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和捷克情人跳一支舞.在溫泉區跳一曲特有的溫泉舞曲...

你聽說過溫泉區是用逛的嗎?除了飲用溫泉水之外.還另外還可以延著溫泉河岸.和溫泉譜上一段新古典式的戀情.

跟著我和溫柔的捷克.追尋另一段新的約會地點吧!我們要用最美麗的方式.跳支最迷人的溫泉舞曲.親愛的你~願意加入我們嗎?

過了溫泉區紀念碑後.就是Lazenska路的盡頭.緊接著就是Stara Louka路.這裡有許多餐館及咖啡館.更不乏服飾精品的小店.在分叉的巷子還有別具風味的民宿.

網路和雜誌上討論到發酵的 " 好兵餐館 "(或被稱為老兵餐館) 就在右手邊的小巷子內.鮮明可愛的店招牌似乎像在昭告著觀光客--要吃好吃的東西就往這兒來吧!



巷子外不管是什麼季節.都會放著一張桌.一張椅.再加上一個跟店招牌上一樣的老兵人偶.就成了一個特別又逗趣的活廣告飾品.再怎樣看.都總比掛滿霓虹燈壓克力招牌的台式廣告強.

不要說我不愛台灣.因為我只是就事論事.無關我小情人捷克的事.

溫暖而舒適的顏色.加上小小的燈光.幾盆翠綠的植物.就成就了好兵餐館的特色.大大的玻璃窗上貼著店內的Menu.微微的風一吹.那些雪白的Menu就輕輕的飄著.很像是勾引人的小音符般.

我喜歡站在商店外看著那些店家外的時光流逝.表面上什麼東西都沒有改變.但畫面卻不斷地轉動著.服務生輕鬆的走動.客人坐在窗旁津津有味的吃著餐點.與友人or家人熱烈的談論著.店內外的燈光隨著天色一明一滅.還有站在窗前看著白色Menu的我...

至於你問我有沒有進去吃這家的餐點.很肯定的.我沒有.因為Menu上的菜餚看起來並不非常的吸引我.價格雖然不是問題但也不具親和力.況且.我不喜歡到那種雜誌推薦的店家消費.那讓我覺得自己像個盲目的飛蛾.

有很多事情你必須靠自己的感覺來決定做不做或前不前進.而不是照著別人的路跟著走.因為.每個人所屬的感覺及感官都是不同的.同樣一件事被不同的人看見了.就有不同的感覺.進去國外的商店也是一樣的道理.完全在於討不討個人的意罷了.

好兵餐館就在位於Stara Louka路頭的分叉巷內.只要注意右手邊的巷頭.就能輕易找到哦!

Stara Louka路的左手邊還並列著一條同方向的路.它是延著溫泉河岸走的路.我喜歡走人家想不到的路.也許算是逆向思考吧!這樣的一條路.少了店家的吸引.取而代之的是一整排的樹.將這個溫泉河岸的路獨立起來.便成了一條不同風味的溫泉小路.

溫泉河岸的對面.我注意到了這個巴洛可式的建築物.在少了白雪光臨的冬季裡.它依然可以隱沒在只愛看熱鬧的觀光客眼前.

我發現了它.透過光禿禿的枯樹.吃驚地看著它.它發現到我正在看它.然後它自信而驕傲地回看了我.要我細細的了解它.深深的品味它...

Stara Louka路直走到底就是pupp(普普飯店).它可是卡羅維瓦利中最富盛名.歷史最悠久.也是價格最高檔的飯店.

它的歷史是從1701年算起.原本只是一個以波希米亞廳長規劃經營的小社交場所.一直到了1775年被至卡羅維瓦利結婚的 Johann Georg Pupp 買下.經過pupp家族長久整建後.成為東歐最具豪華美麗的飯店.

它以新巴洛可式的外觀呈現.古典且唯美的外觀幾乎總能吸引大批觀光客一睹風采.幾百年來.到這裡造訪入進的名人還不計其數.小至平民(我本人)大至全球皇室.上流富豪.都曾是pupp飯店的座上賓.就 " 007皇家夜總會 " 電影中一景.也是取自pupp飯店的風采.

