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

有一個小男孩名叫--捷克.捷克幸運的得到豆藤上屬於巨人的生金蛋母雞後.長大後.他下定決心要把握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事物.並留下最美麗的畫面.於是他用母雞生的金蛋買了一台數位相機(而且很堅持用Panasonic的超廣角相機).自此.他就和愛上捷克故鄉的俄羅斯娃娃我展開了 " 捷克與魔豆 " 的愛情旅程~~

自從發了 "捷克與魔豆--捷克.我這個男人" 這篇文章以後.很多男性格友不斷留言詢問俄羅斯娃娃.什麼時候介紹捷克的女生.一向注重公平的俄羅斯娃娃.當然得應大家要求的使命必達.

捷克女人有什麼特色?捷克女人美在哪裡?捷克女人喜歡什麼樣的男人?...這篇不止滿足台灣男人的求知慾.還要讓台灣女人有更大的進步空間.發掘自己能更好更快樂的部份.


"我們了解什麼場合該如何打扮.更了解自己的優缺點.應該如何改進..." 我認識的捷克朋友用認真自信的眼神與口吻告訴我~

別以為所有歐洲的女人打扮法則與法國、義大利女人一樣.其實就以東歐來說.風格大不相同.看過那麼多捷克女人與女孩.我很欣賞她們的不奢華卻優雅有型的概念.

今天如果我與朋友有約出席重要場合.或者到稍具高尚之處.我們的打扮會是優雅而不曝露.高尚而不高調誇張.

她們從不盲目時下的流行.了解自己的優劣點.挑選適合自己的流行.而自己所選擇的這個流行必須是有品質而舒適的.絕不是只要是流行的元素就全數攬盡.不管自己是否適合.

 

捷克女人的衣穿大多是經典設計、基本色系.太過繁綴的剪裁與樣式並不是她們最喜愛的選擇.如果你與她們經常接觸.會觀察到一個特點.她們對飾品的重視度比服飾的花樣來的強烈.

耳環、戒指、項鍊...有質感與個性.卻不見得要多昂貴.他們在配件、飾品的需求度超乎你的想像.接受度成了勇敢的表現.墨鏡真的只是用來遮陽.絕不是帥酷作態的假把戲.

捷克女人的臉龐線條很適合短而俐落的髮型.就算是短短的男生頭.她們都可以抓的很有型.而且不花大把的時間整理自己.精準的時間控制.少了矯揉造作的浪費.

把心思用在突顯自己的優點上.是捷克女人的智慧.她們不在臉上大動工程.有時甚至不畫眉毛.沒有誇張的眼妝.不做過多的遮瑕修飾.一切簡單自然就好.或許天生麗質.她們很少靠化妝品掩飾真正的容貌.即使有雀斑.她們也不非常在意.

正因如此.她們對彩妝品的需求很單純.沒有眼花撩亂的商品.藥妝店裡的單品就能滿足她們對臉部的需求.很少有如同台灣大型百貨公司一整層的化妝彩妝品區.以裝扮突顯個人美感與風格才是她們所看重的.

簡單就很美妙.簡單就很舒服.簡單就很清新.簡單甚至比過度的化妝禮儀更誠懇.純淨輕盈的優格比起添加甜味食材的口味.來的更耐人尋味、歷久不衰...

我喜歡搭電車地鐵公車.除了是融入捷克生活的最深度方式.還是融入人群裡最自在而隱密的方法.觀察捷克人的一舉一動.可是說是我最喜歡的靜態活動.有時候我甚至覺得靜靜的坐著or站著.便像一棵隱入捷克世界的植物.被人群所忽略.然後就可以好好的觀察每個人的一言一行.天馬行空的想像接下來他們要去哪.會發生什麼樣的趣事.不會無聊嗎?當然不!Just try it~

其實.最頂級的五星級旅行.就是不必趕行程.想到哪就去哪.甚至可以整個下午坐在咖啡座.只是聽著隔壁桌聊天的聲音和內容.看著熙來攘往的街道.真正呼吸著屬於捷克的空氣道味.真正享受旅程裡的輕盈.真正認識最陌生的捷克人...

想觀察更多的捷克女人.電車上是最接近真實的領域.大部份的她們都能應映四季與場合.適切的穿衣與打扮.例如:大雪紛飛時.看不到曝露清涼的打扮.反而以運動保暖為主;髮型上.沒有過多繁雜的過度整型.時而自然輕柔落於肩頭.時而仔細的紮起盤上於後腦...在捷克.不必強調自己多有時尚前衛的概念.適時適地才是最高桿的女人.

