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拉格早餐的重頭戲要上場了.一個排餐裡最重要的不是前菜.更不是主菜.而是最後才上的甜點.

不曉得你想過沒有?其實.一個精緻而美味的甜點.它才能讓心靈劃下最完美的句點.讓你對一整系列的排餐念念不忘.甚至於回味無窮.

誰沒喝過黃金咖啡.吃過金箔蛋糕.但你走過黃金小巷嗎?你走過只有夢中才有可能踏過的黃金小巷嗎?接下來.俄羅斯娃娃要請主廚上最後一道布拉格式早餐甜點囉!它將是史上最奢華.最可愛.最浪漫的創意甜點.它的名字叫「黃金小巷」.

這個黃金小巷絕對是僅次於查理士大橋.人氣最夯的景點了.如果你對教堂的讚嘆早已麻木.那麼你就給自己來點滋潤知覺的Surprise吧!

看不懂城堡區地圖沒啥關係.俄羅斯娃娃告訴你怎麼走最快.往聖喬治修道院旁的那條路一直走再左轉就會到達囉!

但請不要忘了.城堡區的所有觀光景點都是要買票參觀的.就連黃金小巷也是哦!請不要覺得捷克人死愛錢.你要曉得使用者付費這個道理.更何況這些費用能讓捷克政府有能力將這個古蹟維護好.這才是一個重點.否則你怎能看到這保存良好的這些地方呢!

哦~我可愛的黃金小巷來了

這個可愛的小巷子最早是源起於16世紀.一開始是提供給皇宮衛兵擦槍工匠居住的.據說後來因為開始聚集了許多國王煉金術士(不過這個說法是錯誤的).而有了黃金小巷的稱號.但到了19世紀後卻漸漸成了貧民窟.20世紀中又被重新規劃.將原來的舊房舍改成小巧的店家.

不要看這條巷子很短呀!我拍小胸膛跟你掛保証.沒有花上半小時以上你是走不出來的.因為這裡就像小矮人的房子一樣.每一棟都帶著繽紛而可愛的小夢想.

每一間小房子大約只有2~3坪大.走進去裡面可要小心你的背包.稍為一轉身.你可能就要鑄成大錯囉!

相信不用我說.以你那靈敏的黃金眼應該早就發現了吧!?黃金小巷裡的22號藍色小屋.可是再出名不過的了.它曾是卡夫卡Kafka和妹妹Ottla的小家.

當我走進這裡時.我彷彿可以感受到Kafka執著於寫作的那股情感及力量.以及他那敏感而纖細的完美主義.與他畢生總無法順著生活而屈服的寫作理想.我想我和他應該算是同一種人.即使我有不錯的工作.但我總老是只想著要寫我所有的文字.傾盡自己的思維來成就自己的旅行理想.或者是帶給其他人些什麼.當然老媽總是愛潑我冷水.要我做人現實點.但我就是不能強迫我的理想.不能壓制住它的出路.

Kafka在這裡寫出了「城堡」這部文學小說.在這部小說裡.他描述了心中最真實的城堡樣貌.用最豐沛的靈感道盡了他心目中的城堡.

在捷克的一年四季.它都是最搶眼的觀光景點.尤其對我們這些不曾看過這麼嬌小可愛房子的人類.它更是有一種強烈而吸引人的魔力.讓人忍不住要進去探索一番.它好像藏匿著小小的秘密寶盒.要人毫無畏懼的去打開它.

小小的店家一間間排列在童話小道上.像一本本小小的童話書.它們基本上都是販賣紀念品的店家.從外貌看去.你當然猜出不它到底是賣什麼的店.所以你當然要每間都走進去瞧瞧才能恍然大悟.

有沒有很眼熟哇?這可是近幾年來風糜台灣女性的天然保養品--波丹妮.

我認為產品排列在這樣的小店裡特別舒服自然.窗外的陽光流瀉進來時.讓人感到隔外溫暖.我能不經意的嗅到天然的花果香.自在的研究著我需要的是什麼.大大的樂趣在小小的空間流竄著...

No.19號小房子是我夢想的縮影.它實現了我的小小夢想.我發現.原來童話裡的情景是可以複製的.我們需要一個家.一個溫馨可愛的家.而它其實不必很大.卻還是能帶給你無限的力量去尋找人生中的意義.

一扇小窗子也能帶給人無限的童話空間.你的眼睛若總是很靈敏.絕對落在這小巧而精緻的細節上.如魚鱗般的屋瓦整齊排列在陽光下.平滑而耀眼.閣樓式的窗戶也戴起教堂式的屋頂.細膩的手工讓我觀察很久.

如果要我推薦一樣讓家裡溫馨活潑起來的裝飾品.那我可以不加思索的立刻回答你.絕對非手工彩色乾燥花草莫屬.

我超愛捷克乾燥花草傢飾的.當別人大力的推薦捷克水晶時.我則是窩在乾燥花店裡樂不思蜀的挑選著.

不騙人.只要一個色彩match的乾燥花圈.就能讓單調的門窗.或者是牆面門板溫暖生動起來

猜猜看這間2.3坪大的店裡賣什麼?走進店裡左轉.你就會看到整間掛滿小木偶的小房間.把整個小空間塞滿奇異的趣味.不論是古靈怪異的女巫、可愛逗趣的小丑勇敢果決的哈利波特....都能讓你對捷克的木偶藝術讚嘆不已.

我很喜歡歐洲人對窗戶的擺飾哲學.他們可以把窗子變成另一種裝飾藝術.讓人光看著一扇窗子.心情就愉快起來.