它的價格從170~1300 EURO 不等.據說.每一間房間裡都有溫泉水流出.座落在山邊的絕佳地勢.不管是早晨or夜晚都能感受到不同的情調.尤其是在冬季夜晚時.那柔美的燈光搭配上冰潔的雪.更是有形容不出的魅惑力.

那別於不同一般豪華飯店的建築及氣勢.一點都不顯商業化感.散發出的就只有囁人的美感.

位於溫泉區.當然就得要有SPA的服務.就連SPA的地方也是傲人非凡.不管是想要有私人的迷你泡池.或者是宙斯般的豪華浴池.這裡都能讓你發不出一絲埋怨.

想要放鬆心情.美麗的漫步在溫泉迴廊.成為不 " 殺 " 周邊美景的光觀客嗎?這裡也有專人.為你做個人的SPA療程服務喔!

想和歐洲人一較高爾夫?或者是比比誰的賭性比較堅強?不要以為 " 普普 " 飯店就只有這樣而已喲!你所需要的.就是它積極達到的理想.Mr.普普可都事先幫你想到囉!這可一點都難不倒它呢!

不捨得花錢住上PUPP一晚嗎?那你可要嚐嚐PUPP餐廳的料理喲!兩個人最低平均只要花1500KC以內的價格.就能品嚐到一點都不 " 普普 " 的菜餚.從前菜到甜點.這樣的價格.這樣的奢侈的享受.這樣的古典豪華飯店.在台灣消費起來.價格肯定非上萬不可.

只要你懂得享受人生.了解美食偶爾的必要性.Mr.PUPP絕對不是個只會敲詐大錢的生意人.

好吧!我被打敗了.如果你連一頓晚餐都捨不得消費.那我只好再給你最後的一條路走.再不好好的享受一下人生中應該美好的時刻.我可是要生氣了!!!

PUPP飯店住宿的價格雖不很大眾化.但在飯店外側一隅的PUPP咖啡廳.卻非常適合每一位想一探美麗殿堂的觀光客.下午茶的價格也很親切.一塊五星級蛋糕or咖啡約95KC起跳.主廚特製聖代約160KC上下.美好的滋味能持續久久.坐在那中古歐又現瑰麗的咖啡廳中.夢幻不需要特別的營造.就能讓人在踏進咖啡廳時.掉入時間的迴游中.

就連小朋友也擋不住這種屬於成熟的氛圍.

不是我要炫耀什麼.我知道我的長相不是那種可以炫耀的型.

但我真的找不到別張能顯示PUPP飯店.那種最沒防備的照片.當我看到這張照片時.我發現.只要將照片中的我給忽略.那個畫面一定更完美.

這是春未接近夏初時的PUPP側照.那時是5~6點間.天還沒黑.遊客少了很多.風很清爽.在快要和卡羅維瓦莉道別時.我和Mr.PUPP合照了這麼一張.

這是我這輩子最滿意的一張合照.空氣裡充滿愉快的因子.我和捷克正跳著溫泉舞曲.我們的觀眾是赫赫有名而永垂不朽的Mr.PUPP~

不要以為俄羅斯娃娃只會介紹 " 普普 " 的景點.還有一個溫泉區最顯少人知道的景點--Diana山丘.

在PUPP飯店最後面的那棟飯店.旁邊有一條電車的路線通往美麗的黛安娜山丘.只要仔細找找旁邊的巷子.就能看到Diana 電車的入口了.有很明顯的指標.

搭上電車後.總共會停五站.來回票約80KC左右.電車終站就是黛安娜瞭望塔.不必買票就可以登上去囉!

秋冬時.當電車爬坡時.你能看到電車軌下那點點黃紅的樹葉.兩旁都是茂密的山林.偶爾風吹起.樹葉就緩緩的落下.從山丘上遠眺整個卡羅維瓦莉.山嵐撩繞的山谷下皆是充滿新文藝復興的景象.優靜而濛朧.

春夏裡.從PUPP往溫泉區遠眺.是一件很必要的事.因為在這兩個季節中的卡羅維瓦莉溫泉河道.總像一面鏡子.將房子.天空.山色映的像幅複製成水彩畫的翻版.如果你少了用心觀察的天份.那有多麼的可惜呀~

參觀完PUPP後.也是該迴轉回泉溫區的時候囉!嚐試著走另一對岸的路吧!用不同的角度看旅途的事物.會有最驚喜的發現.

