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小男孩名叫--捷克.捷克幸運的得到豆藤上屬於巨人的生金蛋母雞後.長大後.他下定決心要把握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光事物.並留下最美麗的畫面.於是他用母雞生的金蛋買了一台數位相機(而且很堅持用Panasonic的超廣角相機).自此.他就和愛上捷克故鄉的俄羅斯娃娃我展開了 " 捷克與魔豆 " 的愛情旅程~~

有人說.旅行的另一個有趣之處在於艷遇.呵呵~這個我不反駁.因為事實真的是如此.但是.我認為比起艷遇.讓乾渴的眼睛來點輕爽而無負擔的滋潤才是更令人興奮的體驗.

有很有多女性朋友常問我.捷克的男生長的帥不帥?捷克的男人有沒有魅力?妳對捷克的男性有什麼樣的感覺?.....哇啦啦~那麼就讓俄羅斯娃娃好好的來幫捷克男性打點廣告.為我們女性謀點視覺上的福利吧!

"我們捷克很少有宅男(nerdy)..." 我的捷克朋友這麼跟我說~

聽到這樣的說法.我一點也不驚訝.因為.你常常能在廣場和大街上看到一大群一大群的年青人.不管是逛街.或者是圍在廣場上坐著聊天、曬太陽.即使不是一大群.也能看到三兩男性友人坐在咖啡館or酒吧聊天.尤其在假日節慶更是常見.

我不禁思考.在台灣的年青人or我們.下了班放假時.我們都在做什麼?上網?看電視?睡覺?好一點頂多就是和朋友出去吃飯喝咖啡.還有別的嗎?如果還有別的事可以做.那可就稱的上是不可多得的休閒活動.

正因為在台灣沒什麼地方可去.所以相對到了歐洲.我才真正的了解身處在台灣生活的我們有多麼的心靈貧乏.因為假日我們都不知道能做什麼才能算的上是有意義的過了一天.

博物館、藝文展覽、表演活動...多不勝枚舉.難怪每一個人都能和你侃侃而談任何的話題.能靜能動的思考模式令人驚喜.原來他們就是在這樣的環境成長.才能造就出什麼都能聊的本事.

捷克的年青人喜歡社交活動.白天的廣場上、公園草地上.都能找到他們交流的蹤跡.晚上則坐在餐館裡聊天喝酒.他們充滿活力但卻不逾矩.

有時候.那一群迎面而來的男生.總能逗的你呵呵笑.從他們的笑臉裡.你能看到從來都不曾在你身上發生的一些事、一些片段...

捷克到處都是型男、潮男.他們各有特質.很難用膚淺的 "帥" 來形容的.可是你可以從他們的外在.以及所散發的氣質.甚至於是言行舉止...看到那塊標識於他們身上的個人化旗幟.

我喜歡搭電車地鐵公車.除了是融入捷克生活的最深度方式.還是融入人群裡最自在而隱密的方法.觀察捷克人的一舉一動.可是說是我最喜歡的靜態活動.有時候我甚至覺得靜靜的坐著or站著.便像一棵隱入捷克世界的植物.被人群所忽略.然後就可以好好的觀察每個人的一言一行.天馬行空的想像接下來他們要去哪.會發生什麼樣的趣事.不會無聊嗎?當然不!Just try it~

其實.最頂級的五星級旅行.就是不必趕行程.想到哪就去哪.甚至可以整個下午坐在咖啡座.只是聽著隔壁桌聊天的聲音和內容.看著熙來攘往的街道.真正呼吸著屬於捷克的空氣道味.真正享受旅程裡的輕盈.真正認識最陌生的捷克人...

光搭個電車就有捷克人向我打招呼.我覺得我對生命的熱忱就從這裡開始~

很奇妙.地鐵裡是我認為觀察捷克人最自然而不困難的地方.此時此刻.我們似乎都在這個緊閉的空間裡相遇.除非他要出站or必須步出車廂.否則我們彼此都走不出今天的命運.他們在做什麼?我在做什麼?都是真實而不容置疑的.也許地鐵對旅人來說是最危險的地方.但對我來說它卻是我與捷克連接更深遠的地方.

在緊閉的地方流露出最多的真實.關於恐懼.關於防備.關於情感...

