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溫泉水是免費的.但是人的肚皮總是很不爭氣.嘴也總挑的很.我老是記得.上一餐才吃的很飽.但一到吃飯時間.肚子就像一個定時又老實的鬧鐘.響個不停起來~

走吧!俄羅斯娃娃帶你去吃溫泉區我偏愛的這家餐館.

它的位置不是在最顯眼的大街上.而是位於KOLONADA現烤溫泉餅店.右手邊不起眼的轉角.(請參考捷克.我的錢就是你的錢--溫泉區海盗尋寶購物團 篇)

這間餐館非常的得我的緣.為預防觀光客沒有點菜的能力及經驗.它還在店門秀上菜色照片.並且在店門外放置Menu.讓你看完喜歡再進店裡.完全沒有人會打擾你的決定.更不會有人用眼神強迫你進去.

我非常喜歡憑自己的第六感買東西吃東西.這間店完全符合我要的期待.服務生依舊沒有過度虛偽的熱情.女服務生送上菜單後.就去做自己的事了.

我也很喜歡歐洲人的生活及工作哲學.客人可以慢慢的邊看著菜單邊與朋友聊天.慢慢的思考每一道菜餚是否適合今天的味口.而服務生會給予完全的時間讓客人慢慢的點.他們不會催你也不喜歡你太快做決定隨意亂點.我認為這才是尊重自己生活的方式.

來到了捷克.請你尊重自己的腦袋.不要像在台灣一樣.翻開Menu像餓鬼一樣.火速選好菜餚又快速招手叫服務生來幫你點菜.我向你保証.這樣的舉動.要讓捷克人不給你一個正面的眼色也難.不管如何.請放慢心情.等待服務生像招待本國人一樣來為你點餐.

不過...我想.身為一個異國人的你.應該很難在異國火速的點好菜吧!所以這點我應該不必替你擔心.But...你也不要龜速到服務生來都還不會點菜.

我曾經遇到過有帶著一家老小自助的大陸人.到了餐館什麼都不會點.最後只點了咖啡.還有一對日本男女朋友.坐在餐館裡看了半天的菜單都還摸不著頭緒.最後只點了一碗湯.教我不為他們難過也說不過去.

這家店雖然在不起眼的角落裡.但是我發現到這來的都是捷克當地人以及內行人.我心裡又是一陣大聲的歡呼著我的好運.

翻開菜單...嗯~我是個喜歡到餐館裡點全餐的人.所以前湯是一定要點的.如果你也想喝湯就跟著我點吧!

通常在捷克的餐館.Menu裡的前湯大多都只有1樣.大一點的餐館頂多也只有2-3樣.為什麼咧?很簡單.因為這樣才不會複雜.造成廚師的辛苦進而讓食材不新鮮.

大多數捷克餐館裡的前湯選擇項目差不多就是:馬鈴薯濃湯(不是奶汁的那種).洋葱湯(也不是奶汁的那種).俄式牛肉湯(依舊不是你想像中的那種).就算英文非常普通的人.應該也很容易看的懂.至於口味如何.之後我會再提到.

這間餐館裡所提供的湯也差不多就2-3種.而且會依季節來做更改.就我個人的習慣我都會選擇 " 每日一湯 " 因為它是大多數捷克人到餐館裡會點的前湯.不但便宜.而且也非常的普遍.

" 每日一湯 " 的德文是--Tage suppe,英文當然是--Today's soup. 它乍嚐之下.味道神似泡麵湯的口感.不過.它其實是用蔬菜及肉汁熬煮而成的.湯裡有細細的青菜.胡蘿蔔.有的還會有碎肉末.湯上還會撒上神來一筆的巴西里.

由於捷克人嗜吃鹹.所以很多料理的口味都偏重.不過.因為觀光客漸多.許多餐館在口味上都有在調整過.我本人一向都吃的很清淡.雖然捷克口味偏重.但我都覺得還能接受.

其實我在這想強調的是.既然都到國外了.只要心態和心情都能調整一下.東西吃起來就不那麼的不合個人的胃口了.不要像某些人一樣.聽到別人說什麼就相信.我一向覺得帶泡麵去旅行.根本就是一個不尊重自己精神放鬆的態度.如果連吃東西都還那麼主觀的話.那在旅行中還有什麼樂趣可言.

我 " 又 " 曾經在跟團時遇到令我哭笑不得的情形.起因於同團的老中青年人竟然帶了電鍋.白米.以及罐頭食品到旅館炊食.你說.這樣的情形當你遇到時.會有什麼反應?

