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羅斯娃娃覺得.人類肯定是生態界內最沒有用的生物了(如有冒犯人權之處.請先息怒~我可是有根據的).

你曉得嗎?鱷魚可以一年不進食.蟒蛇可以一個月不進食.獅子也可以一個星期不進食.不過.人類的肚皮就像扶不起的阿斗.完全就是個鐵錚錚的事實.

伍子胥說的好:" 人是鐵.飯是鋼.三天不吃軟叮噹 " .其實何止三天.只要二餐不吃.人便會難受起來.肚子裡空空的.就連靈魂都空虛了起來.你的意志會變得薄弱.似乎連存在的價值都變得殘破不堪.連帶心情都壞了起來.哦~我實在無法想像接下來會變得多麼糟了.(當然.這完全純屬我個人情形.你可以給我其他的回應.歡迎各位格友一起分享餓肚子的心得)

今天俄羅斯娃娃要介紹一間位於新舊城區內.風格與餐點都非常特別的餐館.我稱呼它為>>船長餐館.

會走進這家餐館的原因是.已經過中午很久了.我實在非常的餓.但又不想委屈這趟剛來捷克的第一餐.我隨意繞進一條小巷子.又發揮我東看西看的習慣.在經過右手邊的時候.發現了這家別有洞天的船長餐館.

我不知道別人看到這個不太起眼的店面時會有什麼樣的感覺.不過我在看到這個裝潢著濃厚local風格的店面後.直覺就是想要走進去.我想一定可以在這裡享受到屬於當地人的特殊口味.當然.它可沒讓我失望.

請不要笑俄羅斯娃娃土.在台灣當然有很多模仿舺板碼頭的餐館.但我一次也沒去過.因為我就只感覺得到一種加上噱頭的沒實力.餐點好不好吃顯然已經不重要了.但我一點都不喜歡這種光用氣氛就要吸引人進入的陰謀.而且光只是氣氛好就可以理所當然的提高價錢.你會發現.這種店很少東西是好吃的.

這家小店的裝潢一點都不花枝招展.店面外打著藍色的燈光.寫著小小的店名.我被它吸引進去後.便覺得想像無限廣闊.每一個裝潢品都是一個小細節.橘橙色的牆面讓整個氣氛生動而不死沈.我彷彿偷偷溜進買醉而呼呼大睡的海盗船上.

這家餐館有分外面和裡面.裡面是一個昏暗而有氣氛的空間.我聽到裡頭的小電視機裡傳來今天早上的運動新聞...

我和老媽選了一個外面的位置.坐在這個位置上.我看到了牆面上掛著海盗船中所有大有來頭功績顯赫、惡名昭彰的主角照.天花板上有收起的魚網.看來他們很久沒靠捕魚為生了.哈哈~

我們去的時候是冬天.天氣有些涼冷.店員小姐貼心的為我們開了暖氣.這家餐館的暖氣機超級特別的.它像一個小傘.只要在這個小傘下的4、5步以內都能感覺到很溫暖的空氣在流動.一點都沒有鹹澀海風的不適.

我實在很想問店員小姐.這台暖氣機是在哪買的.我有種衝動想抱一台回台灣.它若是放在露天庭院裡一定很好看又實用.

店員小姐送上Menu.Menu裡除了套餐外就是許多讓我眼花撩亂的小菜和飲料.我的直覺就是點選他們的套餐.

嗯嗯...這個季節有A和B套餐.從前菜到甜點.價格非常感人.若是在台灣.這個氣氛再加上這麼多菜色.沒有上千是不行的.不必考慮太久.AB的菜色搭配看來都很棒.我和老媽各點了一份.

小姐馬上送來麵包以及特製奶油抹醬.這是在歐洲上館子再普通不過的舉動.

這個麵包非常的紮實.你可以吃的到粗粒的裸麥.咀嚼起來非常的香.你嚼不到帶著霉霉的麵粉味.光是單吃就能品嚐出歐洲人特有的豪邁.奶油抹醬也很有滋味.它在新鮮的奶油裡添加了蒜泥及2-3種香草末.能平滑而均勻的抹在麵包上.送入口裡時柔順的口感在舌頭上擴散而溶化.

這種蹦出美好滋味的感覺.就像平凡無奇的人生中出現了能夠滋潤你心靈的另一半...

我A餐的洋葱湯很快就上了.清澈而帶著亮黃的色澤馬上吸引我的下一個動作.我舀起一匙湯往嘴裡送.濃郁而清爽的口感中夾著洋葱的鮮甜和雞蛋花的流動.再帶一口穿插著脆麵包丁的清流.這湯的口感香味又更加的極致.它在我口中賣力的表演著它的不以貌取人.

往常.我對某些餐館的鹹度總是帶著心理準備(當然.我還會自備礦泉水調鹹度).不過.這道貌不驚人的洋葱湯倒是讓我的心底拍案叫絕起來.