一群年青人向我眨眨眼.好奇的看看我.在手扶梯的轉動間.我又接收到了善意的眼神.至少我又多發現了一群並不排斥我們的捷克人.與其細數對我們不友善的人.倒不如主動以友善向他們示意.

在電車上.這個率性走上車的男人吸引了我的目光.俐落的短髮.臉上載著墨鏡.蓄著淡淡的鬍渣.那神情裡的顧盼流離.讓我聯想到他悠悠的歐式情節.而身上那件暗紅細紋襯衫搭配上舊色牛仔褲.又顯得他平民自然一般.他隨意貼靠在車門邊.手勾著黑色肩包.又讓我不禁要想像他接下來要上哪去.天馬行空的編寫屬於他的後續故事.

過了幾站後.他又一派率性的下車.而我的想像也恰巧被拉了回來...

捷克男人不愛蓄長髮.他們非常清楚自身的優勢.俐落的短髮剛好能展現出他們剛毅的臉龐.完美的線條將臉型連接的天衣無縫.

配合短短的髮型.他們也喜歡蓄著短而有型的鬍子.強烈而簡單的個人獨特風格.馬上就發揮的淋漓盡致.實在非常的厲害.

"我們不愛留長髮.除非有必要..." 捷克朋友這麼說.於是在捷克你真的很少看的到留著長髮的男人.(當然.流浪者例外)

看過型男司機嗎?哦~這裡就有一個.他絕對是我遇見過最年輕最可愛帥氣的捷克司機.當我和朋友從克倫諾夫前往百威的時候.他在車上一直糾正我百威的發音.不厭其煩一遍遍唸著.陽光可愛的笑容直掛在嘴角.讓我一早就初見幸運愉快的曙光.逗的我和朋友咯咯笑.他還從照後鏡裡一直往我們的座位上看.依舊帶著淺淺的笑容.

到了百威車站後.他趕緊下車幫忙乘客開車廂搬行李.我和朋友向他道別.他又揚起招牌的笑容.向我們揮揮手.

我喜歡搭著交通工具在捷克到處旅行.因為你總是無法預料沿途會遇上什麼.當遇上驚喜美妙的事時.你會很高興自己幸好搭上了這班車.很開心自己還好要往哪裡去...

愉快的心情從早晨就一直漫延到黃昏.當從百威回程的時候發生了一段funny的事情.一個可愛的男生坐在我們座位斜對面.從一上車他就開始不時的將眼睛往我們這邊飄.但我們一看他.他就把眼睛別向窗外.最後索性載起墨鏡.心想這樣就不會被我們看出來.

好啦!那我們也就不好拆穿他了.但一直到太陽漸漸西下.天色趨暗.公車上也打起燈.他還是載著墨鏡.我和朋友實在忍笑不已.心生一計逗弄他.想想能在異國能逗逗陌生人肯定是個難忘的經驗.機不可失.我和朋友數到三也將我們的墨鏡載上.兩人朝他猛盯著瞧.他愣了幾眇後.瞬間我們三個人都笑了.三個人還嘻嘻笑笑的合照了張相留念...

他是住在克倫諾夫的一個大男孩.下次你若在百威前往克倫諾夫的公車上遇到他.別忘了他的名字叫Peter~

男人上超市最令人好奇.我總要想.他們到底會買什麼回家去.是懶人食物:麵包和起司呢?還是像台灣男人一樣.買一箱泡麵回家?(不過.顯然捷克少有泡麵這玩意兒.絕大多也沒啥人喜愛買)

但據我的觀察.捷克男人上超市.和女人買的東西沒什麼兩樣.因為他們總是懂得照顧自己.進到超市裡的男人們一點也沒有不耐煩的表徵.滑順的步伐像跳藍調一般.

開朗的笑容.幾許散落在額前臉頰的捲髮.採購商品的不扭捏.我對這個男生的印象停留在超市裡的舒爽...

