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很愛我的捷克寶貝.但是.它就像平常人一樣.有優點也有缺點.

有人總會誇張的說 : "我的缺點就是.優點太多了."

我可不會這麼的袒護我的捷克寶貝.因為我是一個非常公私分明的人.

我要大聲的宣布捷克寶貝的缺點.那就是...到捷克的地盤做客.絕對不能喝它家的水.否則你會得到很嚴重的教訓.

渴了嗎?請自己去買水 !

別氣~別氣~我的捷克寶具也有它的苦衷.它可絕不個小氣的情人.

原因是--捷克的水含有豐富的石灰成份.所以.喝到人體內對身體非常的不好.長期累積的話.會導致結石.

我曾經在不知情下喝到過捷克的水.整天都覺得肚子極度不舒服.完全無法消化.最後的結果當然就只有用二指神功.將它再回歸到捷克的地盤上.

不過.正因為捷克的水裡有天然的石灰礦物質.所以用來洗臉、洗澡.對皮膚絕對有很好的效果.

所以.你還是乖乖的聽我的話.去買水吧!

到哪裡買呢?當然不像台灣.隨便路邊的 " 條仔 " 下就設有 " 埔里山泉水 " 的字樣.(其實我蠻懷疑這五個字的可信度.)

你要到超市or大賣場買.那裡超大罐的礦泉水各家品牌都有.繁舉: evian、volvic.都是實至名歸的好水.在台灣捨不得喝這兩個水中的LV嗎?在捷克.它們可都有著實惠的價格.特大瓶1.5L的價格差不多29kc.折合台幣約45元.每個大賣場都有不同的價格.

如果你想多省點旅費.那就選購捷克的自有品牌吧!有的品牌1.5L一大瓶才只要10~20kc呢!真的是俗又大碗.

選購礦泉水的時候.有一個很大很大的注意事項.請你一定要記住.那就是.捷克賣的礦泉水分為兩種.一種是純水.一種是加了蘇打的氣泡水.

在產品標示上你很難去分清楚.因為在捷克 Mineral Water 的意思是氣泡水. Spring Water 或者是 Natural Mineral Water 才是純水的意思.在餐館裡.想點礦泉水喝.你必須告訴服務生.你要的是Spring Water .千萬不要說你要Natural Mineral Water .因為他們會聽錯.如果他們再聽不懂Spring Water 的話.你就要說 : No bubble. 或著是 No gas.

氣泡水喝起來很像汽水.它主要的做用是.除去上一道菜餚的味道停留在你的味蕾上.幫助你能以全新的味蕾迎接下一道菜餚.

前陣子甚至有人謠傳.喝氣泡水可以減肥.事實上.這是不對的.你可以在飯間or吃飽後喝一點幫助消化、清味蕾.但空腹喝可是會傷胃的喲!尤其是它喝起來非常的刺激味蕾.帶點鹹澀.喝了之後.包準不習慣的人口 會更渴.

不過捷克人相當喜歡氣泡水.因為他們喜歡這種水停留在嘴裡的刺激感.所以大賣場裡的氣泡水比礦泉水還要多.

在大賣場裡.氣泡水與礦泉水.不僅標示上很難分辯.就連在外表的罐裝瓶也是難分雌雄.千萬不要像我之前在超市裡遇到的台灣人一樣貪小便宜.看到8kc、9kc一大瓶1.5L的水.抓了就高興的去結帳.等你開瓶的時候.聽到瓶蓋和瓶口發出嘲笑的噴氣後.肯定會讓你木然呆掉...

有三個小祕訣要教你.如何分辨是氣泡水?還是礦泉水?

1.用手捏瓶身.捏的下去不會變形的就是礦泉水.反之.氣泡水不管你怎麼壓.它大爺就是硬挺到不行.

2.不要自做聰明.以為看外表有沒有氣泡在水裡.就可以分辨.不過...你倒是可以用瓶子的顏色來做為參考的依據.透明的瓶子有大多都是礦泉水.如果你看到綠色的啦!橘色的.又繽紛又便宜的.那九成九就是氣泡水了.包裝條上的圖也可以略窺一二喲!如果圖上有棕熊or小嬰兒or大自然的圖樣.那不必懷疑啦!肯定是礦泉水囉!

3.如果你還是不確定.或者是.你是個背單字頂呱呱的好手.那麼請記下以下的捷克單字 : perliva是氣泡水. Neperliva是礦泉水. 在捷克文中Ne是 " 不 "  " 沒有 " 的意思.

口渴了.可不一定要喝水.我大力的推薦一個捷克自產的頂極鮮奶.就是圖上的那一瓶--MADETA.

MADETA品牌的鮮奶喝起來有淡淡的奶香.不是那種台灣廣告中誇張標榜的濃、純、香.它的口感絕對推翻你對鮮奶的舊有觀念.它喝起來不膩口.還很解渴.尤其是冰冰涼涼的喝進嘴裡後.會讓人很容易的就愛上每滴瓊漿撩撥.久久不散於味蕾的鮮活感.

你知道加了奶油的鮮奶和天然的純鮮奶如何分辯嗎?關鍵在於.看你是否能喝上很大一瓶.

加了奶油的鮮奶.事實上還加了少許的糖.不過它的甜讓你很難喝出來.喝太多以後.你的身體會發現油脂和糖份到達了某個水平.你會開始覺得有點喝不下去.甚至覺得有點噁口.

天然的純鮮奶就不同了.你可以喝上許多.直到你喝飽了.解渴了.不想再喝了.但是你依舊記得你還想再喝它.

最美妙的滋味就是最單純的味道了.

這個品牌還是每日限量的.有分大小瓶裝.它的銷售量可不是靠著廣告來提升的喲!問問到超市買鮮奶的捷克人吧!他們肯定會跟你說 : " 請聽那位小姐的建議~ " (那位小姐.指的就是本人我啦!開玩笑、開玩笑...)

不過.老實說.這個牌子絕對是捷克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第一選擇.

這個鮮奶的瓶罐也很可愛.它是用紙作成的.很厚實而且也很耐用.我當然絕不能錯過這個可愛的收集品啦!(或許你會覺得我很奇怪.幹嘛收集一些"垃圾".我只能說.我的品味可能比較 " 與眾不同 " 吧!)

為了它.我還跟法國海關哭了起來.原因是.他們覺得我幹嘛帶空瓶上飛機.硬要把它丟到垃圾筒.(可見它在外國人的眼裡也是個垃圾)

我就跟他們說 : "因為.它很漂亮呀!我們國家沒有這麼漂亮、可愛的牛奶瓶罐."

那三個圍過來的帥哥海關.用很懷疑的眼光跟我說 : " 漂亮、可愛?只是這個原因嗎? "

我說: "是呀!" 我說的時候還泛著淚光.

然後事情就ok了...

不要以為事情就到此為止了.其實這段小插曲還有更精采、更令我難忘的劇情.就連我的朋友聽完後.都不禁要捧腹大笑、起立鼓掌呢!重點是.它還牽扯到菠丹妮這兇手.有機會再說給你聽吧!

渴了嗎?別忘了.捷克家是不供應免費的水哦!這點還要請你多見諒~(如果你不介意.溫泉水倒是可以喝到飽.)

附註:2010年MADETA鮮奶已改包裝盒版面囉!但我還是喜歡舊版的圖案.好清爽可愛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中的某些段句,或需要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避免誤觸智慧財產權,多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