.參觀的遊客就像在蒸氣室做三溫暖一樣.一直到1975年被改建成以多面玻璃落地圍成的溫泉館.它能噴出2層樓高的溫泉.所以是沒有辦法喝的.但是這裡面還有2個可品嚐的溫泉水龍頭.

溫泉館裡還有許多小隔間.專門販售溫泉杯和明信片...等等紀念品.

溫泉館外右手邊的那個小攤子.也有販賣現場自製熱騰騰的溫泉餅.若找不到KOLONADA的現烤店.或是嘴饞想吃點東西.這裡也提供現烤服務.

溫泉館的對面就是 " 市場溫泉迴廊 " 囉!它有精緻的乳白雕花木欄柱.唯美親切的建築模式.很容易就吸引人快步走進去.

看吶~這個小男孩興奮的跑了上去.他媽媽在我後頭一直叫他要小心.事實証明.就連小朋友也扺擋不了這個漂亮的迴廊.

迴廊邊邊還設有兩張休憩的白色公園椅.冬季的陽光.害羞的撞倒在這個美麗而寂寞的市場迴廊外~

走進迴廊裡.一種讓人靜止的美麗.包圍住我所有的思緒.我又不禁要想像中古歐洲時.貴族們在這裡閒情逸緻的交談著、笑著的情景.

我喜歡秋、冬時的捷克.因為觀光客不會充斥在每個角落.而打擾了我的想像.像這樣站在這裡.我只需要靜靜的站著.或靠坐在乳白色的欄杆邊.屬於 " 最深度 " 的旅行早已淋漓盡致的發揮了...

市場溫泉迴廊裡有2個溫泉水龍頭.其中有一個溫泉水龍頭正是查理四世發現溫泉的地方.它的標示上還用銅板浮雕呈現.發金光的浮雕記載著當時查理四世發現溫泉水的情境.

走出市場溫泉迴廊.右手邊有個樓梯通往溫泉區山上.樓梯旁有一棟很美麗而情調的旅館.它叫--羅曼史旅館.

當夏季時.熱情的太陽打在亮麗的建築物的外牆.旅館外撐起同色系的大傘.柔嫩的植物紛紛擺出最活力的姿態.向觀光客揮手著...

樓梯的旁邊還有一個紀念柱.襯著新古典的房子為背景.實在很漂亮.就像一幅精采而豐富的油畫.

這裡是Lazenska路的路底了.溫泉迴廊的故事也告一段落.

現在.請你帶著一顆被溫泉spa完畢的心情.跟著我向溫泉街道跑去吧!有趣的事物還等著我們呢!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中的某些段句,或需要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避免誤觸智慧財產權,多謝囉~

 

捷克.有榮幸和你跳支舞嗎?
捷克.再來一杯溫泉.不飲不歸--II
捷克.再來一杯溫泉.不飲不歸--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