這可不是威尼斯呀~清澈的河畔.夏季時熱情的太陽.把水面挑逗的閃閃炫亮.水裡有很多往河水反向游著的鳟魚.為了保持不被河水沖到下游.而努力的往反向在原地.輕輕地甩動著牠們的小尾巴和魚鰭.就如同夏天撥弄著它的微風般~(若是在台灣.牠們早被居民們宰啦!)

遠方是 sv. Mari Magdaleny 教堂.從這個角度看過去.實在是別於近看的美感.帶著點浪漫的古典情懷.少了它的畫面.總是會覺得彆扭.

我坐在靠河的露天餐座.看著河裡奮力的小魚.看看屬於那個季節播放的景致情節.再想想我的旅行人生.它就像是個奮力不斷尋找旅行心靈的使者.追求一個永遠都不想被沖到下游的夢想.渺小而壯大...

中古貴族也有八卦的時候哦!抬頭看看這個不注意也難的手繪畫吧! 它就被畫在一棟位於轉角新古典主義的建築物牆面.

濃濃的復古味.悄悄的在溫泉區漫延.你感覺到了嗎?

每延著溫泉河岸走一小段路.都會一個橫跨河岸兩旁的橋.站在橋上往整條河畔延伸望去.你會被吸引的忘了要繼續往前.似乎每走一步路都像朝著結尾般行徑.既期待又捨不得~

看過連修建房子都還很美的施工情形嗎?新文藝復興式的 " 工地 " 果然很有一套呢!

看到倒映在窗上的市場溫泉迴廊沒?你發現了嗎?我喜歡透明無瑕的玻璃上.映著戀上對街的情愫.有種很奧妙又不加掩飾的美感.於是我常常會拍這種感覺的照片.希望你別笑我太奇怪.

位於Trziste 7 路上的Moser玻璃水晶店.就如同一個包裝典雅而大方的禮盒.直擊人心.進入店內後更形同拆開禮盒時讓人直呼驚喜的禮物.

店內擺滿精緻高雅的玻璃水晶作品.還有高級細膩的餐具.不管你有沒有打算購買.一定要走進去瞧瞧.親切而沒有壓力的氣氛.將讓你不禁要發出如水晶玻璃般最澄澈閃爍的驚喜.

我又和前方的一座小鐵橋邂逅上了!冬季的午后.卡羅維瓦莉少了春夏的光鮮亮麗.你或許對它那未化妝的樣子感到乏味.我也承認沒修改照片的心意.要換成是別人.肯定能把普通的照片修改成上天傑作.

莎士比亞說過:"玫瑰花就算不叫玫瑰花.它的香味依舊撲鼻".縱使它在少了雪光臨的冬季時.那麼的蕭條過於真實.遠方還有房子更待修建裝飾.但我卻感受到它最純實.最真諦的一面.

只有在冬天.我的捷克情人才會放下世人最愛看的一面.在我的面前展現出最脆弱的真實.我看到了.而且我依舊覺得那是最美好的一面.

不知你是否也喜愛你情人所有的個性?以及.心底最脆弱的層面?

迎面而來的是駕著馬車戴著老紳士的舞會賓客.當我和捷克跳著溫泉舞曲時.他們從我們的身邊擦身而過.我一如往常的對他們微笑~

喀噠的馬蹄聲像舞會中輕脆而不雜亂的鞋聲舞步.交錯中還帶著複雜的心情...

聽過巴黎的左岸河畔嗎?那裡有很多露天咖啡館.是多數藝術文人尋找靈感的絕佳場景.但在20世紀時.布拉格就被封為新左岸.

我的捷克肯定比巴黎還要浪漫.因為它擁有在溫泉河畔旁的露天餐座.我總愛在春夏時坐在河堤上的餐座.看著河裡的小魚游動.忙碌的服務生往來工作.以及高談生活的客人嘻笑.那種熱鬧又不吵雜的氣氛.就像一場捷克live演唱.每首歌都動聽極了.而且絕不重複.

與前一張照片一樣.冬季裡的露天餐座是不營業的.他們當然不像台灣一樣.一年365天.一天12小時以上的營業.雖然暫停營業.但依舊整理的很整齊.復古手繪的Coca招牌和無人的餐座互相合作.成了別有一番風情的景像.