吃草莓冰淇淋的男人.遠遠的我就注意到他手上的冰淇淋.是pink的.然後看他舔著粉紅的芬芳.一副美味可口的樣子.活像是廣告裡喊卡上幾百次才會出現的完美鏡頭.我突然覺得好想吃一口那個冰淇淋~

灰色格紋英倫調褲子.黑色個性T.一頂運動風鴨舌帽.一款實用兼具質感的手錶.所有各個風格的物品穿載在他身上.顯得格外融洽.雖然淡淡的鬍渣看來有些不羈.但當他嘴角揚起靦腆的笑.讓我只覺得他好可愛...

當我坐在餐館外自拍的時候.這個男生也趁勢拿著手機對我拍照.當下我只覺得他真有趣.

胖也要胖的像他這麼逗人開心~我在歐洲看到的胖男生總是把自己打理的很好.你看不到他們順理成章的醜態.反而將自己打理的格外明朗清爽.

我想起在捷克的餐館裡遇見過一群從瑞典來的男人.其中一個長的很像英國主廚--奧利佛Jamie Oliver.他的身材和現在的奧利佛一樣略顯豐腴.但是整體的感覺卻讓人感到很舒服.像個大孩子一樣.我還教他們玩數字拳.但顯然他玩的很不順手.最後乾脆大聲唱起歌.還問我為什麼不唱歌.整個晚上他們送我們酒喝.又端上一整斤的烤豬腿肉請我們吃.那是我永遠忘不了的回憶...

噯噯...這是誰呀?俄羅斯娃娃.妳有沒有弄錯呀?怎麼把 "他" 也放上來了?

哈哈~我沒有搞錯.他也算是個捷克的名男人呢!他是捷克作家雅洛斯拉夫·哈謝克Jaroslav Hasek長篇小說裡機靈幽默的主角--帥克Švejk.他極具無厘頭又懂得隨機應變的風格.實在是讓人為他捏一把冷汗.所以當然不得不讓你認識他囉!

我常會來卡羅維瓦莉的新舊草地街抱抱這個帥克先生.他圓圓的紅鼻子.暈紅的臉上帶著笑意.每一次都讓人感到很開心~

在卡羅維瓦莉的拉茲鈕3號溫泉亭裡.我看到了只有在電影裡才有的畫面.一個大男孩拿本書擺在腳上.很專心的看著那本書.另一手淺嚐著鹹熱的溫泉水.如果可以.下次我也要這麼做.這麼放鬆又療癒的坐在這.手上拿本好乓帥克.呵呵~

我喜歡往木製玩具店還有木偶店跑.原因當然不是有男生可以看.而是木製玩具店裡充斥著滿滿的童趣和溫馨.來到這裡我能聽到玩具們彼此的對話.也感覺像回到了捷克家中屬於我的玩具房.我可以在裡面待很久.細細的看著每個玩具獨一無二的樣子.即使是相同的玩具.只要你仔細的去感受它們.你會發現.其實他們長的都不一樣.而且.能討你喜歡的只會有一個...(話有些扯遠了.sorry~)

於是逛玩具店也總又會遇到異性朋友.我喜歡的這家木製玩具店裡有一個如大男孩般的男店員.我和他的初識.回想起來已是4年前的事了:為了購買一組我超想要的玩具.我奮力的想趕在店家打烊前到店裡把玩具買下來.結果到達店家時不偏不倚的就差那一秒.店門剛好關上了.由於隔天就要回台灣.我根本沒有時間再來一次.於是我隔著店玻璃合著雙手拜託他.大概是不忍心看我在下雪的天裡失望.於是他將店門打開讓我進去.還要我慢慢看.然後我們也聊起天...

這家店我又陸陸續續的回去很多次.每次都能找到屬於每趟旅程裡的新玩具朋友.穿著毛衣的大男孩店員.為我開門.對我微笑的他.始終讓我非常的難忘...

還記得我曾經說過俄羅斯娃娃的老媽因為某一位木偶專賣店的可愛男店員.於是在美色以及天真的想法下敗了一隻皮諾丘嗎?

沒錯!沒錯!這個男店員還在原本的木偶店工作.他依舊耍弄著生動活潑的皮諾丘來招攬遊客.不過隨著時間的增長.他成了店裡的資深店員.臉上的表情穩重不少.還留起成熟的鬍子.戴起個性耳環.但是你猜他幾歲?他拿出他的身份證讓我看.証明他才27歲而已(我知道你現在心裡在想什麼.相信我).而且他目前沒有女朋友.