他們大多都將窗子分成內外二層.中間的那個空間.就變成了讓植物曬太陽的小房間.還可以掛上很多讓視覺不忍移開的裝飾品.它不但美化外觀.也能當成引人注意的活招牌.空氣流通的同時.也能防止蚊子不請自入.

我覺得這些窗子就像是寫字的格子一樣.當你想要填上文字時.它就不再只是一個毫無意義的小方塊.彷彿被賦與了精采無窮的生命.

歐洲的小房子真的很有趣.也讓我覺得很貼心.屋簷有個小排水溝.完全不必怕下雨時.滴滴噠噠的雨水不客氣的一直從屋簷摔下來.避免掉許多惹人的事.

讓我更覺得可愛的是.有一棟小屋子和另一棟小屋子的接合處.竟做了像樓梯一樣的小階台.上面還放了小小盆的植物.牆面上還掛了根像扶手的鐵桿.這種不常讓人注意的小細節都被列入了美化的行列.我要大大的為這個設計的主人鼓掌.因為他讓我對這些景物挑不出一點不喜歡的理由.

在漸層的藍色天空下.我看到房子和天空的對話.煙囪和天空的親密.這樣的景象如小小的愛苗.在我的靈感上發出細細的迴響.

No.13號小貓店也很有意思.誰能想到裡頭賣的是水晶琉璃飾品呢!橘殼黃的外牆外.貼著一扇小窗.以及一扇外翻的門.一隻寶藍色小貓自信滿滿的捲曲起自己的尾巴.向所有的遊客揮動著自己的驕傲.不必特意掛上門牌.只需要手寫就夠特別了.

走進店裡.小小的空間左手邊有一個小櫃台.右手邊陳列著木製的櫃子.掛上水晶琉璃項鍊.用簡單的燈光襯衫.就能顯示出它們的獨一無二.

即使你只是穿著簡單的襯衫.還是隨性的衣服.這些手製的飾品.都能為你的個人特色加分不少.

小房子天然風店家.這裡也有一間分店哦!就在路底盡頭.我喜歡逛不同地區的小房子天然風店家.因為每一間的氣氛和擺飾陳列都很迵然不同的feel.

我旋開店門手把.帶著興奮的心情走進去.看到窗邊的復活節彩繪蛋.覺得好甜美.窗子和陽光實在是最好的情境大師.只要有了他們.什麼東西都能變得格外風情萬種.

黑白的捷克.黑白的布拉格或許早就被炒作過了.但你看過黑白的黃金小巷嗎?在卡夫卡創作的年代裡.它就只是個供人棲身的貧民窟而已.誰會想的到它會有現在的甜蜜可人?

路頭還有一家專賣手工記念品及明信片的小店哦!生動鮮明的手繪木門.讓人莞爾一笑.上頭還寫著捷克文及英文的介紹字.

你聽過布拉格唱歌嗎?夜晚的布拉格會唱著一首黃金小夜曲.就在黃金小巷裡.金黃色的細粉撒落在計算好的隱秘位置上.小矮人走出金礦坑回家去了.卡夫卡則專心的在稀微的燈光下.爬著金黃色的小格子...

走出黃金小巷後.可別以為這樣就宣告Over囉!其實票裡還包含了參觀達利波卡塔的行程.很多台灣的旅行社都會直接跳過去.帶各位從圖上的左方離開.有很多自助的人也不曉得還有個地方可以參觀.俄羅斯娃娃可按捺不住對各位私心.

最後.再加碼獻上一道本店招待的獨門清涼爽口糖--達利波卡塔.

我這個人很喜歡看驚悚片.那種夾雜著未知與期待的感覺.實在教人覺得刺激.所以像刑求博物館監獄...等等的地方.我都很愛參觀.到了這種地方有著無限的想像力和情景模擬.讓人身置其境.

這個達利波卡塔Daliborka的命名.是由第一位犯人的名字來的.它曾經被作為監獄用途.來到這裡的犯人.到死都不會再跨出塔一步.

看看正前方的這個刑具.讓我來解說它的玩法.獄卒會把人吊在刑具上.再將錬子慢慢放下.然後犯人就會被浸到下面的水洞裡.直到全身被水泡的皺巴巴為止.

如果嫌上面的刑求不夠有創意的話.還有另一項更殘酷的刑具可使用.請參照上面這張圖.這個可夠有看頭啦!把犯人綁在這個刑具上.再轉動前方的那跟大棍子.然後腳就一直被拉扯、拉扯拉扯...慢慢的折磨到你的骨盆被撕裂.讓你根本不必特地去做斷骨增高手術.你的腿絕對比別人長很多.(哈哈~我開玩笑的)

我親愛的客人.本店的布拉格早餐已全部上菜完畢.帳單就放在你的桌邊.

如果你還滿意這份早餐的話.記得多付一些小費.下次來到布拉格時.記得再度蒞臨本店.希望俄羅斯娃娃有機會再為你服務.

最後.再次謝謝你的光臨!Děkuji~

Ps.黃金小巷因雨水長期侵襲地基.在2010年進行維修.已在2012年以最新的面貌與主題重現世人眼前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中的某些段句,或需要轉載引用,請註明出處,避免誤觸智慧財產權,多謝囉~

 

捷克.請慢用這份布拉格早餐--王子、公主進城堡用餐囉!
捷克.請慢用這份布拉格早餐--主菜篇 (奇摩精選文)
捷克.請慢用這份布拉格早餐--前菜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捷克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