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位已結婚的女性朋友告訴我.每當她想出國的時候.她的老公總是覺得.結婚後就不能再那麼的自私了.要做什麼事都要為老公小孩著想.旅行.那是吃喝玩樂的事.不准!

所以.她淘淘不絕的旅行夢.總是以做白日夢為收埸.想她還未結婚之時.總是和我們一樣.說要去哪裡就立刻有那種實行的權利

照理來說.結婚應該要是能比之前自己一個人過生活還要快樂.當初才會有那種動力想與對方在一起一輩子.

男人總是會說:“相信我.我會給你一輩子的幸福!”

這句感人的話.是多少女人願意點頭的原因.可是有多少的男人真的能夠永遠記住這句話的實行度?

很多女人在結婚後流失了原本的自我.變得比單身時還要不自由.

老一輩的人也總是訓勉著女人.婚後就是得要如此.

如果婚前比婚後更無法保持自我及快樂.那又何必要這多事的舉動呢?至少對我們這樣熱愛旅行的女性來說.實在非常的殘酷.

有一位女性朋友也跟我說過.她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賺錢.她不能沒有錢.因為她想要旅行.旅行是唯一能夠讓她知道人生還有樂趣的地方.

然後我感同身受的點頭如搗蒜....

有的人一輩子都為了生活而忙碌.他們從不用去想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有的人為了生活費煩惱.他們的人生意義就只是生活而已.說真的.我非常羡慕這樣的人.

有知識水準和高知識水準到底算什麼?算是高尚的人嗎?不!這只會讓我們豈人憂天的思考著人生的意義.

而我覺得.對熱愛旅行的人來說.人生的意義莫過於此.但至少在這群豈人憂天的世界裡.我們至少找到了目標.

但對大多數的人來說.他們的生命中在解決生活費後.還留有非常多的錢.他們只是不斷的賺錢.也許花在提高虛榮心之上.但他們的心靈依舊是貧乏.可能自己還不自覺心靈的空虛.然後存錢存錢.....

其實一個幸福的人.應該是能夠賺錢和存錢.並且還要懂得花錢.

而結婚.只不過是身邊多了一個人.你還是你.不需要做任何的妥協與改變.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中的某些段句,或需要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避免誤觸智慧財產權,多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