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捷克是個十項全能的情人.一年四季裡.它總在大街小巷中.盡情的展現著它渴望獲得肯定的才華.

所以我把它的這些舉動稱之為:街頭藝人風格.

延著karlova路閒散步伐.我看到這位捷克藝人.

在最後的秋季裡.空氣中已帶著濃郁的冬天氛圍.他站在用碎石鑲嵌的馬賽克地板上.像一座俯視著眾人的聖人雕塑品.我的心微微的被那份堅持所俯視而觸動到內心的感動...

我有著一種習慣.將我身上的零錢投擲給街頭藝人的一種習慣.然後我還會深深的對他們獻上一個深深的微笑.及一個充滿敬意的眼神.

他的零錢罐裡有著零零落的銅板.當我將我那自認為微不足到的零錢投入後.我只希望他能感受到我強烈的敬意.

他緩緩的朝我一彎腰鞠躬.像機器操控的一樣專業.弄的我不好意思起來.只是一枚小小的銅板.我自認為那實在不值得他特別的一鞠躬.

我有些靦腆.轉身想快步離開.他對我熱絡的笑著.用手招招我過去.我知道我不該當個沒禮貌的異國人.落跑!那算什麼呀?

我走過去他面前.他用左手上拿著的一個鐵棒.朝右手上捧著的一個銅製缽子敲一敲.然後用手朝我比一比.要我湊耳過去聽.

哇~真的有種很神奇的共鳴聲音產生呢!我馬上點點頭很興奮的對他點點頭.然後他也很高興.

當然.那個聲音真的不算什麼.但我聽到的聲音卻是他用熱情所投注的一種感情.

查理橋上的街頭藝人更是包羅萬象的令人不知不覺的要興奮起來.

天氣有點涼.所以他們偶爾也會放自己個一.兩天的假.

這位有著一頭白髮的老伯.推著這台音樂車出現.在德國或歐洲各地.有時也能見到這樣子的音樂車.

它有一個像石磨的把手.只要轉上幾轉就會有好聽的風琴聲出來.接著車子的下面還有一個像腳踏板的踏子.只要踩一踩.跟著風琴旁的鼓呀鑼呀.也會熱鬧的響起來.那種妙不可言的組合和音符.真的非常的逗趣.


這位數十年如一總是在查理橋上表演著小木偶的阿伯.一向很能抓住遊客的眼光.

他和手上這個小丑木偶.有著相當深厚的感情.我看的出他已經不是把它當成一個木偶.而是將它當成好夥伴.他不曾換過任何一隻新穎的木偶.卻將它照顧的很好.

這隻木偶會彈奏著手上的吉他.你會聽到一首接一首的音樂.不仔細去觀察.會讓人以為是木偶所彈出來的.這就是這位阿伯的厲害之處.他靈巧的雙手能耍出.活靈活現且細微到不行的木偶手勢.配合著音樂的手法輕攏慢撚抹復挑.絕對能讓你看的嘆為觀止.

這個阿伯可能對日本人印象非常的好.認為日本人都是出手大方的民族.所以我每次投錢給他時.他總是對我說:"阿里嘎豆~" 

可是我當然要為台灣人板回一城啦!我會用帶著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對著他說:"I  come from Taiwan,not Japennes~"

我看著這仙木偶由新轉舊.我看著阿伯那純熟的動作與淡淡的微笑.看著木偶先生的認真投入...我甚至看過表演到一半木偶線脫落.阿伯停下來修完再與他那無聲的夥伴繼續演出.從不使我厭膩的表演.我看了十年.但從這幾年開始.我很少再遇到阿伯.我很懷念看他倆的完美搭配演出.但願是我多想了什麼.我希望他倆能繼續回到這.讓我繼續延續在查理橋上的繾綣.我期待著...

在舊城廣場上.有一位老紳士.他也總是拿著不再發光的薩克斯風.吹奏著迷人的藍調以及義大利歌曲.不時還會哼個幾句.日積月累的經驗.讓他的中氣十足.男高音的歌曲完全難不到他.唱出來的歌曲也有著非凡的獨特嗓音.

此外他還有自己的CD哦!就擺在他小小的攤子上.只要遇到識貨的人.聽過他吹的薩克斯風和獨特的歌唱功力.就能了解他對音樂是投注著多少的熱情及情感.保証要買他個CD回去收藏.

在炎熱的夏天裡布拉格是最多街頭異人出現的高潮期.表演的劇碼當然都是些模仿雕像啦!吹吹玩玩樂器......等等.以這種方式贏得遊客的青睞.他們的臉上絕對不會出現一絲博取同情.或覺得丟人的表情.他們可都是把表演當成是一種對生活的熱愛積極心情來呈現的.

他們甚至不會主動用眼神強迫遊客投錢給他們.認真熱忱的表現可都是滿分一百的.既然來了這裡.就放下腳步好好的欣賞一番吧!如果覺得精采.就把身上的零錢拿出來鼓勵他們一下.這可是對他們最崇高的敬意喲!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中的某些段句,或需要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避免誤觸智慧財產權,多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