餐座旁的樹木已和葉子說ByeBye.光禿禿的樣子很俐落.在與泥土交界的地上.還被放上許多枯枝覆蓋住.以防冬天過冷而凍壞.(快阻止我!我又想稱讚捷克貼心了. )

我雖然懷念春夏時坐在露天餐座的日子.但也很愛這種空無一人的感覺.我看到了昔日的片段相重疊在眼前的現在.

歐洲人真的很會為人著想.在旺盛的觀光季裡.你是絕對看不到他們修路.修房子的景象.因為那樣不僅妨害交通.也妨礙觀瞻.他們絕不會喜歡從事惹遊客討厭.且在大熱天中糟蹋工人趕工的舉止.

於是乎.冬季便成了修路.整頓興建房舍的好日子.工作慢條斯理的維持著.不趕著交差.也沒有上頭給的壓力.工人們都抱著一股對工作與生活的使命感.不打馬虎眼又恪盡職責的態度.更讓我心生佩服的重點是...他們絕不會穿著那種因汗水溼了又乾.令人搞不清楚是不是白色.而又不禮貌的工人背心...

順帶提一筆.卡羅維瓦莉溫泉區.也分佈著幾個很值得參觀的教堂.除了位於Sprudel 溫泉迴廊後的聖瑪麗教堂(sv. Mari Magdaleny 教堂)外.在上頭那條正在修路的Ondiejska 路上也有一座st.Ondieje 教堂 .

另外.在Lazenska 路底.延著羅曼史旅館旁的階梯一直往Zamecky vich 路上走.還有一個sv.Lukas 教堂.過了這個教堂連接著Petra Velikeho 路右轉Sadova 路.

還有一個旅遊書上也常介紹的sv.Petr a Pavel(聖彼德與聖保羅教堂).它是由俄羅斯人打造的拜占庭式教堂.金光閃亮的蔥形塔頂.加上藍白相間的牆色.和一般歐洲的教堂建築別迥然不同.獨特的風情值得親眼見證.有計畫在溫泉區留宿的你.不妨前往探索.

從對街往希臘式溫泉迴廊看去.又是另一種風情.搭配迴廊後山上的建築物.以及成排比鄰的枯細樹條.沒有親眼見證的人.很難想像蕭蕭的冬天其實也能震撼心靈的某一未知的感覺.

我的右手邊開始出現彩色繽紛的新文藝復興造型建築(它是一間服飾店).當我看到這棟房子時.我突然會想起浴室的牆面.清涼而自由的海洋味.要是在炎炎的夏天光臨這房子的面前.說不定我又會想像著自己在歐洲的海洋自在的游著~

後段的房子都是具融合現代+中古藝術的個性設計建築.我們老是以為老舊的東西很難和週遭or前衛的時代結合.可是.在卡羅維瓦莉甚至是許多捷克的城鎮裡.卻總要推翻一些唐突且自以為是的 " 多數論點 " .

不想讓人一眼就看穿櫥窗裡的華麗嗎?捷克有時也是個很低調的名人.看看這間服飾精品店吧!

三盆不一致的小樹被難以猜的出刻不刻意的擺放在櫥窗前.最左邊的那棵小樹看起來好像很ㄙㄞ ㄋㄞ的往中間那棵直挺挺的小樹倒過去.像午后時莞爾的輕鬆笑話...

我個人一直很欣賞這間旅館的風華感.它的歷史也算非常的悠久.價格也很有質感.入住這裡絕不敗興而歸.

春夏時.從另一街的薔薇花叢前對望過去.任何事物都搶不走它的風采.不是天生的美的事物就真的一定美.不是豪華氣派的事物就一定高尚.一個能吸引你的事物.必定有它單純的原因.

我很有幸看到這間新開幕的餐館+旅店.它的設計很有劇院的復古華麗感.但又不失親切.在很多方面.歐洲人比我們勇敢的多了.他們用色大膽.又能讓明亮的顏色融合在和諧的感受之中.