老媽選的是B餐.女店員為她送上的是捷克傳統炸麵包佐起司米.

這八成是我目前來捷克看過最特別的小菜了.炸到香香脆脆而不過火的麵包上大方的鋪上一團團的起司米.這個起司米很特別.有濃稠的起司口感.若真要舉例說明口感.大概就像納豆一樣.可是它不牽絲.沒有視覺上的惹人厭.濃烈十足的香草蒜味.搭配上炸到酥脆宜人的麵包.口感強烈而迷人.再佐上一些左盤上的捷式醃白菜及新鮮小黃瓜番茄.還可以讓口腔更加的清新.

Ya~我的主菜來了.有點傻眼的可愛迷你.原本我還有點後悔點這個.不過它的滋味倒是不賴.可愛的主廚還將白飯放成兩個小圓球.撒上細細綠綠的歐芹巴西里.

如果你想念白飯.那到捷克還是可以一解飯饞.雖然捷克白飯的口感不如台灣的香Q.不過倒是很清爽.它的口感類似泰國米.其實大多數的白米還是來自於泰國.根據我的觀察發現.多數的捷克人喜愛吃白飯勝過於麵食.這種泰國米口感的飯粒.吃起來像米花在口裡嗶啵走動.雖不似台灣米的紮實香甜.你若是用心品嚐絕對可以吃出它箇中的好滋味.

飯旁邊那塊先在火上烤過的雞柳肉.完全的雞味十足.肉香中帶有炭火的味道.汁多味美.為了使它的口感不至於太過老澀.貼心的廚師還在肉上淋了濃濃的透明高湯醬汁.讓肉質不僅吃起來滑嫰.視覺上看起來也有打光的功效.教人一眼就看上這個主角的鮮活明亮.我彷彿看見雞在我眼前奔跑.風在我的臉龐撫過.青草香跟隨著風竄進我的鼻子裡~

接著老媽的主菜也來了.這道乾酪白醬野菇麵實在讓我身心舒坦呀!它的用料絕不手軟.往常我在家裡自製乾酪白醬.因乾酪起司全來自旅行時的收獲.所以總是小心翼翼的使用.但來到這裡.主廚使用的份量絕對是百分百的不藏私.奶香十足的白醬搭配上軟脆的時令野菇.農夫和貴族的合作.那種擦出美麗火花的口感.實在教我百般回味.

一道料理的成功來自於食材新鮮用料實在.以及加上我總是深信不疑的 " 用心 " 與 " 感情 " 調味.

若是有人想吃好吃的素食.這裡也有供應素食pizza.純手工烤製麵皮.加上一大堆當令時蔬.顏色鮮活俏麗.香氣逼人.一大口吃入嘴裡.超完美的滿足.甜味十足的豆類時蔬.將麵皮的麵香襯的更加鄉村俏皮.

我預估這個pizza2人個人吃綽綽有餘(當然.因為我是大食量.所以我的預估值可能有所差異).再點兩杯捷克風格的可口可樂.實在是吃巧也能吃飽.

重頭戲來了!!我不得不起立為這道甜點鼓掌一百下.這道傳統捷克甜點.如果你不是自助.很少能吃的到.它可是捷克最傳統的甜點-雞蛋薄餅.

那軟中帶Q勁的口感實在教人佩服的五體投地.餅皮裡還有細細綿綿的氣泡.難怪吃起來能如此的細嫩.就像小嬰兒的皮膚一般.恨不得快點用我最驕傲的嘴捏它一口.蛋香及奶香摻雜的外皮再淋上澄黃色的糖漿及巧克力醬.旁邊再隨性的抹上一團雪白白的鮮奶油.搭配上那軟嫰Q彈的雞蛋薄餅皮.那種滋味只能用身在天堂來形容.

巧克力冰淇淋還是要在國外吃才會道地.那在口腔裡噴洒出濃厚巧克力的冰淇淋.真是耐人尋味.我很少能這麼津津有味的將一整杯巧克力冰淇淋吃到見底.

這杯超級純的巧克力冰淇淋光用眼晴欣賞.就感受到它所散發的巧克力魅惑.再鋪上一層雪白白的現打鮮奶油.淋上如鋒面般的巧克力醬.二種層次分明的口感及香氣.在嘴裡快速的散開.我真高興我是人類.能不受打擾的坐在這裡.輕含著這如此芬芳的食物.

一道美好的料理絕對能統治心靈.甚至於我深信.它早已統治世界.不管是政治家還是藝術家.早晚都會敗倒在美味的料理下. 

你準備來上一口了嗎?趁著海盗船長還在呼呼大睡時.大口咬一下.尋找美食是需要冒險的.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中的某些段句,或需要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避免誤觸智慧財產權,多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