將外在打理合宜只是一種禮貌.於是充實內在更是重要.很多時候.在陽光天氣柔和的時刻與地點.在等車空檔之餘.不論年齡層.總能看到趁機閱讀的女人.對許多捷克女人來說.時尚不是唯一能提升個人價值的要件.頭腦要有些東西.與人交際時才有談話的內容.

與許多捷克人交談過後.我很驚訝於他們對各方面的涉獵.深入或時下的話題總能聊的很豐富.他們在思想與社會上的成熟度遠超過台灣的年輕人.俄羅斯娃娃不得不承認.多閱讀、了解世界上的時事.能使人與人的交流收穫更多、更愉快. 彼此學習提升互相的等級.這是人生中很愉快重要的過程.

查理橋上充滿許多女人.靠著穿著打扮與走路的節奏.甚至於可以用時刻來分辨哪一個是捷克女人.黑白T恤配上合身牛仔褲.腳套上合適舒服的鞋.沒有隆重的日子裡.很多捷克女孩子都這麼穿.即使與男友約會.多半時候也都很樸實.就連包包都很實用.

你會驚訝於走在捷克路上.極少看到揹著名牌包的女人.捷克人不迷戀名牌.不喜歡被名牌箝制個人風格.只因為少了那名稱的加持.多數的名牌幾乎不具任何特殊的意義.

俄羅斯娃娃問你.如果LV、PRADA、GUCCI、CHANEL、DIOR、HERMES、BVLGARI...或其他的品牌不再擁有那麼名稱.那麼你購買時是否會如此毫不考慮?我相信.如果材質優良的話.對於識貨、重視材質的人來說.那絕對沒有差別.但對虛榮心佔大半的人來說就不同了.這是一種價值觀與心態的問題.對吧?

自然不造作的女人最美.誰說美麗只限於臉蛋的專利.美麗與成熟是一種對生活的態度.不過度遮掩本質.也許只是一個微笑、一個動作.觸動人心也是一種美.當你用心而不是用眼睛來看別人的心.才能看到真正的美.

我很喜歡那位接觸馬兒的女孩.她眼神裡散發出溫柔的關愛.其實不要光看那些在廣場上的載客馬車多麼的浪漫.事實上.如果單單獨立出拉馬車的馬兒時.可想牠們是非常辛苦可憐的.成天陪主人站著等待客人.矇著眼睛反覆拉著車兒走.不管豔陽吹風日...我確實不忍心光顧牠們.但又擔心主人沒生意會苦了馬兒.但這位溫柔的女孩卻間接的傳達了我的心意.這畫面真美~

吃冰淇淋的女孩.洋溢著青春的愉悅.那在捷克陽光下舔著冰淇淋的滋味.你想像的出來有多滿足嗎?捷克各小鄉鎮各景點的冰淇淋.皆有獨特的口味.價格有的還很平易近人.讓俄羅斯娃娃一機會就當三餐甜點或零嘴品嚐.就是愛死了那些甜而不膩的美妙好滋味~

說真的.捷克人非常仰賴大眾交通運輸.反對人人都開車.摩托車對他們而言.是既不實在又不環保的交通工具.一個家庭裡只限定擁有一台車.民眾對這樣的勸導都同意並欣然接受.能搭大型運輸就盡量搭乘.既環保又節省.每一個人從小就被灌輸這樣的良好觀念.便不覺得搭乘大眾運輸是多麼不方便又低階的事了.但另外一提的是.即使在各小城鎮的大眾運輸並不發達.大家依舊保持這樣良好的習慣與觀念.

於是在許多搭乘公車、地鐵、電車的地方.都能看到各式有型男女.俄羅斯娃娃喜歡從公車站一路觀察上車的捷克人.我發現.有型與潮流並不在於是不是時下最夯的裝扮.或者是名牌加身.而是在了解自己本身的優缺點.並且用尊重自己與他人的角度.來為自己的外表妝點.那便稱的上不敗的潮流.而且是專屬於自己的獨特風格.而並非一昧盲目學習模仿的次文化.

一、兩樣配件用來提昇整體的個人風格.捷克女人很懂得這個道理.全身妝點的花枝招展挺俗不可耐.原因在於.或許你把全部的流行元素都放在身上了.可是卻忽略了自己是否合適.那就是個失敗的作品了.更悲慘的是你還渾然不知...