當我正佇足在這間店前欲走還留時.又看到了一齣真實且溫馨的家庭片正上映中.恩愛的年輕捷克爸媽.帶著可愛的小男孩到這裡用餐.捷克媽媽和小男孩坐在窗前的桌椅.媽媽問小男孩要吃什麼.小男孩興奮而高興的不安於座位.而男孩的爸爸則專注的看著自己手上的meun.小男孩撇見窗外的我.調皮的對我笑笑.然後他的爸媽也朝我這個陌生人微笑了~

簡潔而有力的劇情.深植我心..可惜.這齣影片的唯一的缺點是---無法倒帶重播.

餐館的隔壁有一家外觀風格相同的服飾精品店.一樣大膽而鮮明的顏色.一樣歌劇院座席的突出小陽台.一樣明亮乾淨的窗戶.一樣沒有誇張壓迫性的壓克力廣告看板.

不需要太多文字的廣告看板.它也就只有門上方精緻而沈著古典的木雕彩繪的店名板.再加上兩盞夜晚時點起的店名板照亮小燈.就夠人淪陷的了.

走一趟歐洲.來一趟捷克.你會體會到.沒有廣告看板不一定很難引人注意.只有沒有能力的人才需要用誇張的噱頭來做廣告.真正有實力的人只需要展示點別出心裁的真誠.就能打動人心.我一直是這麼認為的...

我這個人特別的念舊.因為我老是愛回憶起昔日的事.旅行中也會做類似的舉動.

在快要接近路底的時候.我回頭看了一眼這個我走過的路.然後我停止了腳步.因為我知道.不管你再怎麼喜愛一件事物.你都要經歷過它.你不可能在當下的時候就停止它.只為永遠保留那一刻.當快要結束時.雖然不捨.但回頭想想.思念它的美好.竟然比當下在歷經時還要美妙.

不要覺得難過不捨.因為它會因你的回憶而更美好.不要說你走過了某個國家就很難再回來.那是你的藉口.它就在這裡呀!只要你喜歡它.就再回來.人生中的經驗不在於多.在於找到了歸屬.(就像我呀!雖然常被老媽唸說.幹嘛一直去找捷克.眼光不夠遠.但我就是愛上了唄!能夠怎樣?)

你會以為這個畫面一定是秋季時的景象.大錯特錯!!這可是今年2月份的捷克.2月原是最冷.白雪最繁忙落下的時候.但因天氣異常.所以我去的時候連一小丁點雪片的蹤影都沒有.讓我失望的要命.從捷克朋友口中得到消息.2月份結果才下了2天的雪而已.積雪量也不高.讓他這個捷克人也沮喪的很.

因為沒有下雪.溫度約在3度左右.若換成在台灣.我想我早就凍僵了.可是在這裡卻是用 " 清涼 " 來形容的.當然也不是說不冷.只是說一下子就習慣這種清新的冰冷.

看看那身手敏捷.爬站在樹上拿著電鋸的工人.畫面停格時.整個感覺就好像裝飾在光禿禿聖誕樹上的人偶吊飾.

樹木總是會畏冷的嘛!所以工人的職責就在於將它們過長的樹枝修剪適宜.並在與泥土交集的根部鋪上大量的樹支.嗯~拿自己的樹枝當作防寒棉被.真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呀!

我覺得它們活像哈利波特裡奇怪的 " 混拼柳 ".再看看這些往上伸的樹木.宛如渴望期待著白雪的降臨...

再加碼一計免費的特技表演.只有修剪樹枝工人的劇碼當然還看不過癮啦!這兩位用繩索油漆的工人更是和拿著電鋸站在樹上的工人精采度不分上下.我立刻為他們的敬業獻上無數的掌聲.

多數的歐洲人都已習慣於冬季的氣候.所以冬天工作對他們來說並不痛苦.我曾看過在寒冷的雪天當中.還穿著短袖在室外工作的捷克人.看到他們那麼身強體壯.當下.我只覺得---好冷呀~

溫泉舞曲快到尾聲囉!你喜歡這種浪漫的舞曲嗎?下次還願意和我及捷克一同共舞嗎? I hope so...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中的某些段句,或需要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避免誤觸智慧財產權,多謝囉~

 

捷克.再來一杯溫泉.不飲不歸--III
捷克.再來一杯溫泉.不飲不歸--II
捷克.再來一杯溫泉.不飲不歸--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