不得不再一次稱讚他的耍木偶技巧.他可以說是布拉格木偶店裡萬中一選的super店員.在他手上的小木偶皮諾丘不但能跳俄羅斯方塊舞.還能來段瑜珈動作舞.遇上他心情好來著.還有出奇不意的新舞蹈.讓我每次回到布拉格時.總要心癢腿癢的再回到那間木偶店...

俄羅斯娃娃沒有在查理士大橋上坐著給讓街頭藝人畫過素描.但是我很喜歡靜靜的站在旁邊看著街頭藝人筆下的作品.還有看著被畫的人.那是一種悠閒又美好的時光.尤其是在寧靜又涼爽的午后.

這個相貌神似班艾佛列克的男人是我今天停佇的目標.除了他還有3個男性友人一起參與素描.他們選擇搞怪誇張式的素描.跟畫家說要4個人一同畫在紙上.我不禁想要問他們.那這張作品到底要放誰家?

膽敢在查理士橋上擺人像畫攤的街頭藝人可不簡單.他們要有敏銳的觀察力.這樣才能找出這位客人的特色.畫出來的作品才會是令人滿意的.換句話說就是畫風評和做口碑的啦!這位畫家馬上就找出這位男生的特色了.呵呵~他的門牙上有條縫.畫家很誇張的畫了出來.還把他的短公雞髮型更誇張的勾勒出來.我看到這個男生的朋友們在旁邊嘻嘻鬧鬧的.似乎很滿意他們的好朋友被畫成這樣.

這個男生很cute.他時而沈靜又時而嘻笑.當他的朋友說他的門牙縫被畫出來的時候.他馬上就用手指頂頂他的牙縫給我們看.讓我也笑出來了.當他露出笑容的時候.潔白的牙齒也巧妙的展露出來.恰到好處的黃金身材比例.調皮感十足又散發出愛家的味道.簡直就是個超級陽光大男孩.好像不被他電昏也很難.

我很欣賞捷克男人的衣著風格.十個人有十種風格特色.不全因為他們天生五官分明深邃的臉孔佔優勢.而是他們了解自己.懂得如何打扮讓自己更具獨特性.什麼樣的場合.什麼樣的心情做什麼樣的裝扮.他們非常懂得衣著上的樂趣.

牛仔褲搭配非正式西裝外套.加上一雙有品味的鞋.有人說從鞋子可以看出一個男人的品味.此時我得到了印證...

這個男人坐在舊城瓦次拉夫廣場花圃邊.手上挾支煙.我猜想他在等人.也許只是在思考某件事.或猶豫著某種關係.他有種令人期待的不確定感.秋天的風不經意的刷過他的髮.我突然覺得.觀察人也是另一種欣賞的風景.有許多的未知和變化正耐人尋味中...


雅痞...捷克的城市裡總有許多雅痞.應該說捷克男人喜歡雅痞的打扮風格.那讓他們看起來很有質感.做一個有質感的男人並不一定要穿戴名牌.而是要讓自己散發出有質感的品味.

夜晚的餐館or酒吧裡.總能看到這類型的男人.夜晚能使人放鬆.但在衣著品味上卻不隨便.沒有男人會穿著拖鞋就上餐館酒吧.也沒有男人邋遢的穿著鹹菜乾衣褲就出門吃飯喝酒.這絕對不叫拘謹or嚴格.而是一種對自己以及對他人的尊重和在乎.當你了解它對自己有多麼的重要以後.就不會因此覺得麻煩or累人.它反而成了一種習慣和樂趣.也許應該這麼說.當你了解了自己需要的是什麼以後.就簡單多了.時尚和人之間的關係似乎也是這樣.

對我來說.就我所觀察到的來說.所謂的時尚是一種時代和當下間的樂趣.習慣於這種樂趣其實真的很令人愉快.就像是生活裡的一種交際舞一般~

捷克人不時興龐克風打扮.在夜晚的克倫諾夫酒吧讓我遇到一個在頭髮上動龐克腦筋的男人.他火紅的龐克髮在酒吧裡顯的特別突出.交際能力從我一進酒吧就不得不注意了.當我和朋友淺酌的時候.他和他的龐克頭朋友說要和我們合照.我們可當然不能小氣巴啦的拒絕.但他實在真熱情.拍完照後硬是要邀請我和他跳舞.