到捷克餐館.只要你點了湯.服務生會在上湯前送上一籃手工麵包給你.份量不少.如果你有同伴同行.其實兩個人合吃一籃就很足夠了.請注意 ! 這籃麵包不是免費奉送的.它大概就9-15KC左右.如果不想吃麵包.你只要說 : Keine Brot.(德語.發音是--ㄎㄞ呢 ㄆㄛ\ㄊㄜ)

由於溫泉區離德國邊境不遠.所以觀光客大多是德國人.所以多數的餐館都有德文Menu.服務人員總一定有一位懂簡單的德文.

我依舊會推薦你吃吃看這籃麵包.長長的那種.外表像小型的法國長棍.不但嚐起來口感不那麼硬.而且遇到會做的餐館可以將它做的很Q很耐嚼 .但是有的餐館會直接向麵包供應商訂購.口感就比較空洞且小硬.不管如何.味道都很香.此外.麵包籃裡還有片狀的麵包.它的質感結實.口味和正宗德國一樣.用天然酵母製成.所以嚐起來有酸酸的味道.嚼在口裡就像紮實而不軟癱的硬蛋糕.又香又特殊.

仔細的嚐著這碗清爽的湯.搭配上紮實且香的麵包.是放鬆腦袋.享受開胃的開始~



主菜.我點了 " 烤豬肉搭配水煮馬鈴薯時蔬沙拉 " .別小看了眼前這道主菜.在溫泉區大多數的餐館都會使用溫泉水來料理豬肉.遇上厲害的主廚.可會讓你的味覺像徜徉在溫泉水中般舒服.

在我吃過這家餐館後.我才能體會其他餐館的溫泉豬肉口感有多麼的澀.這道烤豬肉非常的嫰.嫰到像溫柔的情人在親吻你的舌尖.淋在豬肉上酸甜的橘醬.更是帶出了肉質的鮮美...附餐中軟而不爛的捷克小馬鈴薯一入口就綿密的溶入味蕾.美妙的感覺直達神經.占據思考...清新而不無味的時蔬沙拉.可以消除對豬肉的膩口.讓你對豬肉的需求只有增加沒有厭倦.

說到附餐中的馬鈴薯(kartoffeln).不管你點的主菜是什麼.許多餐館的服務生都會詢問客人想要哪種的.選擇大概都是煎炸馬鈴薯塊(德文Bratkartoffeln)、炸薯條(德法文Pommes Frites).或是水煮馬鈴薯塊(德文Salzkartoffeln 或 Kochkartoffeln).

主餐中90%也都會附有沙拉(Salat).事實上.歐洲人正宗的沙拉不像台灣一樣會加什麼千島醬什麼的.義式、法式沙拉大多都是油醋醬.德奧式捷式大多都是以醃漬、優格或不加任何調味直接食用.像這些方式都最能吃出食材的新鮮和原味.(不久的日子裡.我和捷克會成立歐式家常菜協會.想要用最簡單的方式品嚐歐式各種料理的你.到時快報名囉!)

順便來給大家上上簡單的點菜德文課.

Brat的意思大概都是油炸、油煎的意思.Grill指的是火烤.Koch則是水煮的意思.

Schweine指的是豬肉.我記得這間餐館也有提供豬腳.我私自也認為非常的美味.如果你想試試看.請記住德文中的Schweinehaxe(烤豬腿)Eisbein(水煮豬腿).

Rind指的是牛.Rindsteak就是牛排啦!

Suppe指的是湯.Gemüse Suppe就是蔬菜湯(味似泡麵湯的那種)

Hühnchen指的是雞肉(咕咕咕~捷克肉類菜餚裡以雞肉占大比例)

Ente指的是鴨肉(烤鴨是捷克的名菜這你一定知道).

差不多能用的Menu德文就是這些吧!至於捷克文的方面.在往後的文章中也會提到.

話題轉回這間餐館上.在這裡我渡過了一個美好美味的午餐時刻.我的尋找美食理論依舊不變:美味.總是藏在被人忽視的角落.而世界上最美味的滋味就是--用心去體會.

你並不用刻意去記任何菜名.要知道.最了解Menu的莫過於餐館內的服務生.帶著微笑稱讚他們吧!問他們最愛吃什麼.請他們為你推薦.相信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喔!

有一點還要記住.當結帳時.大多數的餐館都會由服務生親自用筆寫下你所有用餐的金額.當對某項金額有疑問時.一定要向服務生問清楚.以免忙碌的服務生算錯了.例如.沒有吃麵包最好明確的告訴服務生.否則他們很容易就將麵包錢給算進去囉!

對了.忘了告訴你.知道我的餐後甜點是什麼嗎?ho~ho~ho~那還用說.當然就是餐館隔壁KOLONADA現烤的溫泉餅囉!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中的某些段句,或需要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避免誤觸智慧財產權,多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