無論如何.重要的是.何不融入內在的氣質來做為外在的參考.運用知識與態度來標誌你個人化的風格.那麼這些妝扮會更契合自己.這才是他人學不來的獨特~

就連小學老師都很青春.春夏季時的各大景點.都能看到校外教學.捷克的教育活潑有效率.在某些教育的概念層面上.會比照成人的方式對待教學.目的在於讓他們從小培養對自己與他人的責任感.於是孩子們既有童稚的心靈.也有合乎規矩的禮儀與態度.即使是有趣的校外教學.也不會在公共場所裡喧嘩嘻鬧追逐.不把對於校外教學的開心愉快建築在放縱的行為上.說真的.有時候在教育上循序漸進的保守遠優越於規劃不全的創新~

很久以前.我在旅行裡第一個得到的心得就是--各司其職.就突然在某一刻從腦子裡劃過.曾經我有過一段時間的掙扎.圍繞在生活工作未來與夢想理想之間矛盾.但在旅行途中.我有了這個結論.即使你不得不選擇某個決定.也要在這個決定裡找到一個支持你內心的動力.

當我們正沈浸在旅行的迷人愉快時.曾經了解過為什麼能如此享受?其中有一部份的原因在於.世界上在你眼前的這些人正在為許多人服務.如果沒有他們.如果沒有某些服務人員.這世界是悄然的.沒有人群又哪來的興奮與熱鬧精采.而當我們在工作時也正在各司其職.那正意昧著.我們也正帶給某些人希望與快樂.它用肉眼看不出來.甚至很少有人能理解.但就是存在...

麵包小姐.我在布拉格最新寵的時尚麵包坊;秋冬市集裡熱飲攤小姐.每次都要手上握著的一杯熱紅酒;城堡區餐館裡內外兼顧小姐.這裡就屬這家的熱紅酒最美味;冰淇淋小姐.道奇鎮裡歷久不衰超級美味平價的冰淇淋小店.只在春夏營業.總讓我每年都在等待時間一到要吃個過癮...

布拉格觀光旺季裡.到處都可以找到旅行中的休閒娛樂.想搭遊輪欣賞VLTAVA河岸.我們有水手小姐為你介紹;想上小巴黎鐵塔. 有領結小姐為你剪票;想搭馬車一圓童話王子公主夢.有馬車小姐為你領路...在捷克.沒有什麼是不能的~

做什麼就要像什麼.想招攬客人一定要用心.既然捷克號稱童話國度(緊追德國在後).那不論在任何部份到觀光的方面都要表現出實至名歸.絕對要讓你在旅遊的這段時間裡.大喊花錢花的好快樂、好滿足.所有該給你的氣氛一定要做足.否則可就對不起大家了

別急著拍照、急著把旅遊書上的景點走完.留意你周遭的人事物.有許多小東西是值得放慢腳步而被你發現的.這些都將是你旅行回憶裡.最異於他人走馬看花的與眾不同.這才是最真實有趣的 "旅行" ~

布拉格小姐.我很喜歡叫她瑞妮奇薇格.她總是親切友善.淺淺的笑掛在嘴角;道奇小姐.從瑞士來捷克工作.算是半個捷克人了.因為德語讓我們開始接觸.每次回到寂靜的道奇鎮.我都會找她~

基本上.我認識的都是女生.就譬如戴著眼鏡的這位小姐.我們見了面都要搶著問: "妳交男朋友沒?" .然後她每次都要問我幾歲了.接著依舊說我看起來怎麼還那麼像大學生.弄的我不知道要高興還是尷尬.她住在克倫諾夫.我只要回那裡.早上都會陪她一起從住宅區走到店裡.然後我逍遙去.留下她在店裡上班;另一位看起來向正在寫字的小姐.也是我在克倫諾夫的朋友.我要求她不要看鏡頭拍照.猜猜她幾歲?她30歲.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大部份的捷克人在很年輕時結婚.其實挺讓人挺意外的吧!許多人都會認為歐洲人不會那麼早想被婚姻束縛.在義大利與法國似乎是這樣的.但在捷克.只要水到成渠就可以結婚了.再加上政府在孩童教育的補助很充足.很多女生在30多歲時早就是兩個國中孩子的媽了.每次到捷克.看到她們那麼的滿足與幸福.讓我也短暫的羡慕了幾天呢!(請注意:只有幾天~)

許多人跟我埋怨.捷克人很冷漠.就連我的捷克朋友也主動跟我告知: "捷克人很冷漠~" .但就我認識上來說.我會說捷克是一個博感情的國家.也許有些捷克人吃過亞洲人的虧.或者是被他人影響.對亞洲人有不好的印象...所以這類人掛起刻板印象.認為亞洲人都一樣差勁.你無法改變他們對你的認知.也無法解釋.甚至於你反而因此討厭他們.