十分鐘好嗎?不然五分鐘?和我跳舞好嗎?他這樣一直問我.但我拒絕.我問他幾歲.我說你年紀一定比我小.我可不和小弟弟跳舞哦!碰!錯!他和我同年.好吧!那你有女友嗎?他說他有兩個女朋友...嘖嘖嘖~這樣可不行.我說我也有男朋友的.他問我男朋友在哪裡?在捷克嗎?我說對.他在布拉格.但是龐克先生絕不死心.他說沒關係.妳男朋友不會知道.後來他可能以為是他頭上的火紅龐克頭嚇到了我.於是當場直接就把頭髮拿起來.很戲劇性的告訴我那是頂假髮.他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功力.真的讓我有夠佩服的.

你會問我最後到底有沒有和他跳舞.當然是...沒有啦!雖然對他有些抱歉.到最後還是讓他失望的走出酒吧.但是因為我怕小酒再加上跳舞.到時讓我們亂性可就不得了啦!呵呵~不要覺得俄羅斯娃娃想太多.但是事實就是如此.你永遠不知道異國艷遇是否可能成為旅行中的危機.小心永遠駛得萬年船.對吧!?

我很贊同歐洲人天性的樂觀開朗.在絕大部份的生活日常言行舉止間都能看的出端倪.尤其是關於"頂上"的部份.讓我鼓掌並叫好.

只要是有髮量較少or禿頭的傾向.他們就會乾脆把頭髮剃掉.只留一個清爽乾淨的頭型.然後在臉龐留上少許鬍渣.不但不會給人缺點畢露的不舒服感.還讓人感覺到一派瀟灑的個性.我反而認為這樣更顯帥氣有型.用優點彌補缺點.其實是一種勇敢而有自信的做法.反倒不會向人強調自己有頂上的問題.自然不會有人注意他頂上的小事.

如果人因髮量少or禿頭.而將頭髮留長.那反而是將缺點曝露出來.讓人不注意也難.人只要保持乾淨自然清新.其實就是個有個性的人.每個人都會感受的到你從內在散發出來的魅力.像由心生.不正是這樣的意思嗎?唯一能克服心裡恐懼的方式.就是直接的面對問題.也許你認為那是很嚴重而不好意思的一面.但對別人來說卻是肯定你的一面.所以別把事情想複雜了.直接而簡單的面對.比起欲蓋彌彰而複雜的遮掩不全.來的有氣魄的多~

捷克的警察.事實上挺親切的(畢竟他們也是平凡人).不過當然也視地區而分.很多人都說布拉格的警察基本上沒什麼作用.但我倒是覺得不那麼認同.雖然他們沒幫上過我什麼忙.但我可以理解他們的無奈.我相信他們有著一份強烈的使命感.也許並不那麼盡然.但總是有我們不能體認的多面.

捷克的警察分很多種.不管是觀光景點的駐警.或者是地鐵裡的查票警察.還是穿梭在任何地方的便衣警察...80%都挑選最高頭馬大的人才.在第一印象時就要用視覺把你壓制.

迎面而來的百威警察對我笑著.原本嚴肅的兇臉.瞬時被一抹微笑瓦解.讓我對歐洲警察的畏懼.瞬間化為淡淡的安心.不管捷克警察有沒有幫上我的忙.但在我的心中.他們是我在捷克最重要的風景之一.

捷克.我這個男人.我這些男人.他們總是喜歡穿上自由自在的牛仔褲.但也喜愛西裝的成熟穩重.混搭的風格讓他們發展出另一個歷久不衰的哲學.自在與正式間.總能取得和諧的整體感.像男女之間互相搭配的默契般...

那捷克的女人呢?別急.等著瞧.俄羅斯娃娃一律平等~

捷克與魔豆.捷克與Model.我和捷克展開屬於自己的豆藤之旅.旅程中.我和我的捷克家人跳恰恰.我們只是單純的相遇了.又單純的分離.沒有感傷.只有溫暖的回憶.和數不盡的愛意...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中的某些段句,或需要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避免誤觸智慧財產權,多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