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布拉格要準備三樣東西.你就能在布拉格趴趴go!

上面的圖裡.就是在布拉格裡你必須要有的工具.一張地圖(向AAA Taxi的司機拿).一張地鐵圖(到INFOMATION拿).一張電車地鐵通用3日券(220KC.到地鐵的投幣機買).

好啦~總算順利的到達了旅館.放好了行李.接下來.你要怎麼到舉世文名的查理大橋呢?

記不記得老師在另一張有說過:到捷克選擇民宿要找靠Vltava河的1.2.5區呢? (詳情參考--「自助」一件輕鬆的苦差事)

如果你是住在這三區的話.請找離你旅館旁最近的地鐵.搭著地鐵坐到NARODNI TRIDA站(上面那張圖所標示的站名).走出地鐵站.轉搭站前22或23號電車到MALOSTRANSKE NAMESTI站下車.

上面的圖就是MALOSTRANSKE NAMESTI站的正確樣子.

下車後.過前方這個小小的紅綠燈後.右轉再直走.不必花2分鐘的時間.你就會看到查理士大橋在你的眼前了.

如果不是住在這三區的人.也要努力的找到地鐵.找不到的話.看附近有沒有電車經過.有的話就搭上去.上車後請車上的捷克人幫忙.請他們告訴你要如何搭到MALOSTRANSKE NAMESTI站.(因為我不知道你到底在哪裡.也沒辦法現在跟你說.除非你快點打電話問我.呵呵~)畢竟遠水求不了近火.所以你一定得靠自己的力量.而我也相信善良的捷克人.一定會盡自己的力量告訴你的.

找人問路的小秘訣來了~

1.找看起來可愛漂亮.服裝討你喜歡的女生問.不要以為我是一個注重外表的人哦!事實上.捷克人的友不友善全寫在臉上.而且外表可愛活潑時尚的年輕人.多數比較願意幫助外地人.

我遇過在寒冷的天氣裡.而我卻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找不到我該搭幾號的電車.我又發揮我的親和力找人發問.當時我看到一位穿著時尚的女生坐在椅子上.她的表情有些嚴肅.但仍阻止不了我火熱的求知慾.

她一聽到我要問電車.馬上把我手上的地圖拿起來看.但是她看完也不知道要搭什麼車.馬上還幫我問其他站在附近的捷克人.可惜大家都不清楚.(我只能說.偌大的捷克也不是所有捷克人都熟門熟路的)

後來實在問不到個結果.她只好把我的地圖還給我.還一臉不好意思的一連跟我說了好幾個Sorry.我當然才更不好意思呢!所以我也一直說:"Don't say sorry,thank you so much!" 真是讓我亂感動一把的.差點要噴淚了.

2.找一位看起慈眉善目的老人家(但不要太老哇!)給對方一個微笑.如果對方也回禮對你笑的話.那他就是你要詢問的對方啦!

我還又遇過一位讓我印象深刻的老婆婆.她只會說捷克文.但她不知怎麼跟我說.我只看她一直跟我比前面的兩條岔路.嘴裡不斷激動的說著.然後左右不定的比.大概是要告訴我走哪一條吧!

可是我一點都看不懂(我們之間有嚴重的異國代溝).但我還是不停的跟她點頭(真是個不懂愛裝懂的人).向她道謝後.我決定乾脆亂走.然後我便往右邊的岔路走去.大約走了2分鐘後.我聽到背後傳來大大的叫聲.我轉頭一看.是那位老婆婆.她追在我後頭.滿臉驚慌的對著我說話.然後拉著我的手往回走.並把我帶回原來地方的另一條岔路上.一直叫我直走.直走......

我的心裡有股暖烘烘的感動.她大可以不必在乎我是否有沒有走錯路的.可是她卻氣喘噓噓的跑過來把我拉回正路.雖然我人在異國.可是我的心卻不覺得孤單.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捷克人都很友善的.就像任何國家都有種族歧視的人在.也有人對我視若無睹.也有人還瞪過我.還用手撥開我的身體.但是我一點都不在意.再浪漫的故事裡也有真實殘忍的一面.這是一個最真實的國家.是一個我最想要的存在的世界.

看到上面這個地方了嗎?這裡就是下電車以後.過紅綠燈後右轉直走.會看到的地方.如果你看到這個地方.那恭喜你了!前面就是鼎鼎有名的查理士大橋.如果你是在清晨去的話.會覺得整個心特別安靜.天有些個微暗.地上的石板路透著涼涼的水珠.路上沒有什麼行人.就像這個眼前的景色只屬於自己的一樣.空氣中泌著冰涼的份子.吸起來特別的讓人格外清爽.你會發覺自己是多麼的幸福.怎麼能夠來到這裡.

我認為---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不是那些碰的到或用的到的.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是看的到也能用心感受到的.

查理士大橋.一個算過天文時間才開始建造的橋.Vltava河上有17座大橋.就唯獨它--查理士大橋.讓所有到這裡的人流連忘返.

它沒有塞納河的風華.沒有多瑙河的知名度.更沒有尼羅河的壯觀.有的僅是觸動人心的柔美.

夕陽下的查理士大橋更是從一位風情萬種的少婦.蛻變成保守瑰麗女主人.輕撫著所有充滿著期待的旅人...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中的某些段句,或需要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避免誤觸智慧財產權,多謝囉~

 

捷克.布拉格怎麼走--III
捷克.布拉格怎麼走--II
捷克.布拉格.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