但那都不是彼此的錯.畢竟那只是少數.敞開你的心.別害怕失敗.別氣餒於被誤解.多數的捷克人其實很友善.多跟他們用心博感情.他們都會給你熱情的回應.別忘了!越難得到的東西.越不容易失去.用時間累積的情感越堅定.就算失敗了.那又如何.你也沒失去什麼!

一旦捷克人認同了你以後.他們會真誠的待你如好友或親人.這份用感情博來的情誼.比愛情還要來的有後盾.每每當你想起世界另一頭的友誼.總像還有另一個可以思念的家~

話說回來.捷克男人的品味既不粗俗更不眼高手低.低調性感才不會變得很廉價.所以請記住了!最高桿的性感就是每次只露一個地方.其他地方得遮掩的很自然.不要把自己弄的像個廉價的商品.更不必四季都包的很小氣.一個女人得了解自己哪個地方最具性感美麗的優勢(不見得是胸部).然後自然而不做作的大方展現那個部份的性感美.如果你想露的令人讚賞.就得記住這樣的原則.

俄羅斯娃娃說過.捷克人不喜歡宅在家裡.只要有好天氣.就會與好友相約見面.大家不去網咖(不流行.因為這行業生意不佳).不做沒建設性的事.更不會群聚撥弄手機、iPhone殺時間...他們會點杯咖啡聊聊彼此的生活課業工作.或者久久一次互約吃飯.吃飯時沒有無聊訕笑的主題.這才是一種生命的哲學.才是一種有意義的生活.

捷克人不特別忌口.偶爾家族好友間吃頓大餐.平日飲食簡單.水果、麵包、堅果、蛋白質、優格....捷克不是美食的頂尖國度.但濃濃的傳統味卻很頂尖~捷克女人也不刻意節食減重.有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春夏季大家開始健康飲食.身材會很合宜.但到秋冬季大家就像熊一樣累積能量增重.我有些捷克朋友這類現象很誇張.明明春夏是個帥哥美女.但到了秋冬就開始發胖.原因只在於要過冬了~

還有一個台灣男人須要學習的.捷克男人從不拿女人的身材開玩笑.這是一件大家公認低級的事.只有沒內容的人才會沒梗到拿女人開玩笑.不管是胖是瘦.身材好或普通.那都是個人神聖的身體.沒人有權利批評斷論.豐腴沒什麼不好.你看維納斯那身材才是古典.輕瘦也不是人家願意的.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胸部大小更沒礙著你.自然就很美.用內涵襯托外在.腦子裡的東西才最極緻的費洛蒙.

俄羅斯娃娃很喜歡欣賞人的背影與側影.沒有面對面時的防戒.在這個穿插著古典與現代的捷克.在舊式與陳新的中立者...

一個男人的品味從鞋子開始評鑑.一個女人的品味初步評鑑.不是鞋子.更不是包包.而是價值觀念與生活態度.那複雜程度確實比男人來的嚴格多.只因女性天生就是個藝術品.不管是什麼學派法則.都得靠自己雕塑出最精湛的成品.我們為自己打造獨一無二的價值.找出最具代表性的內外在.怎麼樣最值得與出色.自己先做評鑑.再交由他人來了解我們.了解也是一種評鑑.不是嗎?

靠近捷克這個女人.看捷克這個女人.有進步的空間.才有不間斷的成就感.才最令人驚喜. 不斷的突破自己.挑戰固執才叫成熟.這是一條永不無趣寂靜的路程.

捷克與魔豆.捷克與Model.我和捷克展開屬於自己的豆藤之旅.旅程中.我和我的捷克家人跳恰恰.我們只是單純的相遇了.又單純的分離.沒有感傷.只有溫暖的回憶.和數不盡的愛意..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中的某些段句,或需要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避免誤觸智慧財產權,多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